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说这比赛菜鸟互啄的?这比赛可太好了,都说瓜赛前布置强,斯洛特临场强,这场我觉得就可以体现,从曼城说起,为什么曼城可以在上半场压制住利物浦,不得不说,老辣的瓜迪奥拉针对利物浦是准备在利物浦的伤口上撒盐啊,面对利物浦老残的右路,瓜直接把左路立为强侧,其实瓜最近比赛的思路可以参考一下穆里尼奥时期的曼联,也就是18年那会儿的曼联,让马塔内收,给瓦伦西亚带来前插的空间,博格巴长传到前场组织进攻,这场虽然左路是强侧,但是弱侧塞门约并不像以前的曼城那样拉宽度,而是大幅度内收,而盯防他的是凯尔凯兹,也跟着他内收,{{p1}}那谁去拉宽度呢?是b席,b席不愧是本场最佳,踢球老道,曼城的出球需要他和罗德里的回撤,讲球传给边后卫后,他又要拉倒边路拉宽度带走加克波,让加克波回撤保护身后空间,那么努内斯在这一侧的持球向前推进就毫无压力了,甚至可以自己带球向前,{{p2}}而塞门约在中路的位置是很自由的,可以回撤也可以等哈兰德回撤,所以刘越也说哈兰德像前腰,和塞门约打配合,一个背身接一点球,一做给另外一个,上半场后半段,当利物浦重兵防守右路时,中路的漏洞就出来了,给了b席一次拿球推进,另一次就是塞门约,但是他这场的发挥,唉…不好评价,那塞门约内收还有什么用了?这个说防守的时候再说吧,说完曼城弱侧,再说强侧,现在全英超都知道利物浦有个不退防的边锋和伤完了的右后卫,因为斯洛特要强打右路,所以这赛季赫拉芬贝赫以及利物浦右边后卫进攻都要大幅压上,但这场上半场索博被压的喘不了一口气,马尔穆什拿球时努里上来就能对索博形成二打一,{{p3}}{{p4}}但是我觉得这场曼城在这侧没有布置得那么好,努里把索博牵制住时,索博和科纳特间的空隙是比较大的,马尔穆什应该往肋部插啊(曼城这场没有一次肋部插上传球){{p5}},而不是在左肋部接球,当然这左路吸引了防守之后也曼城往中路发展创造了机会,比如罗德里那脚远射,那斯洛特的变招呢?这就要说曼城的防守了曼城的防守就是锁死中路,等球转移到边路开始压迫,这个我前面就说过,塞门约内收可以在是对手在由守转攻时面对三层防守前两层防守可以立即向前施压,这当然也为下半场埋了伏笔而这赛季曼城高位转换的效率可谓是名列前茅啊,前面能把利物浦压着打离不开瓜的压迫体系,我觉得这也是上半场曼城能占优势的主要原因,就是在进攻三区反抢之后曼城能很快打出威胁,开场曼城就来一个,那斯洛特怎么破的呢,后场出球时,右边索博前提,左边维尔茨拉边,因为凯尔凯兹的传球太差了,这样阿利松或者这俩中卫可以直接起长的找到这两边,{{p6}}{{p7}}而这两个边直接向前打,就打曼城后场人数少,三个后卫被拉的很开,有没对持球人压迫,上半场的利物浦在后半段是打出了为数不多的威胁的,下半场则是彻底爆发,曼城中场体能下降之后中场与后场之间的空挡就更大了,简直成了草原,要是会看曼城最近的比赛的进攻趋势你会发现曼城的劣势都在45到70分钟这段时间,这段时间最容易被打出高潮,这场一样,在利物浦后场成功出球后在4141最薄弱的后腰两侧,利物浦有了不少45读传中的机会,63分钟那次就非常典型且吓人了,最后二十分钟就不用说了吧,互捅局,你捅我一刀,我同你一刀,就两个字,刺激,所以这场比赛又是上下半场两个样,一只球队当你进攻好了防守就会好,防守好了进攻也就好了,也算是进攻就是最好的防守的一种诠释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