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iuxiacc
  • 比分
  • 资讯
  • 圈子
  • 排名
← 大连英博圈
滑跪的海蛎子5月16日 03:30

一块石头绊倒三次(比赛复盘)

三连败,又是丢三个球,三场比赛丢九个球。如果说球员的能力有限,那么影响的是某个点,而三场比赛,同样的高位战术,被打透的身后,那么问题就不是出在球员身上了,是整体的技战术有问题了。闲言少叙,上菜。

1.球迷愤怒的原因

除去部分别有用心的喷子外,大部分球迷愤怒的点在于看不到球队战术思路的转变,上高位没有摁住对手反而在对手的反击中被捅的面目全非。踢国安,多打一人的下半场,定位球防守防不住,连续丢球。踢海牛,客场作战上高位让海牛打反击进了三个球,昨天踢西海岸又是高位阵地战不得手让人反击。三场比赛,以几乎同样的方式输掉比赛,而且是场均三个丢球的溃败,换谁能不愤怒?球迷不是输不起,也不是怕输球,而是输得如此窝囊,是以同样的方式反复输球。大部分球迷都知道咱们球队的家底不厚,板凳也不行,就目前的实力是达不到现在排名的,咱们的沉淀需要时间也需要交学费,球迷可以等,但是我们要看到改变,而不是一个石头绊倒三次,吃一百个豆不知豆腥。足球有输有赢很正常,但是连败需要反思,需要复盘,这不是哪个球员的问题,而是整体战术的问题。

2.防反和高位

首先,我要说明一点,指出问题不代表全盘否定,也不代表喊下课。大连队的防反和高位阵地战相比较,前者的效果要好于后者。当今主流破密集防守的策略就是走高空球,要求两个边路传中精度高,禁区有大中锋,外围有远射,同时能有摁住对手反击关键球员的能力,这才能形成圈踢。大连主场赢浙江那场,全场28%的控球率,浙江上高位大连打身后,我们曾经怎么赢得漂亮如今就输得多狼狈。国安的上半场咱们打防反就踢得很好,下半场多打一人反而溃败了。我们的优势是稳固防守,寻找机会给对手致命一击。但高位阵地战,球员持球时间多,肯定会出现失误,且位置过高失误必定是致命的。现在中超各队打大连都有心得了,交出球权让大连攻出来上高位,然后打身后,青岛两个队都是这么赢的,咱们的教练组有没有应对策略?

昨天的比赛,扳平比分后,青岛队肉眼可见的上头攻出来了,这个时候咱们摆平心态,交出球权打反击,比赛的走向就可能发生转变,结果继续高位,西海岸的反击能力不是很突出,只要我们落位防守,他们也无计可施,守个一分也比人进了三个球强吧。咱们的球员在场上踢得别扭,个人能力参差不齐,阅读理解比赛能力也各有不同,但是不是主要因素。主要因素是要根据球员的特点去制定战术打法,而不是让球员来适应战术打法。如今的小朱就是去年的小毛,迷茫不知道踢什么位置,4231里没有他的位置,只能各种位置各种试,要么像小毛那样试验成功,要么在无尽的试验中失去自我,失去黄金发展期。优秀的教练组是把球员的优势捏合为一体,形成战斗力,最大程度的发掘球员能力,球员都能物尽其用,不会踢得别扭。这是咱们教练组应该考虑的问题。

3.最后说几句

喷球员和喊下课现在没有任何意义,教练组需要反思需要总结,同时需要改变,不要固执,现在不是搞科研的时候,所谓强队终极阵容打法只是一种设想,球队以后的发展会如何,谁都无法预测,李国旭能执教多久,现在的球员谁走谁留,这些都是未知数,所以没必要考虑那么远的事情。关注当下,讨论解决当下的问题才是重要的。李国旭是个好教练,但是需要成长,成长需要付出代价,需要学费。两个主力边后卫缺阵,为什么还要上高位?没有大中锋的时候,把毕津浩顶锋线,为什么把阿利米在中后卫位置出球,横传失误后造成丢球?为什么肋部区域的身后直塞球总是被对手料敌先机的拦截?既然打阵地战,为什么横向转移球的时候,球员距离过于大导致失误率提高?三连败,老李啊,好好想想吧,先把分拿够了,上岸了咱们再搞科研。今年中超大乱斗,目前的积分和排名还有容错空间,但是这不是搞发明创造的资本,先上岸再研究别的。下周二客场踢深圳,老老实实踢防反,别再溃败了。

