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iuxiacc
  • 比分
  • 资讯
  • 圈子
  • 排名
← 大连英博圈
万恶包为首6月16日 03:56

陈东该挨喷,但英博不能过把瘾就死

 

本篇长文,理性讨论. 先说结论

 

球迷要求俱乐部解释,合理。

球迷希望夏窗补强,合理。

球迷对陈东之前的话有意见,也合理。

 

但把“不换外援”直接等同于“老板抠门、投资人骗感情”,甚至攻击投资人、拿人家的家庭消费做文章,这就很恶臭,很低级。

 

这次陈东因为夏窗外援的事情挨喷,不冤。

 

有一说一,陈东确实吃了“说话不严谨”的亏。作为职业经理人,尤其是在大连这种球迷情绪浓度极高的城市,说话一定要严谨。

 

赛季前他说过类似“如果夏窗球队排名前三,会考虑更换外援、继续补强”的话。这个话说出来,就一定会被球迷记住。

 

现在球队真到第三了,结果夏窗不换外援,球迷有情绪,是可以理解的。

 

这件事陈东应该内部做检讨。不是说他一定错在“不换外援”,而是错在当初没有把话说完整,没有把前提条件讲清楚。

 

我理解他当时真正想表达的,应该不是:

 

只要夏窗排名前三,就一定换外援。

 

而是:

 

如果夏窗球队排名前三,并且仍然具备现实争冠可能,同时市场上有合适人选,合同和预算也允许,那么俱乐部会考虑通过更换外援进一步提升上限。

 

重点其实应该落在后半句:

 

有夺冠可能。

 

我相信每个大连足球人心里都有一个梦想,就是有一天再给大连带来一个顶级联赛冠军。

 

陈东当时那句话,更多应该是这种背景下的表达:如果球队真打进争冠窗口,那俱乐部会不会加码?我觉得一定会搏一下。

 

但现在问题是,来到夏窗以后,局势已经变了。

 

成都已经一骑绝尘,尾灯都快看不见了。现在说英博还有多大争冠可能,已经不太现实了。哪怕现在换外援,也很难直接把球队带回争冠轨道。

 

这个时候换外援,目标就不是争冠,而是争亚冠名额。

 

而争亚冠这件事,不能只看“进不进得去”,还要看球队有没有这个承载能力。

 

英博现在毕竟还是中超二年级生。球队内部经过评估以后,可能认为目前还不具备征战亚洲赛场的整体实力。

 

再加上更换外援本身代价不小,涉及合同、解约、磨合、更衣室稳定,也未必有特别合适的“爹”级外援可以立刻提升球队上限。

 

所以这件事最后搁浅,我是能理解的。

 

所以我的态度很明确:

 

陈东该挨喷,这事不护短。

他说话不严谨,留下话柄,造成舆论风波,这是职业经理人不该犯的错误,应该内部检讨。

 

但退一步说,人家当时说的也是“考虑”,不是“一定会”。

 

球迷批评几句,可以。

要求俱乐部解释,也可以。

 

但就因为这件事开始撒泼打滚、歇斯底里,甚至上升到老板抠门、投资人没诚意、各种阴阳怪气,那就有点过了。

 

球队的成长不是一朝一夕的。

 

我始终认为,大连足球现在最需要的是稳定。

稳定压倒一切。

 

先稳定三到五年,力争保持在中游,夯实基础,稳定投资,保证财务健康,保护好现在来之不易的主场氛围,把青训慢慢做好,把俱乐部信用重新建立起来,这才是一条健康的发展道路。

 

大连足球已经不能再走那种“过把瘾就死”的老路。

 

而是:

 

