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iuxiacc
  • 比分
  • 资讯
  • 圈子
  • 排名
← 大连英博圈
滑跪的海蛎子5月6日 17:10

“昏招”的背后(比赛复盘)

{{p1}}

在11打10的情况下,大连队被国安队三比零斩于马下。本场比赛看得很拿脑额,迷之换人,年轻球员的心态爆锤,主力没有得到轮换,毕津浩伤退,小廖四黄停赛,本场比赛大连队可以说是赔了夫人又折兵。气愤过后再来复盘,主教练的昏招到底根源在哪?闲言少叙,上菜。

1.一张红牌的转折点

这点我跟陈老师的想法一样,本场比赛曹永竞那张红牌如果没有出现,大连队有可能收获平局或者是小负。整个上半场两队彼此防着对手的杀招,比赛沉闷,双方没有建树,大连队苟起来防守,国安也是没什么办法。上半场尾声的那张红牌,人数上的劣势让国安在自己的主场势必要放手一搏,国安本赛季主场战绩很拉胯,本场比赛如果再有闪失,球迷的不满会达到顶峰,因此本场比赛国安就是背水一战,再加上罚下一人,国安肯定要全力反扑。

而大连队在人数上的优势,让主教练有了客场拿分的想法,但是在换人问题上,主教练的操作却是谜一样的思路。大连队的防守之所以稳固,是依托于马马杜毕津浩两个中卫的铁钳,双后腰阿利米扫荡,廖锦涛拦截串联,再由斯坦丘进行进攻组织,锋线马莱莱的支点,这是一条稳固的中轴线。如今斯坦丘马莱莱不在阵中,马马杜替补,整个中轴线只剩阿利米,战斗力大打折扣。但是本场比赛人数优势并没有让他务实,反而搞起了科研。如果他采用上半场的思路和策略,人员微调,可能结局就不一样了。

2.主教练的昏招

人无完人,本场比赛失利的主责就在主教练,批评指正不是为了喊他下课,而是让他知道这个学费的代价是什么。阿利米去中后卫上黄山踢后腰,如果是为了锻炼黄山,可以上吕鹏踢中卫,黄山换小廖,阿利米带着黄山踢,阿利米位置突前,黄山踢后腰,在他身后还有吕鹏给他擦屁股。结果阿利米去中卫,整个中场完全失去控制,正面的防守压力激增。三比零之后上吕鹏,是意识到问题之后的亡羊补牢。两个边后卫逆足踢,每一次传中都是交回球权。阿奇姆彭打防反是个好手,但是你让他跟朱鹏宇在前场搞支点就是张冠李戴。在斯坦丘组织核心和马莱莱神经刀缺阵的情况下,唯一的破局方式就是防反,国安少一人还想在主场挽回球迷的心,所以下半场势必孤注一掷全力进攻。阵型前提正好是打防反的好机会,结果大家都看到了,迷之换人不但起到效果,毕津浩伤退,小廖四黄停赛,马里奥踢了半场球,也没有轮换休息。赔了夫人又折兵。

半场的人数优势,下半场的思路要么苟个平局,要么找机会偷袭,再或者上小孩换下主力,让主力得到休息,打花了也认了。结果打花了,主力伤的伤,也没有得到休息。这是主教练的思路混乱和不务实的打法。另外,接连定位球丢球,定位球的防守策略以及练习是不合格的。主场踢重庆,重庆那个进球被吹越位也是定位球,咱们的定位球战术,无论是进攻性质还是防御性质都没有亮眼的方案,这方面教练组应该重视。

