小组赛打完,总结一下。
首先,希望今天这场大胜能让巴西圈里的悲观派消停一点,你喜欢足球就要对你的主队有点信心,虽然网络本来就是对喷的地方,但是只会宣泄负面情绪的人在哪都讨人厌,乐观也许会犯错,但是悲观无论在任何领域任何场合都毫无价值。
小组赛三场的巴西,应该说还不是完全体的巴西,安胖明显还在试阵,每一场的试验意味都很浓,除了对摩洛哥的上半场打得太差没有达到试验的预期之外,其他两场半基本都在掌控之中,巴西不是没有能力赢摩洛哥,也不是没有能力赢海地更大比分,只是没有必要而已。
第一场上半场被摩洛哥打了个措手不及,扳平比分之后开始演练防守反击,不过摩洛哥并没大举压上,所以最终这个试验并没有取得特别好的效果。
第二场打海地,巴西继续演练低位防守+反击的战术,海地的实力有限,而且不甘于当个配角,所以试验很成功,下半场没有进更多球,一方面是因为巴西下半场的进攻欲望比较有限,祖传放水,另一方面,帕奎塔下场之后,替补阵容缺少创造力也是个重要的原因。
第三场,巴西演练了高位逼抢和控球打法,通过高位压迫迅速打开局面,也展示了一下面对实力相对较弱的球队控球能力。三场比赛,巴西演练了好几套不同的阵容,至少三种不同思路的战术,安胖明显在利用小组赛进一步磨合球队,相信淘汰赛他还有隐藏的后手尚未使出,对于巴西的对手而言,也很难猜测巴西的战术风格。
接下来谈一下球员的表现,维尼、库尼亚包括拉扬都交给你们吹,我想说三个球员:
第一个是帕奎塔,他可以说是截止目前中场表现最好的球员,也是全队创造力的来源,在面对不能抢下他球的球队,帕奎塔俨然大师,他的威胁球能力在当今足坛绝对是稀缺品质,也是被严重低估的球员,如果能用好他,对巴西的帮助绝对是很大很大的。
第二个是拉菲,说实话,拉菲有点鸡肋,巴西不是巴萨,巴西的体系没有那么成熟,锋线人员储备又远胜巴萨,导致拉菲在巴西的定位就显得很尴尬,咖位摆在这里,不踢主力说不过去,但是真的踢主力又哪里都别扭,对他来说最好的定位就是替补,前场万金油,啥位置都能补,这次受伤也给了他一个冷静思考的机会,想一想自己的角色。
第三个是内马尔,实话说原本我并不指望他发挥多大作用,但是巴西现在面临的问题是当帕奎塔不在场的时候,没有人能提供创造力,这样就完全浪费了巴西的替补锋线的火力,内马尔如果能每场踢20-30分钟,为替补风险群贡献2-3次威胁球,那就没有白带他。
最后,还是那句话,要有信心,六星,我们来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