点赞 27评论 103浏览 0

评论

20 条
大连英博博物馆辽宁大连
5月16日 03:43
支持
点赞 0回复 0
西安路迪马尔科
5月16日 03:44
开局两场丢9个,现在三场丢9个,有进步🐶
点赞 10回复 0
大连金球奖小丁1
5月16日 03:44
高位逼抢?美丽传控?马莱莱当大中锋用?李指导看看球员有没有这个能力吧 先做好防守再说踢出去的事!
点赞 1回复 2
_归来仍是少年上海
5月16日 03:45
场场赛后让反思,不让喊下课,然后下场又大比分输[B费摊手][B费摊手]
点赞 10回复 3
congratulationd
5月16日 03:47
实在是接受不了这样的失败
点赞 0回复 0
铁锅炖马宁辽宁大连
5月16日 03:48
球员能力不适配战术升级
点赞 5回复 8
天辽地宁的
5月16日 03:50
五月赛程密集,平时训练都是恢复为主,不适合搞科研。🐶🐶🐶
点赞 0回复 0
你还会干点什么辽宁
5月16日 03:51
一会好有人喷你不懂球了[哲凯赖什] 阿利米那个球就是黄山的锅,怎么能赖我们大米宝呢🐶
点赞 1回复 2
DBAN山东济南
5月16日 03:53
主教练的问题。心气高而能力不足。
点赞 5回复 0
童牛岭小混混
5月16日 04:05
1.输球郁闷郁闷就完事了,感觉好多人在寻死觅活的。 不用每年提心吊胆的保卫大连就可以了,何况俱乐部有更高追求。 2.这个草坪怎么事?单纯因为天潮,还是为了好看撒草末子了? 3.那个卤蛋外教负责防守和定位球么?到底是水平不行,还是和李国旭不兼容,还是就是没磨合好? 4.这条以替补为主的国产后防线也确实纸糊的。 5.刘伟国,第一个点球为什么不听斯坦丘的往左扑? 6.英博的投入应该不低,但一半外援表现对不起工资,怎么办?忍忍等合同到期呗。我不认为咱外援的工资合起来比西海岸外援低,但前场的威胁程度没看出来。 7.虽然投入不低,但也没高到跟豪门球队一样有压着对手不给任何机会的程度。球迷接受不了一味地低位防守,但球员水平也打不了高位,那就找攻守平衡,搞节奏变化。 8.一先失球就完,阵地战得非老大劲进个球,失误之后简简单单身后就被进球。 9.云南和西海岸的外援,到梭鱼湾就很兴奋,也是磕了。
点赞 2回复 6
蓝色海洋一方辽宁大连
5月16日 04:05
《我们就是保级队,你还想踢亚冠啊》《你不看有的是人看》
点赞 0回复 0
超赛李国旭
5月16日 04:19
西海岸依旧没打破大连0平局的现状,大连还是赢了。
点赞 3回复 0
gebilaowang998
5月16日 04:32
基本跟咱们想的一样,国旭还是心心念念打法升级,想踢高位,想压出去插肋部,冬训之后如此,五连胜之后亦是如此,他真的非常理想化,显然马莱莱,小朱都踢不了没有进攻空间的高位中锋,显然阿奇远离禁区接球,没有爆点能力,显然阿里米做不到精细的沉底调度,显然斯坦丘接不到球只能干着急,显然两个边后卫不在打不了高位。 这些简单的问题就连我们都能前瞻出来,教练组还是选择高压,只能说明他们已经在着眼未来,要硬练高级战术。他们放弃的是 20 年一遇的亚冠机会,是斯坦丘的巅峰期尾巴。 万恶之源就是马莱莱的高薪低能,所以大家没有必要全去赖国旭,他在打磨进攻体系的路上成长,但只要马莱莱在,我想我们队完全没机会升级打法,只能打最消耗体能的低位防守反击。更需要成长的是陈东的制服组,两个冬窗都只敢选中超老人,性价比拉完了,除了这个冬窗着重外援职业素养之外,看不到他们在外援选材上的进步。 大伙儿不用急,三连败了国旭自回回归低位反击舒适区,放弃球权打深圳,拿分回来问题不大
点赞 3回复 20
sxch775
5月16日 04:33
打成这样,老李责任很大,下课不冤
点赞 2回复 0
尘君炖土豆辽宁
5月16日 04:34
踢国安,至少拿1分的局面3球完败。踢海牛和西海岸,连场超巨失误,输的窝囊。
点赞 0回复 0
cai0209辽宁
5月16日 04:35
马莱莱和阿奇最合适的是跑着踢,结果现在非让他俩蹲着踢;阿利米本来就是个中后场干脏活的,非弄得像大脑似的;中后场明明全是窟窿眼,非要高位压上把屁股露出来。 李国旭是不是觉得这个球队是他的私人玩具?
点赞 2回复 0
耀阳下的天空辽宁大连
5月16日 04:36
就是想踢漂亮足球,认为有容错空间和时间。我觉得除非掉入保级圈,否则不会在踢防反了。
点赞 1回复 0
泡沫---
5月16日 04:38
a7离续约条件还差一个球,怕是大概率留下了,抛开这两个进球a7自从一周双赛以来的表现实在不敢恭维,目前看夏窗换alm是大概率事件,问题是换alm能不能解决球队的病根。不过好消息是内外援更换计划正式启动了
点赞 2回复 12
像黑的一样黑辽宁
5月16日 04:44
能否发起一个「球队目前最应该更换外援」的投票。
点赞 0回复 1
圈你板板辽宁大连
5月16日 04:44
说得好,踢得好该夸夸,踢得不好该批评就批评,好的坏的声音都应该听进去,某些人不让指责球员,不让指责教练,永远待在舒适圈里,他们永远不会有进步
点赞 1回复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