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夺冠,罗哥是真的真的真的不能再首发了,油已经完全耗尽了,四年前卡塔尔世界杯起码还能进球还能融入球队,现在的罗哥是真的融入不进去球队了,在场上副作用谈不上但确实基本是零作用。
昨天比赛我是看满全场的,首先马丁内斯的战术安排绝对是有很大问题的,中场疯狂倒倒倒,前场根本拿不到球,但他的战术安排问题就出在他想以罗哥为进攻核心,中场倒脚目的就是为了吸引对方球员上抢给罗哥拉开空档然后起传中找罗哥,但刚果铁了心就把防守做到底,就不出来跟你抢。你这种时候就需要中锋回撤接应把防守球员带出来然后中场球员前插,中锋分球之后再前插,然后撕扯防线找出来空间,但罗哥现在是真没这个能力了,一是体能跟不上根本不怎么回撤基本都在越位线后等球,二是没速度没对抗就算回撤了也大概率回不去了。马丁内斯到最后也压根没想改变以罗哥为进攻核心的战术,硬是让罗哥打满了全场,甚至上了拉莫斯都是为了给罗拉开空间不把罗换下来,虽然换了球员但战术上是零调整。
当然这场的失利肯定不能都怪罗哥,最重要的就是后卫实在是太无能,阿劳若和韦加两个人没一个正常的,坎塞洛cos边锋基本不回防,科斯塔禁区老是玩火差点把球送给对面好几次,反击被一打一个准。其次中场发挥不好也是事实,维蒂尼亚,内维斯这场一个威胁球送不出来,b费也不如在曼联踢得好。最后锋线上也不光是罗,b席实在是太软了,真没能力踢边锋了,莱奥也是被防死了没什么突破,那个贡萨洛拉莫斯更是蠢蛋一个上场就隐身踢得甚至还不如罗。
想夺冠,目前最好的办法就是锋线上罗来做替补60分钟左右可以再上,格德斯首发,边锋一个内托,另一个孔塞桑或者菲利克斯来突破。中场内维斯下,b席或者萨姆科斯塔和维蒂尼亚搭配,确立b费为核心踢前腰,把传威胁球权和开火权都给b费,维蒂尼亚坐镇中后场来梳理和在后场出球,b席或者萨姆科斯塔来防守。后场阿劳若和软蛋伊纳西奥都安心替补吧还是鲁本搭配韦加。然后下坎塞洛上内维斯或者达洛特来平衡一下攻防。
我也不奢求夺冠了,因为我知道这届也是完全没戏了,看不到一点冠军相,实力先不说昨天的比赛就能看出来队内甚至都不团结。想走的更远,真的要做出很大的改变了,接下来可以说是场场生死战,下场踢乌兹必须赢而且最好赢两球以上最后一轮踢哥伦比亚才不会太被动,踢哥伦比亚也是决定小组第一的关键战,我只能说葡萄牙这次的分组,但凡拿不到小组第一,那淘汰赛的赛程就困难太多了,基本场场踢强队,这真的是我能想到目前葡萄牙困境的最优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