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iuxiacc
  • 比分
  • 资讯
  • 圈子
  • 排名
← 皇家马德里圈
Simon聊球1月26日 08:11

[皇马专栏组]帽子戏法!恩德里克法甲观察(2)

梅斯2比5里昂这一场,不是比分展现得如此碾压,事实上梅斯在上下半场都有时段掌控了比赛,提起强度后让里昂喘不过来气。但聚焦恩德里克,他的“巨星”一面就在于球队被压制一段后,都能靠他把局面打回来,甚至取得进球。

本场里昂踢三中卫,托利索进入首发,两个小孩踢双前锋。托利索作为阵眼踢10号位,伴随着恩德里克回撤后的扑门,前者上半场的几次前插制造了很大的威胁,同时一些阶段回撤当8号位稳住球路做得也不错,但身体比起巅峰掉了不少,加上半场4-1领先,他45分钟被换下,但舒尔茨本场也歇,所以下半场里昂向前的球路不太理得顺。

今天恩德里克给我的感觉是两个词—“合理”和“效率”。上轮联赛后我们还在讨论他的过分猪突猛进,但本场他的处理球意外地合理。三中卫打底,奈尔斯翼位,今天里昂很多时刻在左侧囤积兵力以后可以很快有斜向传球线路达到右侧,由奈尔斯向前纵向传球,恩德里克游弋去偏右侧得以起速。同时阵地进攻中虽然绝对速度不够快,但敦实的下盘爆发力十足,能快速摆脱开对手在更大空间下处理球,与队友也有撞墙配合。扑门和打门的脚感更不必多说,甚至还有头球和罚角球,大家看集锦都能一目了然,算是非常好的展现特点的比赛。

还有几个小细节,首先是图中是这几场为数不多的回撤到中路接应帮球队稳住球路的镜头,想要提升比赛参与度,“更会踢比赛”,他可以多去尝试回接承压,当然现阶段不会过多苛求。其次是恩德里克冬窗空降,实际上在场上他并不需要过多参与防守落位,有比较大的自由度,但同时他的进攻效率够高,真能打出杀伤,普通的联赛还是可以自洽的。而后就要看看高端局里的效率如何,以及后续一周双赛,能不能稳定如本场一般合理又出彩。

{{p1}}

点赞 13评论 34浏览 0

评论

11 条
Vikingo上海
1月26日 08:30
这场比赛让我想到了还在大绿的时候4-3带队翻盘那场,简洁高效的射门、不虚中卫的对抗和右边路的冲击力,要是这半年能提升一下脚下的精细度和第一脚触球的精细度,感觉有机会成为巴西国家队的X因素
点赞 25回复 2
闻风不动
1月26日 10:26
皇马买的彩票都是最顶级的,说实话,还是要租借出去,自己练真的练不出来,维尼练出来还真是运气好,打弱队,别人全是摆大巴,年轻球员完全没有空间,打强队,前场球又必须给大哥,皇马这批球员出去真可以,尼科,切马,阿莱士,希拉,马琳,恩9,拉蒙,都是各队的主力,我真觉得小马下赛季租借,恩9回来,轮流出去
点赞 14回复 10
球迷9829576湖北武汉
1月28日 01:13
三场比赛最大的问题就是糙,这也是他在皇马所展现出的最大问题,目前依旧还是没有改变的迹象。。。在稀巴烂的法甲,表现好,那是天经地义;面对梅斯这种保级球队,都表现不好,那才是有问题!
点赞 2回复 1
Pompei北京
1月27日 15:49
我觉得他好像减脂了,屁股都不像以前那么翘了。
点赞 0回复 0
咚东咚咚东
1月26日 22:43
恩德里克要是有180就好了
点赞 1回复 0
9248贝林
1月26日 11:57
[支][持]
点赞 1回复 0
AsensioY
1月26日 09:17
楼主啥时候做个恩德里克视频版本分析[支][持]
点赞 1回复 0
dadada82608
1月26日 08:30
继续外借,不然好苗子浪费了!
点赞 3回复 0
sdhy1234
1月26日 08:28
要想回皇马踢主力轮换,最重要是把身体练出来,把比赛参与度提高起来,能在中路拿住球,顶住中卫冲撞把球传出去,合理持球不丢球的前提下再去发挥自己直线冲击力强,射门脚法硬的特点。 要不然法甲踢的再热闹,没练出来这些就回去也还是闷坐替补席的命,球队不可能越过神龟和维尼去围绕他设计战术。
点赞 3回复 8
郭子谦是也上海
1月26日 08:27
恩德里克以后回来能踢右边吗,还是说只能踢中锋
点赞 3回复 1
陕西长安竞技主教练奥斯卡陕西
1月26日 08:15
支持Simon大佬
点赞 4回复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