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iuxiacc
  • 比分
  • 资讯
  • 圈子
  • 排名
← 大连英博圈
宁大臣6月22日 08:29

辽宁队和沈阳队的那些往事,大家还记得吗?这几年总能看到一些沈阳的球迷的言论,他们经常拿大连的足球队解散说事、嘲笑,似乎对自家球队的解散甚至临阵逃跑的经历浑然不知或者说是有意逃避。先说辽宁足球队,辽宁足球队在2002年突然瞒着辽宁球迷,把主场搬到北京奥体中心,以“辽宁波导战斗队”的名义在北京作战,这就开创了世界足球史上的一个怪异且搞笑的先例,主场在北京名字叫辽宁队,当时的媒体以“瞒天过海”来形容辽宁队的这番神奇操作。在北京混了一年后,辽宁队被北京国安球迷视为外来死敌不待见,辽宁队被迫回到辽宁省内的抚顺、盘锦等地。在2011年,辽宁队又闹妖了,当时规定亚冠资格赛输了得去踢亚足联杯,辽宁队觉得怕踢不好丢人补助也少,干脆直接不踢比赛了,临阵脱逃了,于是全国球迷给辽宁队起了一个外号:辽跑跑。一些国内看眼不嫌乱子大的媒体也没闲着,在个别评论文章里也跟着全国球迷称呼辽宁队“辽跑跑”。至今,一提到“辽跑跑”,全国球迷就自然想到辽宁队。辽宁队最终于2020年解散。再说沈阳队,当时沈阳也是有职业足球队的,先后叫沈阳海狮,沈阳金德,沈阳待不下去了,就搬到长沙,叫长沙金德,长沙待不下去了,就继续一路南下,到了深圳,叫深圳凤凰,后来深圳待不下去了,再折返回去,到了广州,改名叫广州富力。这一路坎坷还没完,2023年,解散了。但辽宁队与沈阳队过去的一些特殊经历,都被现在的沈阳球迷们给选择性遗忘了,他们忘了自己经历过辽宁队逃跑与解散,忘了沈阳队一路南下最终解散。他们只记得大连的球队解散。他们可以在围巾墙瞬间倒塌中觉得自尊心受打击,非常难受,但他们的快速振作的精神也难得可贵,值得学习。很快,就在大连可为的主场,沈阳球迷和辽宁队的球迷就找到回了自己的尊严:一个沈阳球迷在大连体育中心靠近地铁口附近飞踹了一个大连学生球迷,这让沈阳球迷异常兴奋,沈阳足球输了,但打架他们赢了。(手机码字,不会换行,大家凑合看,见谅)

点赞 15评论 57浏览 0

评论

20 条
良刺
6月22日 08:39
辽宁、沈阳解散的球队很多,他们也有脸说城市球迷🤦
点赞 16回复 0
灰叔辽宁
6月22日 08:46
他们只会记住他们有个严厉的父亲
点赞 3回复 0
母芭佩-转会专家
6月22日 08:46
当他们嘲笑大连球队解散的时候我就知道这群人无药可救了[笑哭][笑哭][笑哭]
点赞 3回复 0
ForzaInter_1908辽宁
6月22日 08:46
[棒棒哒]这是选择性记忆啊
点赞 0回复 0
娓音辽宁大连
6月22日 08:52
现在的铁人球迷知道这段故事的没几个,大多数就是听说过辽足这个名字,再加上沈阳周边一些城市为了所谓的融入沈阳,拼命的攻击大连为了显的他们是“沈阳人”,最典型的就是鞍山孙峰还有丹东文豪
点赞 16回复 5
马国成辽宁大连
6月22日 09:09
辽足换主场这个事,在沈阳被沈阳队撵,想来大连被大连队撵,去北京又让人家撵,在哪都不得好,最后好容易去了盘锦才落下脚 至于说大连不支持辽足了,沈阳队也是自立门户也不支持了,至于辽足怎么回事,这里边的事都够出书了 至于辽宁铁人,其实就是沈阳队改名,顾老师也是因为这个倒戈,怎么事大家都知道
点赞 6回复 0
钢丝大又面辽宁
6月22日 09:17
他们说他们支持的是辽宁二字,但是这队叫辽宁沈阳城市建设的时候没见他们支持,相反23年踢腾跃这队还被辽足球迷骂🤦
点赞 2回复 0
时光一去不复回往事只能回味辽宁大连
6月22日 09:40
老辽足和老沈足关系也根本不好,都在争夺生存空间,改名这操作好啊,彻底混为一谈啦
点赞 1回复 2
大连维拉公园球场小郝辽宁大连
6月22日 09:43
自己脏看不见 总能看见别人的脏🤦
点赞 0回复 0
super松辽宁大连
6月22日 09:50
东北超他们把客队鸡西球迷安排在角球区后面看台,他们到了梭鱼湾不满意咱们把他们安排在角旗区后面看台,你就说他们那的人什么德行吧。
点赞 5回复 4
吵架王兔鼠达也
6月22日 09:58
[姆巴佩笑]
点赞 0回复 0
大连克莱蒙小姜9
6月22日 10:48
你说的不全准确,辽足去北京那年还改名了叫北京三元
点赞 5回复 0
邹邹走啊辽宁大连
6月22日 10:59
建议给你这个帖子加精,他们估计都不会在这评论🐶
点赞 1回复 0
Togoo
6月22日 11:08
一个武大,一个西门
点赞 0回复 0
辽宁铁人中超中超身价第一辽宁
6月22日 11:12
这个人说铁人要拿足协杯冠军?铁人不是被淘汰了吗
点赞 2回复 0
大连猫辽宁大连
6月22日 11:39
当年大连还借过场地
点赞 0回复 0
汉尼拔梅杰布里辽宁大连
6月22日 13:00
@大连周冠群
点赞 0回复 0
睡睡觉毛了辽宁大连
6月22日 20:06
这么好的帖子,怎么那么少回复。圈主最好别删这个贴子下面的铁人球迷的评论。我想看看他们怎么看待自己这段历史[姆巴佩笑][姆巴佩笑][姆巴佩笑]
点赞 2回复 0
宁大臣辽宁大连
6月23日 00:13
我经常在铁人圈子里看到沈阳球迷嘲笑大连的球队解散,我本人是没看懂他们嘲笑大连的原因,无论是辽宁队还是沈阳队,其队史都有大量的不堪故事,这两支球队很长一段时间都像丧家之犬到处流浪,最终也没有改变解散消失的命运。而球队的解散,是中国足球职业化进程中一段黑暗往事,令人痛惜,但绝对不能成为各支球队的球迷之间攻击和嘲笑的佐料,因为解散球队不仅是那支球队之痛,而是全体中国足球人之痛。辽宁足球与沈阳足球,经历的伤心往事,经历的屈辱,都应该让沈阳球迷知耻而后勇。
点赞 6回复 2
邹邹走啊辽宁大连
6月23日 07:34
顶一顶
点赞 0回复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