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年莱万人迷说些我想说的
{{p1}}
作为看了莱万12年的人,面对我最喜欢的中锋要离开我最喜欢的俱乐部,甚至要离开大众视线,我有些话必须要说
最开始莱万在赛季末发表要离开拜仁言论时我是惊讶的,虽然我知道背地里联系哈兰德和纳嗨的战术让莱万很不舒服,但距离破掉老穆勒的联赛进球纪录可以说是板上钉钉,没必要在34的年纪离开舒适圈了。但莱万就是莱万,不是平常人,带着他的冒险家精神离开了南部之星,毅然决然的来到伊比利亚半岛
我记得在最初接近官宣以及官宣后的初期,巴萨球迷大多要么有两种主流观点,要么不太了解具体情况,觉得签莱万干嘛搞走梅西,因此对莱万多了份厌恶,有点好像大房走后,大房的孩子看到寡情薄义的爹找了二房进门一样;要么是觉得莱万年纪大而且只会吃饼帮不了巴萨。但我知道的,他一定会在巴萨拿出统治力的表现,我看了他太多年,知道他的技术盘带不如本泽马苏牙,回撤组织传球不如凯恩,但是太全面太均衡了,最重要真的如一台机器一样,几乎不受伤永远保持对进球的渴望。如我预料的一样,莱万征服了巴萨球迷,俱乐部回到应有位置有他的一份功劳。在他被换下红了眼眶的时候我也是。
因为我知道他一路是怎么过来的。因为被背叛过,我知道信任的可贵,知道再交出真心之难。莱万在17岁时丧父的同时遭遇大伤,母队没有犹豫直接解约。我很难想象一个本来家庭美满,没有在意太多挫折的青年遭逢巨变时的心态如何。所以他离开多特后的态度以及对拜仁的感情流露不如许多球星时,我很理解。他并没有做什么坏事,他只是尝试把自己包裹,不让自己的情绪与外界过多接触。但可能是地中海气候下澄澈的晴空的照耀,和煦的海风的吹拂,让过往的悲伤烟消云散,也许是加维能够温暖一切的纯粹与热情,让以往的防备荡然无存
。我感受到了他内心的改变,以往在拜仁没有进球去参与队友的庆祝总是绷着,还在和自己较劲。但在蒙锥克、诺坎普,不管是谁进球我都可以看到他真诚的喜悦。我知道这里不一样,这里有热情似火的球迷,有着对胜利极度渴望,但又重视身边每一位的队友。再赢得一切过后,你终于可以放下以往的经历,回到那个无忧无虑的童年,那个对各种运动充满好奇,回到虽然瘦弱但从没放弃足球的自己。我想克洛普弥补了没有年少丧父的缺失,而在巴塞罗那的四年把你珍视的情感也重新觅得。我不曾想过你会来到巴塞罗那,更何况是22年的巴萨。人总是贪心的,总希望自己或者自己珍视的人拥有一切,我希望巴萨碰得大耳朵,你也能触摸一次金球奖,也可以进入巴萨的传奇名单,进球前十榜单。但人也应该知足,回望过去的四年,只有欣喜没有遗憾,没实现的,那只是一些美好的希冀罢了。我珍视的人也成为了许多人珍视的,我的宝藏也被更多人欣赏,我感到非常幸福。我期望着,盼望着巴萨有一天能再夺欧冠,因为我知道在远方有个九号就在那时送上真挚的祝福,而我想说那座欧冠是有你的奠基才拿到的,属于效力于巴萨,为巴萨付出的所有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