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号是我的25号底片
为什么都在讨论c罗行不行?看的我有点着急,发表一些我个人的间解:看了这场比赛的都清楚,葡萄牙最大的问题不在C罗,而是战术体系出了状况。比赛刚开始,c罗在禁区吸引了多名防守球员注意力,间接促成内维斯进球。前期c罗多次有很好的位置打门,没有人传球。到后面越踢中场和前场严重脱节,上半场内托、B席和B费基本拿不到什么球权。维蒂尼亚被安排到中卫线旁边接应,导致球权过度集中在后场,整体节奏拖得很慢,前场很难获得有效的拿球机会,马丁内斯为了保持控球,甚至放弃了最基础的远射,威胁球都也不敢做。
下半场用小孔塞桑换下B席之后,向前的冲击力才有所改善。把维蒂尼亚换下,B费重新拿到了发牌权,向前输送的机会多了一些,但进攻基本还是只走边路。刚果金的防线被拉得比较开,可惜我们的冲击速度不够快,没能形成致命打击,反而被对手打了好几次反击,主教练也拿不出什么应对办法。拉莫斯上场后,存在感比C罗还低。确实,C罗有一瞬间冒抢了孔塞桑原本给B费的传球,但在禁区里电光石火之间,他可能也没意识到身后的B费。
归根结底,这里的主要矛盾,难道不是球队对前场的支援严重不足吗?不是战术问题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