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聊] 质问:清湖,别家都在买,你为什么没有引援信息?
仅作闲聊,看着开心最重要。
看见别家连签四五人于是眼绿心痒,求之不得,故怨而生恨,痛斥清湖。
先想想为什么。休假的说辞看看笑一笑得了,白头美资花几十亿种的地都烂完了难道还先去度假?
🔵第一件事,想想财年周期:
英超每个财年7月1号开始,次年6月30号结束。7月1日前买人的开销会计入25/26财报中。这一点在SCR的影子周期内没有变化。
也就是说现在着急买人会填充25/26赛季的足球开支,也就是SCR分子。先来回顾下24/25赛季结束时的财务情况:
{{p1}}在未计入25夏窗操作的情况下,车车的SCR指数约在0.83上下,基本是踩线过的英超审查,最后卖了2个亿+清出8000w的工资后才堪堪能过欧足联的0.7黄线。
24/25赛季亏损巨大且没有找补(欧协联杯水车薪+世俱杯计入25/26),因此24/25财年是个烂账年,目标过线即可。
但25/26赛季很特别,这是SCR过度期的最后一年:今夏违规不罚,但是会把超出部分换做额度从26/27赛季扣除(即周期内永久降低初始105%的弹性上限)。7月1号前爽买没事,但27年会遭殃。(这里放一下24/25赛季财报)
{{p2}}{{p3}}{{p4}}{{p5}}
25/26赛季看上去是个刻意做账的好年,吃了欧冠分成和世俱杯的两份大收入,目的是凑过渡期的弹性额度(这份额度可以顺延至27年):26年夏守住0.7,27年依旧可以爽买(不用卖任何主力)。如果25/26财年卡70%或超线,那就等着明年看西班牙那几家来回咀嚼凯塞多/佩德罗吧。
{{p6}}
那25/26赛季结束(7月1日前)我们现在SCR指数是多少?
不知道,因为25/26财年的财报明年才能看到。
而且没有欧战是个复杂的情况,分子分母震荡变化,很难估。不管怎样,大概率还没落在0.7以下。什么意思呢,买人可以买,但只吃不进几乎必定超线。想稳住27年夏窗还得凑点小钱。
🔵第二件事:想想引援的分类和卖方市场问题
既然知道了7月1号前要凑点小钱,那直接卖人换1亿,再买6000w不就行了?
那我说少爷得多去逛逛菜市场。
转会窗上架的球员大致有这么三类:
1.合同(或接近)到期的球员和早就放风离队的球星。签下他们的机会成本低,基本只要签就是赚。因此6月开窗时的交易市场总是由这批人占据(去除被早早预定的)。
签下这批人大多出于投机,本来没想过但有机会赚一笔总要试试,而非早有预谋。
↓
2.各家查漏补缺选定的谈判对象。第一批投机消费结束,各家开始根据结果规划下一步,开始对位置查漏补缺。 此时市场变为买方市场,主动问价+谈判拉扯。这批人会在八月底前完成流转。
大部分交易都在这时产生。
↓
3. 各类边角料和泔水。没有买家会在开窗时询问未表达公开离队意愿的替补泔水和菜比,因为他们知道等到最后卖家总会松口。购买这类球员是作为阵容最后的补充,或是最后一笔尝试能不能救一下的投机。这类交易总会在八月底到关窗时发生。
所以,6月中旬谁会来对着车车的排气管猛吸一口?
再者,我们借用统计的力量,看看过去十年车车在6月买过几个主力?或者直接说在6月买过几个一线队的人?这件事上清湖和阿布都一样。
🔵第三件事,想想世界杯效应:
那我又要说了,既然卖不出去泔水又得等到7月1号付钱,那提前敲定等到7月再付款不就行了?
抱歉,世界杯年很难这么做。对于世界杯阵容球员(尤其是主力),踢一场就是一个价,上下浮动两三千万都很正常。卖方盼着国家队给商品镀金,买方用世界杯当检测试剂,这不是个零和博弈。除非球员意愿强烈,否则早早敲定大概率是三输局面:
卖家觉得自己本能拿到更多钱
球员觉得自己本会获得更多邀请
买家觉得自己本能争抢下更好的选择
除非是绝对正确的选项出现(22年的恩佐),否则世界杯效应下,等一等都是好的。
再看圈里呼喊的名字:恩迪亚耶;范黑克(5kw+为什么要抢?);罗杰斯;拉克鲁瓦。每个都像是能在世界杯踢到淘汰赛的。要是真给你买个不在世界杯名单里的又要不开心🙁,吵着闹着说买小孩洗钱/买泔水。
🔵第四件事,关于共情和人文关怀:
所以现在管理还在放假?怎么可能。
如果骂两句清湖能开心点那就骂吧。球迷横向对比也没什么问题。事实就是:6月卖泔水无法这事无法发生,早早买人=明年受罪。现在给你买爽了,后面不知道要受多少罪,还得挨骂。
那话又说回来:啊!要不是清湖前几年瞎搞,会有这种事吗?本质还是清湖有问题。
关于这个事,跟阿布被制裁时还真有很大关系,现在这情况大英强盗政府至少得占两三成。这里就不展开讲了。
So what can I say?成绩差还非要给自己找不开心,真不值得。圈里骂一嘴清湖可以让你爽一下+找到志同道合的车友,但不分青红皂白参清湖一本那是恶性循环和带节奏。下次骂之前找对理由,我也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