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iuxiacc
  • 比分
  • 资讯
  • 圈子
  • 排名
← 马德里竞技圈
王者荣耀112月9日 17:47

驳帖子《工兵并不只是一个梗》

此帖只为反驳晚上看到的一个帖子《工兵并不只是一个梗》,有误伤请见谅。

 

首先表明下身份,我只是一个普通的马竞球迷,从2017年到2026年,没有十年,但也接近十年。2017年,当时我在上初中,看球还是我爸带我一起看的,他是马竞的球迷,我也就一直跟着他看马竞的比赛,那会儿马竞只要有比赛我们就会一起看。后来我升入了寄宿制高中,因为学校的性质(一个月回家两天,禁止带手机),所以有两年与世隔绝,别说比赛,连外界的新闻都知之甚少,完全处在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的状态。等到2019年的疫情,回家上网课,我才有机会重拾马竞的比赛。

 

在我的记忆中,工兵最早是对马竞的赞誉,当时网络上几乎所有的新闻提及到马竞这支球队时,都是称赞其像顽强的工兵,而西蒙尼便是统率这群工兵的“匪帅”。可能也是因为宣传的反噬,慢慢也就出现了“西蒙尼工兵毁人论”,其中最具代表性的例子就是“科克”和“萨乌尔”,至少在18年的时候,就已经有西蒙尼将技术性中场改造成工兵毁人不倦的言论了。

 

当时马竞成绩正处于另一个巅峰,流量也很大,所以网络上宣扬这种言论的闲人也很多。直到18年结束以后,格列兹曼、戈丁、罗德里、卢卡斯等主力出走,马竞进入重建期,这种言论才开始变少。原因很简单,随着球队重建,战绩低迷,马竞的流量变少了,剩下的人几乎都是喜欢这支球队的队粉,当然也有一部分是跟随菲利克斯,或者说被马竞下重注的菲利克斯所吸引加入进来的球迷,但大部分都是比较理智的球迷。

 

那一年,也就是2019到2020赛季,对马竞球迷而言是一个苦乐参半的赛季。

 

苦是因为这一年是西蒙尼接手以来可以说最差的一年,没有之一,在此之前,马竞至少大部分比赛可以做到打进一个进球在龟缩,但是那个赛季因为前场核心的更换,马竞很难做到像以前那样干净利落的终结,结果便是连打进一个都做不到,创纪录般的平局。你可以想象,作为马竞球迷希望主队能够赢球,却看着球队连着十几场比赛都吊着一口气就是进不了球的场面,甚至大部分时候还会被对手在最后时刻击垮。那个赛季的马竞就像是被生活所压垮的普通人,总是会经历无数次尝试,无论再怎么样去努力,但又总是会在最后时刻被失败。

 

当工兵失去自己引以为傲的攻城锤,就只剩下了平凡奔跑的碌碌无为。

 

可也就是那样一个堪称绝望的赛季里,马竞创造了一个奇迹,也就是我们自己的“安菲尔德奇迹”。

有人说,马竞到现在都不知道那场比赛自己是怎么赢的。这并不全是虚妄,毕竟那可是巅峰时期的利物浦。坐拥红箭三侠和巅峰范戴克的他们是名副其实的欧洲最强,而他们的对手,马竞则是一支正在经历重建阵痛的球队。他们失去了自己引以为傲的反击,只剩下了龟缩死守,一只即将瘦死的骆驼,怎么可能会是雄狮的对手。在赛前,除了马竞球迷,没有人相信马竞会赢,大家都知道安菲尔德会上演奇迹,在你永不独行的歌声中利物浦总会逆转比分。

 

比赛内容也确实如此,安菲尔德的雨夜里,纵使奥布拉克开挂一样高接抵挡挡出了无数必进球,马竞依旧是被打进一球拖入加时。而进入加时,菲尔米诺的进球几乎杀死比赛的悬念。

 

当时的我看完那粒进球以后,已经打算关掉手机消化心情。毕竟,那样的结局我早就见过无数遍,无非就是再去尝试进攻,然后浪费掉时间和机会罢了。那样的过程已经熟悉到不能再熟悉了,就像是我们的生活,考试、工作、比赛、评奖等等,我们心中也许都有过期待,但这期待最后终将落空。

