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iuxiacc
  • 比分
  • 资讯
  • 圈子
  • 排名
← 大连英博圈
滑跪的海蛎子5月11日 03:12

小甜甜和牛夫人(比赛复盘)

{{p1}}

从0:3到1:3,两场溃败,两场都是短时间内的连续丢球,丢球后球队的混乱,不仅仅是阵容的残缺不整,同样也暴露出咱们整个战术体系的单一和调整的匮乏。球迷的气愤不是源自于输球,而是溃败和混乱。闲言少叙,上菜。

1.阵型打法{{p2}} 斯坦丘和马莱莱回归后,本场比赛首发除了吕鹏在中卫位置,其他位置的球员都没变化,全主力阵容。这个首发能看出教练组是想在海牛身上拿分。海牛最近势头很猛,三连胜让他们已经摆脱降级区。不得不说,海牛的主教练打法还是有些东西的,海牛的反击打得有声有色效率也很高,韧性十足。本场比赛可以说是大连主场踢浙江的一个翻版,就是反击打高位。海牛踢得很简单,稳固防守加强逼抢,打快速反击,尤其是对大连的针对性部署。大连队有一个习惯,就是在高位阵地战中,往往依托中卫后腰进行出球,在打不开局面的情况下,中后场的横向传球较多,向前的分球则由斯坦丘主导,本场比赛海牛就抓住了大连队的七寸,在中场阿利米廖锦涛和斯坦丘身上做文章。上一场溃败之后,本场大连队的心态是急于拿分止住颓势,这样一来两个边后卫前插的比较深,这样一来,大连的两侧肋部空间就暴露在海牛的反击组下,海牛就在中场进行拦截,掐住大连队由中路向两侧边路的传球路线,得到球权后就地快速反击,由于边后卫位置靠前,整个大后方空虚,海牛抓住机会就拿下两球,两球落后之后,不前压就没有追平的可能,前压又怕被偷家,这又是一个两头堵的问题。追回一球后,看到了追平的希望,结果后场的失误直接杀死了比赛。

2.问题分析

本赛季大连队输球的比赛都是大比分输球,丢球都在三四球。与申花的互捅局上高位,与武汉上高位,主场踢云南,开场20分钟丢三球,踢国安定位球连丢两球,踢海牛上高位。而赢下的比赛,除了主场踢浙江对面上高位打反击三比零外,其他的比赛都没有上高位,全部是落位防守打反击。因此能看出,大连队想赢球,还是稳固防守打反击式最优解,而高位对攻则是死路一条。

输掉比赛的原因从来不是独立的因素,不是一个球员一个主教练一个裁判的原因,是一个综合型的因素。本场比赛的首发阵容就是全主力,战术打法也跟之前赢球的打法大同小异。不是哪个球员的状态不好坏了整个团队的状态。本场比赛失利的原因就是战术单一被针对+球员失误+裁判+运气所导致的。主教练的战术打法过于单一,阵型阵容一成不变,区别就是防守反击和高位逼抢,落位防守打反击的比赛都拿下了,上高位逼抢的比赛全溃败。对手只要摸清楚大连队中场的运行模式,加强一下中场的拼抢和干扰就会导致大连队的球员出现失误,包括刀山球。小廖这几场失误多也是对面的逼抢较多,加之比赛疲劳,失误也就较多。那么在技战术方面,就需要教练组去总结复盘了,在现有的情况下,如何进行战术部署,这是教练组的职责。密集赛事,体能伤病困扰,球员失误很正常,足球比赛的胜负在本质上就是双方是否能抓住对方的失误,球员在技战术上的理解是有偏差的,这就导致很多时候位置跑重叠,或者位置不到,都是对战术解读不同的体现。球员有问题可以批评指正,但是谁该上谁不该上这个问题没有任何意义,无论是外援还是内援,现在都是既定事实,球员只有状态适不适合本场比赛,不存在谁比谁好的情况。斯坦丘两脚射门中门框,不代表他比阿利米差,他和阿利米各司其职,各有各的任务,不要搞对比。斯坦丘要是本场不在,下半场海牛能把中卫前提到中圈,圈踢大连。裁判的因素都是老生常谈了,业余的水平直接拉低了联赛的质量和比赛的观赏度。一个门线一个吹越位改变了比赛的走向。运气不是永远站在我们这边的,两次中门框也是运气不足。