3.不要以偏概全

一场论的以偏概全要不得,球队目前18分,六场胜利,主场比赛就输了一场,运气也是建立在实力的基础上的,国足再有运气,如果想赢球也得打到对方禁区里啊,门都摸不到更何况去开门呢?某神曾经说我之前复盘贴里喊主教练下课,在两连败后的那篇复盘贴里,我曾经说过,目前大连队有两条路可走,要么换外教提升技战术层面,要么主教练和球队卧薪尝胆,在学习中进步发展。目前看来,俱乐部选择的是后者,配了助理外教,也让教练组升级。因此,一场失利没必要全盘否定,虽然比赛的观感和过程奇差,大家的心情都一样,有怒火很正常,该发泄就发泄。主教练的责任和失误,我们该批评就批评,目前球队的积分和排名还是超出预想的,比赛输了我们就找原因,主教练的问题就让他回去复盘反思,总结经验教训。

4.最后说几句

大家心里有气,可以宣泄一下,但是没必要攻击主教练和球员,球员也有自己的私生活,国外球星泡妞的手段那更花式了,在单位工作上出现失误了,难道还要怪员工谈恋爱娶妻生子吗?十道题答错四道,答对六道,60%的正确率,这个成绩哪怕不算最好的,也不应该算最差的,因此下课的事不要再喊了,目前为止,李国旭跟这支大连队还是比较契合的。大连足球的精神在于百折不挠,锲而不舍,输球不是世界末日,输了的比赛我们可以再打回来,只要球队在,只要我们在,失去的一定会拿回来的。大连加油!