 

可那一晚不同,也许是上帝看腻了马竞接连不断的失利,阿德里安的一脚出球失误给予了马竞机会,就是大家所知道的那样,马竞以4比2的总比分,加时连入三球,正面击败了欧洲最强的球队。那会儿有一篇文稿很出名,叫做“马竞就像不甘平凡的我们”。让我印象最深的,则是莫拉塔在进球之后的滑轨,他双手划过一片红色的安菲尔德球场,双手合十,祈求球迷原谅球队之前糟糕的表现。

说实话,在此之前,我对马竞什么工兵啊,什么球队精神啊并没有什么感悟和体会。直到那场比赛让我改观,或者说让我明白了很多事情。

诚然,马竞的球员论天赋并非举世拔尖,论观赏性,也远远比不上其他的豪门球队。他们经历过无数次的失败,在欧冠决赛他们输过自己的同城死敌,还是两次!但就是这样也没有断绝他们冲击冠军的决心。在马竞,没有人因为失败而放弃,没有人因为自己踢着“丑陋”的足球而自怨自艾,在他们眼中只有对胜利的渴望,以及自己每一个脚步的踏实落地。

 

我们没有华丽的传球,也没有精彩的射门,化失败为教训,化屈辱为动力,褪去所有外衣,我们赤裸的根只有一个,那就是永不停歇的奔跑,我觉得这才是外界称呼马竞为工兵的本意。

 

在《工兵并不是一个梗》的帖子里,作者犯了至少三个错误:

第一,圈里梗小鬼刷工兵是针对饭圈粉、人迷,批判的是那些不喜欢马竞只喜欢自己“哥哥”或者“球王”的不理智粉丝,他们不会关心球队会怎么样,只会关心自己喜欢的球员怎么样,他们用“西蒙尼将XXX改造成工兵”作为话术来抹黑球队,给圈子招黑,理应要得到批判。

 

第二,你的讨厌不等于其他人的讨厌,你擅自将马竞认为是有华丽技术、场面漂亮的球队,并在见到现实后产生反差是你自己的问题。你因此而讨厌的,不是马竞的踢法,只是因为你曾经支持过这么踢球的马竞让你觉得丢脸而已。

 

第三,正如前言,你不能用你个人的经历(只看剪辑,不看直播,自以为是)来套到其他人的身上,在竞圈里的“老资历”不少,很多人都陪伴马竞经历过高潮和低谷。正因如此,大家也都清楚马竞到底踢的是什么足球。很多人坚持下来了,很多人也在坚持中看到了马竞足球的魅力,你不能因为自己选择了放弃,而否认其意义,更以此否认所有看到马竞足球魅力的人。

 

我不是针对写这篇帖子的作者,但我无法忍受他其中的某些内容,他也许是对无脑刷工兵的行为感到厌烦,也许不是。但正如我所说的那样,工兵并不只是一个梗,很多时候,它只是在形容我们每一个人的本质。

{{p1}}

点赞 22评论 7浏览 0

评论

5 条
马德里名宿阿尔瓦雷斯河北
2月9日 18:23
有无省流版
点赞 1回复 1
永不言弃中国红
2月9日 18:36
楼主意思: 1.马竞以前就是这么踢球的,“工兵”以前是赞誉,代表着顽强的精神。 2.很烦饭圈和梗小鬼,一种是“哥哥饭圈”,一种是觉得马竞踢法不够华丽且不能夺冠而总是用“工兵梗”羞辱马竞的梗小鬼。 补充一点:想要欧冠的看皇马,想要联赛冠军的看皇萨。
点赞 11回复 0
比企谷结衣辽宁大连
2月9日 19:17
[支][持]
点赞 0回复 0
彩云之呱
2月9日 19:35
但现在你不得不说,踢的实在丑陋
点赞 0回复 0
战神卡内基中国香港
2月10日 04:58
其实没有那么复杂,骚乌从来都是一个工兵,科克从来都不是。 工兵是个中性词,练成工兵只不过是一堆球盲看不懂或不看球之后的结论,没有什么形而上的东西,足球世界什么都不多,蠢人最多。
点赞 5
回复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