3.批评和喷

球队踢得不好,球迷可以批评指正,批评指正是指出问题所在并给出解决方案。而喷则是全盘否定球员以及主教练的能力。最近国内球员被喷的不少,廖锦涛、黄山、朱鹏宇、杨铭锐、孙康博都难逃一喷。大家在喷之前应该认清一个现实,目前国内当打之年的球员越来越少,年轻球员开始逐步的走到台前。中国的年轻球员有一个窘境,就是比赛时间少经验少,作为替补登场,经验实力赶不上老球员,踢得唯唯诺诺,等到了该挑大梁的时候,结果发现锻炼的时间少,只能赶鸭子上架。踢球跟开车一个道理,就是靠时间积累经验和技术,刚开始的时候刮蹭和倒车撞墙都是正常的,该交的学费都交完了,也就成老司机了。大连是目前国内大范围使用年轻球员较多的球队,这些年轻人承载的是我们的未来,喷跑了给别人做嫁衣了,是不是就舒服了?毛伟杰去年被喷了一年,今年闪亮了,喷子们打脸吗?喷小廖的,踢浙江那场的首球是谁拦截下来并最终打进的?他门前救险的时候是不是忘了?喷朱鹏宇的,逆转无锡吴钩那个球是谁传给卡兰加的?冲超那球是谁进的?踢海港的那场比赛,杨铭锐打进一球,虽然被吹了,但是那个位置他跑出来了。赢球的时候叫人家小甜甜,输球的时候叫人家牛夫人。

再说外援,健康的马马杜在防守端奉献了多少次救险,失误一次没必要全盘否定。阿利米防守端确实比进攻端好,正面拦截没问题,他不是进攻组织者,不要拿进攻组织者的标准去要求。斯坦丘进攻组织,某些人拿佩尼亚作比较,斯坦丘的威慑力可是比佩尼亚要高很多,当年大杀中超的进攻利器,远射任意球当点球踢,他在场上,对面就会有所忌惮,大禁区前对面都不敢犯规,还要抽调人手防范他。阿奇姆彭,牛夫人二号,进球了就是小甜甜,输球了就是人老珠黄的牛夫人,他在边路的速度和射术要稳定的多。马莱莱,把水搅浑的人,他神经刀,猫一场狗一场,但是他在场上,前场就有支点,对面也不敢大举压上。上一场踢国安,他要是在,定位球能不能连丢两个?

无论是内援还是外援,都是我们球队的一部分,有问题有不满,可以表达,没必要追着骂,追着拉踩,拿别的球员进行对比拉踩,别人家的孩子学习成绩好那是别人家的事,自己的孩子学习成绩再差也是自己的。球队存活比成绩重要太多了,经历过球队解散的大连球迷是知道有多疼的。年轻球员的成长需要交学费,温室里长不出坚韧的花朵,我们球迷就是园丁,帮助他们剪掉身上的刺,在他们经历失败风雨的拷打后,依然用温暖的双手接住他,等他们花开的那一天,我们收获的是胜利和喜悦。

4.最后说几句

输了比赛,大家心情都不好,现在我们还有容错空间和积分,勇敢面对问题,收拾好心情,打好下一场比赛才是最重要的。下场比赛两个主力边后卫四黄停赛,对球队又是一场考验,塞翁失马焉知非福,两个边不冒进,重新回归防守反击,也许会有意外收获,加油大连!

