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写在赛季中—只有旗帜留存
全都是个人情绪抒发,速通就是进欧冠抽一件下赛季球衣
其实我是一个新球迷,也只看了两三年的车子,懂球肯定是算不上。在4-4city那场开始逐渐追着看,上个赛季到这个赛季一场不落全追的直播。
你说为什么会看切尔西,那纯粹是缘分到了,就看进去了,爱上一个球队就是没道理的一件事情,工作的时差又支持我看几乎每一场比赛不用熬大夜,于是联赛,联赛杯,欧协联,看着一群小年轻们一场场血压心态跳楼机。
开始也会记不清人,分不出谁是谁,现在已经习惯看赛前哪个裁判要不要提前开骂(然后这赛季来说基本没一个好哨),踢赢的赛后又是看各种采访,输了就社交媒体关闭。
球员有自己的问题,我也就开始学着把自己的心情拆开来,让球场上的事儿留在球场上,你说他输了赢了我明天工作上的烂事儿会更少吗,那也不会,但是赢球第二天看工作上的烂事儿时候我还是会忍不住想,得,想想昨天赢了,起码有件开心事情。
赢球了看车区也是一大乐事,看着车区吵蓝白串子,吵恩佐该走该留,吵买不买泡沫,吵内托公式化边锋,吵买中卫,吵久了难免都当个风景,当然输球还是难受,大家爱球队自然会把球队的荣誉当做自己的荣誉,we’re blues,但是下一场比赛很快就来了。
我经常和朋友吐槽这个赛季斯坦福桥的风水不好,不管是马雷斯卡还是现在的罗塞尼尔,他们都有遇上难以控制的伤病问题,替补的实力也确实很难在英超立足,俱乐部又面临现实的经济问题,进一出一的欧足联规则让俱乐部的成员带着镣铐。
管理层该骂吗,该,但是在限制下一蹴而就可能吗,我觉得也是一件难事儿,要好中卫,我们付不起价格,工资体系需要时间去调整,要冠军,我们没有好中卫,我也就只能骂着管理层看着这群年轻人透支自己上下翻飞。
最后,赛季的联赛剩下全都是强敌,伤病问题和状态磨合也一个个撞上来,但是球员会摆烂吗,我不觉得。
帕尔默状态是不好,但是他总是想突破想进球,他的欲望是在的,恩佐,内托,库库,老詹,凯塞多,永远在跑上跑下左右横挪承担大范围的跑动任务,福法纳联赛杯半决赛后的眼泪,我们的球员没有谁放弃过比赛,落后或者平局的最后大部分时间都在进攻,抓住可以进攻的机会进攻,
既然这样我深夜一场场比赛跟着他们看下来也是个必然,切尔西还在球场上,比赛还没结束呢。
现代足球俱乐部的历史最长不过百余年,我的一生或许还不到他们的大半,伴随着信息的发展俱乐部早已经不是独属于一个地区内社区的文化,过个二十年依旧会有人记得德罗巴的回头望月,或许是中国,或许是非洲。而从阿布入主到下一个二十年后,已经是一个人的半生。
到那天某个瞬间还会留在我记忆里,或许我会因为各种生活上的事情放弃一段时间看球,可是想起来15球记录,想起来梨花香,想起来回头望月,又或者又是一届世俱杯开踢了,我又会查下一场老车的比赛是在几号几点,想着能不能看个全场。
那时候不管在哪里,不管比赛怎么样,看完笑也好骂也罢,切尔西的下一场比赛又要来了,场边还会飘着蓝狮的旗帜,跟着唱起来we hate TOT。
进下赛季欧冠抽一件球员印号的下赛季球衣,希望这赛季剩下来的比赛泡沫能够找回状态,勇敢的能勇敢地进球,拉维亚减少伤病,大家都能够保持健康,所有球员未来必然有转会和退役,清湖也可能会滚蛋换另一个老板,我们的生活依旧继续,只有Chelsea的旗帜依旧飞扬在绿茵。
keep the blue flag fly high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