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上赛季和今年初期间,因为肯定过卡内达一些东西并主张留用卡内达而被称为“护卡宝”且多次受到过攻击的保卡派,当时部分文章可以翻看历史记录。当时保卡是出于保守态度,从看到的东西判断保下限,再结合上赛季实际情况再通过冬窗换血补强展望上限。作为护卡宝,今年得到平反我很高兴,四月份也有球迷已经和我表示过歉意。当然,那段时间我也怼过恶评但我并没有往心里去。
关于本赛季的情况,现在我又想说几句。
首先,赛季初不少人被自媒体和标题党带偏了,包括别家球迷。都以为今年浙江队摇身一变要起飞了…实际上今年从来没听说过浙江队官方喊过本赛季要什么争冠集团要什么足协杯要干点啥,什么亚冠…明确的是今年目标联赛排到第一梯队,扣分后说了句目标不变,可以理解为前五吧,如果说什么有所作为四个字那也不是明确的,只能理解为设想或者激励。关于《足球报》那篇浙江谋划中超,也只是代表浙江俱乐部有这个理想,并没有说今年要咋滴,当然有流量是好事。
关于搞足球,真不是这么容易的,不可能一步登天。只听到过俱乐部准备用短期两三年阶梯式向上发展的目标。这是说过的。
其次,从风向标来看,我们的目标不会是画大饼,但肯定不能原地起飞!是需要几年时间努力去实现的,甚至几年后也只是差之毫厘而不是实现终极目标,也可能更久…另外关于一支球队来讲,皇家社会永远不会是皇马,但是皇家社会漫长队史中冠军也能拿它两次!浙江俱乐部股改后依然是理性经营稳定投入,正因为稳定了,可以想一些以前不敢想的事了,在这个前提下,我们想做一些尝试去变强去争一争成绩,既然有预算和理念的前提,那就尝试,既然是尝试,就不可能一帆风顺和立竿见影。搞足球真不是这么容易,既然是用方法来尝试发展进步,那就要承担试错走弯路交学费的风险!挺过去可能就只是道坎,挺不过去就是绕弯路,最后是行不通,但这都需要时间去印证,需要坚持,而不是一不顺利就换帅啥的,那太不专业!而且永远搞不好!国安09年夺冠后十几年来历任教练人数比这十几年的年头都多问鼎联赛了么?很庆幸浙江俱乐部是真正认真搞足球的,我很自豪,不知道你们是否感同身受!从乔迪到卡内达,让球队从老一套传球式传控变革到注入与时俱进的更具效率的传控和抓转换,再到罗斯,注入当下流行的压迫、倡导主动对抗注重跑动等元素。
其实每个教练都有自己的体系和理念,罗斯也有,只不过不是看饭做菜的教练,有一套吴少看中的体系,包括技战术体系是当下世界流行的先进足球理念。只能说咱的球员执行起来比较吃力,所以球迷看到的是球只会给米神,以为依赖米神战术~其实是球队经常没踢出战术纪律,驾驭技战术发挥起来不太稳定,包括体能也是一部分因素,这个问题只能说,要么最终球员提升了,或者通过补强实现,不行的话到某个关口就是换帅,因为改变不了球员的话没法全换只能换帅,但不是说教练不行,只是说也许不够合适,但现在只是在尝试的路上,不用心急,我们是因为看到有一帮年轻人能提升,俱乐部还稳定投入,所以想搏一搏向上走一走,再不济也不会倒退,不会降级,没什么成本,求变革必然要经历一些坎儿或者走弯路交学费,这也是一部分要面对的或要承担的起的风险,真没法一帆风顺的,既然如此何不试试并给于充分时间呢?毕竟有梦想,毕竟在尝试,毕竟俱乐部也得赛季结束再对教练综合考量,这是笃定的。
其实,如果光靠一个教练就立竿见影脱胎换骨那里皮早带国足去世界杯了。而且我们俱乐部内部也在磨合期间。出成绩需要天时地利人和,本就是中游队,变强队有一段路要走的。甚至不一定成为强队,只能是队史来一段高光。放眼世界,作为一家底蕴足球俱乐部来说这很正常。
现在队伍就像一个学走路的孩子,牵着走松开手可能可以跑两步,但也可能摔跤,这很正常。世界足坛当下流行的技战术要执行好对于咱的球员来说确实不那么容易,这期间还得不断给球员信心去坚持。欧洲顶级球队执行战术纪律每个人像机器人偏好程序一样比打实况还玩的转,本身有区别。
罗斯是先打造体系,把球员往里套,后续再可能结合实际去修补阵容,前面说了技战术体系注入新的理念必然要承担可能面临的问题包括走弯路交学费,迈过去了就只是道坎,迈不过去就再来过,或者通过历练积累补强提升来达到。急于求成那就违约金一个劲乱掏,一下子感觉不理想就换帅,结果欲速则不达永远好不了,不可能手里就这副牌一个教练上来就让一个中游队立马变强队,足球这么容易那让人家历史上都是大投入年年喊口号却没一个联赛冠军的情何以堪?我们是在这个理性经营理念和这个预算投入前提下去做尝试,尝试就可能行可能不行可能要更久…其实再拉胯也还是原地踏步,并不会降级,无关痛痒,放眼队史就这样,没成本的尝试为什么不呢?想要一步到位也不可能,豪砸大几亿买来各个队大腿球员配个一千多万年薪的教练就肯定成功了吗?想必没人敢保证一定马上变冠军之师吧~也不符合浙江俱乐部理念,这是不可持续发展的也伤不起~浙江俱乐部要不是一贯这个尿性早就几次消失在历史长河中了…
至于足协杯,其实不需要反复吐槽了,当天吐槽完翻篇,本身都这样,每年足协杯中超球队第一场都是这个尿性,犹如可有可无的踢法,或者说最小成本代价去达到目的,既然这个尿性就可能翻车。其实也不是浙江队一家,有的甚至战略性放弃,当成鸡肋。这里说的是每年,不是今年。本质是既然没到出成绩那个时候就成绩好坏出入不大,晋级无非也就多踢一两场足协杯~还是想开了期待两年后球队真正的改善吧~足球不会这么容易,愿意砸钱的中超历史上多的是,达到目的的寥寥无几,甚至不可持续玩崩了。
总结的说,浙江真正要变的更具竞争力还有一段路要走。是正确的路还是弯路还是迈过这个坎还要时间去证明,一切都要摸索着走。{{p1}}{{p2}}{{p3}}{{p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