点赞 53评论 118浏览 0

评论

20 条
godkira
5月6日 17:23
陈老师是谁
点赞 2回复 2
某不知名的饮水机管理员
5月6日 17:25
大连加油[棒棒哒][棒棒哒][棒棒哒]
点赞 1回复 0
孙氏阿超浙江杭州
5月6日 17:26
不用整这些没用的 就是让的 不可能有10打11还能被打进3个的 米兰米兰10打11索萨罗被人牢牢控死了 活生生的例子
点赞 7回复 6
尤文不夺欧冠不改名内蒙古呼和浩特
5月6日 17:27
给作者气的半夜帖子就做好了🤦
点赞 5回复 0
大连人职业1983北京
5月6日 17:31
北京人已经连续四次践踏我们的尊严了 知耻而后勇这五个字已经说腻了 如果李指导还有心的话 请尽早带领球队把我们丢失的尊严赢回来 我们球队的尊严 我们球迷的尊严 更是我们城市的尊严
点赞 22回复 8
大连卢顿小钱
5月6日 17:31
很中肯,问题确实有,战术也确实失败了,仅此而已,不是因为不想赢,所以阴谋论的,攻击这个那个的真没必要。多少带点球盲属性了。
点赞 5回复 0
新开路舞王
5月6日 17:37
这场真的完全跟着盘口踢得 所以别怪球迷阴谋论 还有就是今年李指导运气也是好 斯坦丘加上马里奥两个世界波绝杀 再加上状态爆炸的小毛解决了左后卫的问题 不然李指导整不好比雕指导先下课
点赞 20回复 4
不懂别看球
5月6日 17:38
偷一个的精髓,国旭指导要好好研究一下![裂开]
点赞 2回复 0
添油加醋
5月6日 17:45
这场真的难受,主力伤了,替补没休息好,吃了五张黄牌,还说不定把年轻人的信心打没了[看不下去][看不下去]
点赞 4回复 0
通天覺主辽宁大连
5月6日 17:46
这场球员没什么可指责的,李紫岛全责,创造了一个记录,希望他以后记住这个记录,少出昏招[什么水瓶?]
点赞 2回复 0
西安路迪马尔科
5月6日 17:50
运气,是当主教练的一部分
点赞 1回复 0
悟言诗雨辽宁
5月6日 18:57
李国旭是水平有限还是另有所图只有他自己知道,反正他不是一个能带领大连足球复兴崛起的教练。
点赞 8回复 2
饭圈球迷XIA指导辽宁大连
5月6日 19:08
斗胆猜测一下李指导中场调整的思路: 1、上半场球队防守表现还行,在对方下半场少打一人的情况下看到了拿分的机会,整个半场的时间好好利用想去搏一个三分。 2、对面少一个,下半场咱们应该是掌握球权的一方,阿利米以往在进攻三区的效率和表现较差,中场位置容易陷入到对手孔特和达万的缠斗中,不如回撤到中卫位置解决建立进攻阶段的出球和向边路的转移,从而加一个前场队员去填进攻人数; 宝马有伤无法出场,吕鹏守强于攻,对进攻帮助有限,剩下的前场球员里黄山和张城瑞2选1,这个选择也符合规律 3、裁判判罚尺度于我们不利,为了保持场上人数优势,小毛这个点马里奥对位换人避免红牌,小杨前场没人可换继续冒险使用 4、马里奥打左路这个选择可能是想在左路和小杨一起轮流冲击对手边路防守,但马里奥长时间没在左路比赛明显没有比赛感觉,右路combo经验尚浅进攻帮助有限,导致两个边路未能按照战术预想拉开进攻宽度 下半场开场短时间内丢掉两个角球,全队心态完全崩掉,剩下的比赛直接成为垃圾时间😮‍💨 马后炮来讲,中场调整确实是李指导没想到对面蒙哥马利会孤注一掷上发飙和林皇,临场差距导致的结果。 可如果李指导中场没调整,最终苟住1分,可能赛后也会有人说为什么不加强进攻拼3分[B费摊手] 最后,既然大家享受过李指导发明带来的连胜快乐,也要去坦然接受李指导科研失败的烂摊子。 这个赛季就是重金试错的赛季,在有足够试错空间里大胆去探索并不是坏事。竞技体育本就成王败寇,乌龙、错失好局、惨败这些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当我们的球员和教练未来再遇到这样的情况时,失去了积极尝试的欲望和勇气!别因为一时得失就忘了我们的长远目标是什么[敲木鱼][敲木鱼][敲木鱼]
点赞 15回复 6
那啥我去趟果园辽宁大连
5月6日 20:34
我看英博输球很少生气,基本输谁都不会代入到生活中,但这场是真给我气到了。
点赞 4回复 2
CB287
5月6日 20:57
国旭还是嫩啊,本来想轮换打防反,目的很明确,上半场效果也不错,一张红牌突然不会玩了,阿利米后撤确实混招,中场失控,联赛前两轮,还有主场打玉坤,按理说已经积攒足够经验,为什么依然出现被打花的局面?而且多打一人!之前总说明年想进步的话要换掉马来来和阿利米,现在看来,主教练也是短板,国旭上限就是5-6名了。
点赞 3回复 1
大洋洋洋洋洋哥辽宁大连
5月6日 21:54
这场球上半场不说多好,但是没过多错误,下半场开场的换人就是迷离操作,换李昂,你不对位换人?你下面坐着马马杜,宋岳你不用?如果有伤你为啥进替补?再不行不还有吕鹏吗?小毛换下?整个上半场除了双后卫就是小毛踢的最好,你换他?这不就是纯纯要给国安放吗?跟踢浙江一样,大连不需要球权,不需要压制,就是需要给致命一击就可以,球队没有压迫打发的能力,你下半场第一个丢球,你让廖妈去防对面中后卫?你这不就是玩吗?你那有身高补救, 可以说这场球就是大连在卖分
点赞 3回复 3
球迷26116126辽宁大连
5月6日 21:54
不幸中得万幸,赛后统计,廖妈没得黄牌,那个黄牌是给了宋康博。不过连续两年国安主场需要温暖的时候,李指导就排兵出昏招,难评。
点赞 3回复 1
致命氰化物
5月6日 21:59
为什么很多人说这场是假球呢
点赞 0回复 4
Totti啊
5月6日 22:14
李指导下半场在赌 赌输了 何况伤兵满营
点赞 0回复 0
apextop
5月6日 22:16
两个从没打过中超的小孩都上场了!没人了呗!今年所谓的强队(除成都)不都大比分输过球吗?咱现在是人员严重不整!
点赞 0回复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