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318029308
感觉懂球的太少,无脑喷的太多,我先来说下战书问题吧。
这届世界杯扩军导致小组出线很容易,所以小组赛策略就是用最少的消耗赢下比赛。葡萄牙上半场就是这么做的,进球后用控球减少消耗,只是因为上半场最后喽人被进一个打乱部署了。防空葡萄牙只有一个韦加算是稳的,其他中后卫和边后卫都是没防空的。所以上半场不需要太过分析,只是想用最少消耗赢的比赛,最后被板一个,没啥办法。
问题出在下半场,下半场葡萄牙明显提速,但提速唯一方式是长传找两个边锋,靠边锋个人能力突破往禁区传球。长传找边锋你把维斯尼亚下了不又不上内维斯,导致只有b费能传两脚,其他人长传有些时候不够准,边锋接的不舒服。 边锋自己突破吧,这场刚果两个边后卫都挺强的,万比萨卡把边锋防的没脾气,没有一次有威胁的下底传中。门德斯和坎塞洛这一场都没啥像样的突破。葡萄牙最有优势的两个边直接就废了。这种情况要破局只能靠b费的传球,但葡萄牙能在禁区里抢点的只有c罗一个人,最多加个内维斯塞梅多,对面只要卡好c罗葡萄牙传中就没啥威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