点赞 29评论 105浏览 0

评论

20 条
cai0209辽宁大连
5月11日 03:22
李国旭这场好像在和谁较劲一样,非要压上。可他忘了,目前英博的中后场即使全主力也是满身窟窿眼,被人反击是一打一个准。好好苟着踢,不寒碜,毕竟赢球才是硬道理。
点赞 11回复 6
想在大连看亚冠
5月11日 03:22
虽然但是 大白牙和小蛋糕下赛季保级堪忧 内援方面更是堪忧
点赞 1回复 0
想在大连看亚冠
5月11日 03:25
进攻非常单一,没有套路,不能全靠远射和运气吧 防守端这中后场+门将实在难以吐槽
点赞 1回复 1
破生蚝滑跪啥啊
5月11日 03:29
李国旭是个很矛盾的个体 他肚子里是没多少墨水的 但是有些地方 很难找到一个教练代替他
点赞 5回复 9
悟言诗雨辽宁
5月11日 03:32
这两场输球能喷球员吗?喷球员的人很多是目的不纯的。
点赞 2回复 1
九命猫-流仙辽宁
5月11日 03:33
其他球队的教练也不是吃干饭的,毛伟杰边后卫之后,其他球队也都慢慢的研究透了现在这套阵容的短板。两个边后卫都上去,被打防反一打一个准,中后卫没有速度够快的。只要没有足够的阵容深度和多变的打法,没有哪个球队能一直赢球。 现在球队剩的人,首发阵容对面教练都不用猜,肯定就针对你下手了。 我还挺期待下场边路齐废,会不会反而搞出些新东西[笑死]。 看球嘛,放平心态,与其带着主观情绪去看,就看谁谁犯错,不如看看有没灵光一现,惊喜的地方。
点赞 4回复 2
北伦神枪手ED辽宁
5月11日 03:38
不是说阿七不行,咱们现在很需要一个会带球会过人的外援,刘祝润走后,队内没一个能过人的。完全不能给队友吸引火力,现在对手主要打大连都会针对这一点。一包夹防守咱一点办法没有。
点赞 0回复 3
NoctisX
5月11日 03:45
还是圈主三观正 那些追着球员喷的真受不了
点赞 5回复 0
大连中场小邓7
5月11日 03:47
这场比赛看下来,感觉海牛不弱的,那个外援叶博亚,能突能射,大连的后防就怕这种外援,偏偏各种出球失误让人家频繁打身后… 俱乐部包括球迷也好真应该搞清楚自己的定位,老老实实的先给保级的分数拿够了再说。
点赞 0回复 3
用户已注销
5月11日 03:50
1.马马杜的失误是可以被原谅的,他先前的发挥十分稳定,一直在给其他人擦屁股 2.吕鹏的位置感是问题,打后腰的习惯是改不掉的
点赞 5回复 0
大连火车头足球俱乐部辽宁
5月11日 04:02
嗯 小年轻不稳很正常…咱们这些年都骂走多少个年轻人了 有孩子的 都知道,越骂越回旋,好孩子都是鼓励表扬出来的
点赞 1回复 1
海狗宝宝辽宁大连
5月11日 04:04
1.咱们正常就是这个水平的球队,想稳住成绩还是给防守先稳住,打的耐心点,抓转换成功率。 2.其实今年不错了,保级压力不大,练练小孩儿。阵容升级也是需要个过程,一点点掏呗 3.夏天希望是能换阿奇,他有终结,但是其他的都差点意思,这个位置需要个能带能传能射的,青岛年年都能掏到叶博亚这样的,咱们差啥。 4.果旭肯定不是顶级的,但是跟阿里米一个意思,够用了。 最后,我们目前走在正确的道路上,耐心点。最最后,有个勾八的一家亲啊,足球比赛就是干。
点赞 3回复 2
大连火车头足球俱乐部辽宁
5月11日 04:06
我还想说 国旭不会541吗 客场平局他不能接受吗? 有时候真激进啊
点赞 0回复 4
逝水无痕windy
5月11日 04:12
封面右上角咋还2025呢
点赞 0回复 1
大连FIFA世界杯最佳球员姜
5月11日 04:14
如何看待黄子豪?
点赞 1回复 5
赤壁英魂辽宁大连
5月11日 04:15
廖锦涛我从来没喷过,他最初就是一个纯防守型后腰,来大连练了一年,今年都快成b2b了,让人家兼顾进攻和防守,就肯定会有失误的啊,是,有几粒丢球有他的直接责任,那怎么不看看有多少防守都是他化险为夷的,现在都能头球解围了🤦突然的从对方身后上抢断球发起反击也是高效犀利,真的是大连队不可或缺的存在啊
点赞 2回复 2
baekchon辽宁大连
5月11日 04:28
昨天晚上睡不着我在圈子也发了个复盘的帖子,边后卫站高位这个问题已经完全被摸透了,中前场丢球后对方都是直接打边路空档,中后卫被迫拉出后就是大面积的无人区。下一场温小将首发的话参与进攻幅度会大幅降低,可以看一下这种情况下的球队李指导会怎么安排。 PS:昨天提前看了会儿西海岸和武汉的比赛,戴维森会拉左侧进行内切和传导,右侧卢斯的突破也十分犀利,但落阵地后办法不多,在主场还是要先拉好篱笆,不然和对阵云南将是一样的下场。
点赞 1回复 3
卡卡Fan辽宁
5月11日 04:31
就是累的,别说什么其他球队也同样的赛程,为什么就咱们体能不行了,伤病多。说这话的人看看铁人,球员不拼,无伤病,体能充沛,你愿意看吗?
点赞 0回复 0
傲赴梭鱼湾辽宁大连
5月11日 04:32
队里所有的年轻球员无一例外都挨过圈子里的骂,年轻球员表现不好挨批评是正常的。但是有些帖子是属于没看比赛到点了就打卡式的发那种。很难不让人怀疑背后是什么
点赞 0回复 0
从此痛失id辽宁
5月11日 04:39
那个人好像7天禁言期到了,我看他今天还在那儿拉佩尼亚呢。@EndoOsaka
点赞 0回复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