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iuxiacc
  • 比分
  • 资讯
  • 圈子
  • 排名
← 国际米兰圈
国米名宿20号恰尔汗奥卢5月9日 21:06

我与国米的第6年

 

今晚和舍友出去喝酒了,忘记今天还有国米的比赛,打开懂球帝之后发现已经1:0了。为了不扫大家的兴,我没有继续看这场比赛,而是继续和他们喝酒,刚刚回到宿舍想补一下回放,但是发现只有集锦,干脆看了下集锦。

刚夺冠时,我内心几乎没什么波动。但是看完这场集锦,我内心终于是泛起了一丝感动。

 

我和国米结缘,源于当时和初中同学一起玩实况。他是米兰球迷(纯抒情不引战,不叫ac、阿毛了),冥冥之中命中注定,我喜欢蓝色,一眼就相中了蓝、黑、金色的国际米兰队徽

{{p1}}

{{p2}}

 

我第一个传奇球员,记得很清楚,是以远射闻名的斯坦科维奇。而我当时最喜欢的球员是汉达诺维奇。我初中时在校队踢的是守门员位置,我的手套上总是写着S. Handanović,每次比赛前我总会在B站看一遍他的扑救集锦,希望他能给我带来力量。

{{p3}}

{{p4}}

(球衣是仿品)背号5号斯坦科维奇

 

我关于国米的记忆总是和我父亲有关。我父亲不是国米的球迷,但是他是最初带我看球的人。他是恒大球迷。看国米最初的那个赛季,我问他:国米能反超尤文拿到冠军吗?他说不。最后几轮尤文掉链子的可能性太小。而最终国米最终确实以一分还是两分之差屈居亚军。

 

我记忆中最深刻的一场比赛,或者说印象中最深刻的那粒进球所处的比赛,是22-23赛季国米3-1逆转拉齐奥的那场。那粒进球是戈森斯飞身垫射打进,而戈森斯最终因此伤退,国米在这场比赛后重回前四。那时我正在从老家回家的路上,父亲开着车。我吐槽说国米又要输球了。

 

我不记得他说了些什么,但是我记得他让我相信国米能赢。

 

那一年另一场让我记忆深刻的旅行比赛是欧冠决赛。当然,超级杯3-0米兰(我只记得哲科进球了,射门姿势致敬米利托)、欧冠从死亡之组出线,半决赛淘汰米兰进军伊斯坦布尔也令我记忆深刻,但是那场欧冠决赛着实令我记忆深刻。我在宿舍偷偷拿出手机看完了整场。奥娜娜的高接抵挡、罗德里的致命一击、迪马的头球被黑猪挡出,我仍然记得。我们离第四座欧冠就差那么一点点。

{{p5}}

{{p6}}

 

国米六杀、12-1米兰,拿下20冠。第二颗星。那真是一段美好的记忆。虽然欧冠早早输给马竞出局,但是碾压死敌、拿下第二颗星,那依旧是我心目中近期国米最成功的一个赛季。圈子里很多人骂小因,但是我对他确实又爱又恨!爱他的人格魅力,他每一次冲进场内激情指挥、挥舞双臂,那些老内拉们,你们是否看到了狂人穆鸟的影子?

 

去年的故事大家都知道。多线争冠,四大皆空。黑哨、失误,我们错失了卫冕的机会。我记得那不勒斯球迷那副嘲讽的嘴脸。

 

看完半决赛首回合,我便相信这只国米一定能战胜巴萨杀进决赛。半决赛次回合那天,我在学校,早上6点多我就来到教室打开多媒体,看到4-3的比分,我的内心就跟见证了绝杀一样激动。咪咕视频的集锦,那天我看了很多很多遍。迪马策动反击、劳塔罗造点恰20命中。到最后的战士阿切尔比绝平、泰西绝杀,都已经成为了我记忆的一部分。

 

眼熟我这个id的圈友们可能会记得,去年的欧冠决赛前我发了篇帖子表示为了高考而放弃观看这场决赛。但是其实这场比赛我请假回家看完了全场!真正的全场,直至巴黎球员戴上金牌,直至他们举起大耳朵杯庆祝之时。半场落后,我仍相信国米能逆转。被打进第5个球时,我已经麻木了。那场比赛我的父亲默默陪我在电脑前看完了。那场比赛过后小因走了,我恨他,恨他留下这样一只满是创伤的国米。