深挖洞,广积粮,高筑墙,缓称王。

点赞 14评论 122浏览 0

评论

20 条
马国成辽宁大连
6月16日 04:11
每天发一遍
点赞 8回复 0
熊猫就喜欢大连赢辽宁大连
6月16日 04:13
你对中国足球和大连队的生存模式根本都没搞明白,别出来丢人了
点赞 8回复 24
大连英博陈东
6月16日 04:36
说话不严谨 哪里不严谨了?
点赞 3回复 0
连大国中辽宁
6月16日 04:41
上个冬窗操作了3个月操作出来个没人要的阿奇。这个夏窗这么好的机会不去做事,下个冬窗阿丽米、阿奇、马马杜都到期了,阿丽米和阿奇是100%要换的,马马杜年龄不小了也未必会续约。以英博这个操作能力,一个冬窗处理三个外援,最后可能又是捡破烂…..
点赞 22回复 1
球迷19455465
6月16日 04:42
我是见证了中国足球职业化全过程,因为见证过大连队历史上的辉煌,而且我现在也是人到中年,除非夺冠,其他成绩很难吊起我的胃口(包括入围亚冠)。当然,对于年轻一代的球迷来说,喊出大连足球复兴,也是合情合理,毕竟谁都年轻过热血过。所以像我这样有球看就行群体和大连足球热血复兴群体各说各的就好,这种事谁也不要妄图说服谁。
点赞 4回复 0
尼古拉-盖坦丘
6月16日 05:02
换个阿奇就死了?
点赞 9回复 9
曼彻斯特轰炸机
6月16日 05:27
换个阿奇就死了快别干了,太可怜了
点赞 13回复 3
吹波Q
6月16日 05:54
阿奇姆彭的工资一定能找来一个比他强的边锋,所以也不能说马奎就是摆烂,就是纯纯兜里没几个b钱吧,还瞎🐔额花,管理层也没个叽霸明白人给指指道,或许指了也不听
点赞 3回复 6
甘井额红绿灯
6月16日 05:57
为什么把换外援和争亚冠划等号?为什么换外援就死了?
点赞 5回复 1
北岗桥大头宝
6月16日 05:59
就是个草台班子而已 哪有什么职业经理人 是梭鱼湾6w人把球队硬架起来了而已 除去梭鱼湾这个标签之外 哪有什么让人惊喜的地方 收购读行的时候俱乐部自己都没想到会这么火 哈哈哈。
点赞 5回复 2
戴着迪奥开奥迪辽宁大连
6月16日 06:03
不知道你说的其他人, 我呢, 觉得阿奇姆彭还可以, 我是希望咱们能趁着夏天 欧洲很多合同到期, 去淘换一个, 带准星的,不浪费机会的大中锋。 丰富咱们的进攻手段,从而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我作为球迷只是希望球队成绩,战术更好,往大了说,让胜利成为习惯,早日走向大连足球复兴。 不知道为啥现在反响这么大,建议换个外援就牵扯到生死了。又说什么有组织有预谋逼迫王魁扔掉队伍,让其他老板上。 唉。没必要的。不换就不换呗,唠唠球不让球迷说话可不太行。
点赞 4回复 18
马莱莱不走不改名辽宁
6月16日 06:06
别解释了,解释啥啊,阿奇表现啥样,从踢河南那场开始直线下滑了,问题都说烂了。不换就一个原因,想继续混半年省钱。就他这样冬天自己憋三个月选不出来的临时方案,还要用到年底?你问问李国旭想要这样的吗?他有没有一点防守,能不能内切,现在除了单车一下下底还会干啥?左脚还就会踢踢左边锋,弄得左右都没内切能力。不该换?
点赞 5回复 1
Skadi_栖雾
6月16日 06:13
阿利米一段时间表现不好,有消息说着手准备换了,之后踢成都天津感觉还可以就不换了,他是第一年来嘛 这俱乐部可太职业了
点赞 1回复 0
也谈足球江苏苏州
6月16日 06:14
陈东原话不是进入前三会考虑更换外援的事情么?没说过一定会换更好的外援吧?难道这不是球迷自己的问题么?
点赞 3回复 4
还记得那儿时的梦吗山东
6月16日 06:16
不是,大家是要求像武汉、申花那样花大把转会费买外援,还是像米特里册、克雷桑那么贵的?有多少人和我一样,觉得别看现在表面第三,不扣分第六,球队战斗力很一般,很不好看下半赛季的成绩,所以大家卑微的想请俱乐部补强。说难听,你哪怕换一个有速度的外援,刮彩票不贵大家都会闭嘴,最起码大家看到俱乐部在努力。现在希望补强的人被扣上让俱乐部倒闭解散的帽子,买个外援俱乐部就黄了,就不能长久了,这怎么了?
点赞 5回复 4
大连内卡竞技场小郝1
6月16日 06:20
说的有一定道理
点赞 1回复 0
天蓝色的大连
6月16日 06:28
别把陈东推出来吸引火力,现在球队需要换外援是本身前场进攻能力的问题,不是因为陈东说的那句话,别转移话题!! 球迷希望球队能解决自身的问题才依据陈东说过的话,盼望球队能做出改变,不要本末倒置[B费摊手]
点赞 6回复 1
大连萨索洛小黄辽宁
6月16日 06:34
你有没有这个想法 我先假设斯坦丘签的是三年等马莱莱到期了你觉得斯坦丘还是今年这个状态吗 所以买个顶薪外援一直徘徊12名左右 这是一个俱乐部的良性规划吗
点赞 0回复 6
DQ-阿俊
6月16日 06:36
我再给他多一个台阶的充分理由:在不扣分的积分榜,半程排到前三。有了这个借口,其他的前置定语就不用浪费了。 Ps喷他一点不冤,作为一个俱乐部的总经理,在一个市级官方媒体说出的话,可以这么随便草率不负责?
点赞 0回复 0
peter艾勃顿日本
6月16日 06:38
也不怨陈东。他能想到球队这么倒霉半程拿第三吗?谁能想到?太倒霉了🐶🐶🐶
点赞 1回复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