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总有人拿5连胜的含金量说事儿,那就论一论
{{p1}}
很多成绩球迷或者黑粉串子(以这几个跳的最欢的为例:@白眼微笑 @前进大连 @深邃的天 ),拿5连胜期间对手外援的缺阵情况说事儿,试图否认这期间球队上上下下的努力拼搏和教练团队的专业水平,那咱就好好论一下:
第一,你们所谓的外援伤病。伤病就是比赛的一部分,我们球队也有很多伤病,不能双标看待吧。5连胜期间,踢海港铁人都是5外对5外;踢浙江3外对4外,我们才是劣势的一方。很多人拿克雷桑和米特里策说事儿,那么去年,在克雷桑、米特里策、NASA在的时候,我们照样在主场赢了山东、浙江、河南啊,这个含金量可以算数吗?
很多人说,我们能5连胜赢山东浙江河南是因为对面核心外援不在;那我们是不是也能说,输玉昆国安也是因为我们的核心外援不在呢?尤其是面对国安,我们2外援,算上塞鸟,对面上半场4外、下半场5外。在外援主导的中超联赛,这就是实力差距,多打一人也意义不大,该承认就要承认。
第二,你们所谓的世界波绝杀。世界波不算进球吗?还是说马里奥斯坦丘都是瞎懵一脚的水平?诚然,我们打河南和铁人都是依靠世界波绝杀比赛,你可以说这是运气,但能把远射转化为进球不仅是一种能力,也是球队攻坚阶段的战术安排。马里奥斯坦丘本就是远射好手,一个赛季可以打进好几个世界波。就算对阵河南铁人打飞了,也有可能在其他比赛中打进去,影响其他比赛的赛果。
讨论这些,并不是说要给谁谁洗白。只是希望,我们作为球迷,能正视球队的实力定位,理性看待球队不足。联赛不是杯赛,我们也不是争冠球队。不可能场场都赢球,也不可能在中超二年级就做到让所有球迷满意。5月份魔鬼赛程,伤病情况很严重,对于我们这种主力阵容和替补阵容差距较大的球队而言,5月份非常不好踢。看看昨天的替补席,想做战术调整也是有心无力,只能靠场上主力吊着一口气去咬牙坚持。
最后说一句,我们现在是联赛积分榜第3,不算罚分也是前6。这还不行吗?还不能满意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