 

从失败的世俱杯到今天3-0拉齐奥,尽管这个赛季有很多不足之处,在亲眼目睹被米兰双杀、被尤文绝杀、被那不勒斯逼平、被闪耀双杀…各种令人失望的比赛后,我仍然对这只国米充满了希望。

 

就像今天这场比赛一样,我看见了球员们对于胜利的渴望、看见了像苏契奇、博尼这些年轻球员们的成长、看见了像塔罗这样的球员扛起了球队、看见了齐沃这名教练仍在带给我们惊喜。因此我选择相信、选择坚守、选择这只我钟爱着的国际米兰。

 

喝醉的时候我总是喜欢发信息给我父亲,我说:现在我只希望国米能拿下这座意甲冠军。

{{p7}}

当时喝多了,赛季和比分记不太清楚,大家勿怪。

 

父亲说:国米国米有她的底蕴,还会重回巅峰。

{{p8}}

 

最近圈子里多了一些新球迷,这是好事,虽然这不是球队最低谷的时期,但在这样一场失利后(欧冠决赛惨败)依旧有那么多新鲜血液加入这个大家庭,真的很不容易。但是我还是想要呼吁一下,像我们这样的小球迷们不要再嫌圈子里的老内拉们是“老登”,“爹味重”了。其实我们都会有人至中年的一天。阅历不同,理念必然不同,但是我们对于国米的爱,又何尝不是一样的呢?

 

说到“爹味”,没有谁比自己的老爹“爹味”更重了吧🤦

 

最后用一句话结束吧:我们是世界的兄弟,pazza Inter💙🖤@国际米兰足球俱乐部

点赞 115评论 52浏览 0

评论

20 条
不懂个球啊-江西
5月9日 21:47
和能自己的父亲经常谈论足球也是一件很幸福的事了👍
点赞 40回复 1
穿8号的内拉
5月10日 00:22
[棒棒哒][棒棒哒][棒棒哒][棒棒哒]
点赞 4回复 0
大漠流浪者
5月10日 00:24
此处应该放个米兰达应个景🐶
点赞 3回复 0
理性的球霸上海
5月10日 00:35
感动,爱国米,爱生活,加油小伙子
点赞 4回复 1
蓝黑元素
5月10日 00:41
羡慕你们的父子情深
点赞 3回复 1
人生犹如戏
5月10日 00:48
你小子有福[棒棒哒][棒棒哒]
点赞 3回复 1
一口玉米重庆
5月10日 01:01
小伙子加油!
点赞 3回复 1
zzzz613
5月10日 01:05
恰球王,记得把续约合同签了
点赞 4回复 1
冠军教头孔蒂云南普洱
5月10日 01:10
和父亲有共同爱好真是一大幸事![棒棒哒][棒棒哒]
点赞 3回复 1
礼物bj北京
5月10日 01:19
勾起我一泡去年输巴黎的酸涩。
点赞 2回复 0
长河赞歌中国
5月10日 02:14
能和家人一起聊球,特别是拥有一个共同的主队,很幸运👍
点赞 2回复 1
刘墉
5月10日 02:17
有时晚点喜欢也是一件好事 前有二门换金球、02.5.5 后有魔幻自由双翼、13-17黑暗时代 小伙子运气不错[棒棒哒] 希望你能继续热爱下去
点赞 4回复 1
syguoq0001湖北
5月10日 02:28
国米需要年轻化!加油吧!
点赞 3回复 0
Oscarol上海
5月10日 02:32
年轻人 何故入此火坑啊
点赞 1回复 0
黑丰兮
5月10日 02:44
我也是从小培养儿子喜欢足球,希望培养一个小内拉。可惜他完全对足球完全没兴趣[看不下去]
点赞 1回复 1
蓝黑11江苏
5月10日 02:49
如果双冠加身这赛季也是很成功的
点赞 2回复 0
辰月
5月10日 02:51
好年轻的内拉!好幸福的内拉!
点赞 2回复 1
狗哥是一名三十年内拉上海
5月10日 03:28
对对对,像我这种小登,就很理解老登们[姆巴佩笑]
点赞 3回复 1
本人是疯子广东广州
5月10日 03:43
说得对,小球迷看不上年纪大的球迷真是不可理喻
点赞 1回复 0
我爱吃大又面
5月10日 04:25
[棒棒哒]
点赞 2回复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