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iuxiacc
  • 比分
  • 资讯
  • 圈子
  • 排名
← 中国足球圈
doudou豆1月21日 18:47

关于安东尼奥的执教讨论以及对越南比赛简单复盘

(讨论教练问题的不喜欢可以跳过这部分)

首先明确立场,安东尼奥是一个技术理论水平很高的教练吗?我觉得不是,整体来说他教导很多东西其实并不高明,也没有自己的研发和理论。并且他俱乐部执教成绩都很差。那安东尼奥是大骗子吗?那肯定也不是,他532-442流动的防守体系一步一步搭建得很完整,进攻其实也是有自己设计的,那些说他完全没战术的肯定是瞎扯。在安帅这个点上,我觉得足协做得还是很不错的,其一有耐心,我们中超体系最完整的其实是成都蓉城,其根源就来于徐有5年的时间来打磨他想要的体系。而安带这批人有7年时间,这批人里很多都是安帅从小带到大的,人员虽然进进出出,但是他一直在调整,并且球队里骨干都能理解他的想法。有时候集训队的主教练就干一件事情,就是统一大家的足球理念,让大家在一个理念下踢球。

{{p1}}

 

其二以成绩为考核作为标准,作为集训队,本来就应该是以成绩为标准,什么培养,什么未来,那些都是俱乐部和青训的事情,U系列的国家队类比本质就是一个突击提高班,球员接受一些和俱乐部教练不一样的体系,多打一些高质量的比赛就已经是在培养方面全部的意义了。什么毁人,什么未来,这些都是联赛和青训的事情。所以就是成绩,没其他标准,成绩到了就继续,成绩不到就下课,别说什么培养不培养花里胡哨的。下面我们复盘一下之前的比赛。

(讨论结束)

{{p2}}

 

昨天进攻很完整,其中也有越南方面的原因,541其实有两个天生弱点,一是对中场线路的保护不够,一个前锋没办法很好对中场线路封锁。二是压迫后卫的时候没办法联动,给到后卫太多从从容容地找到空间的机会。越南我前瞻里说了,他们是标准设计遭遇线然后开始整体逼抢驱赶的球队。这场我们要是之前一样,通过边路翼卫低位接球那么整体进攻依然会和之前几场一模一样,一路看过我前瞻和分析的朋友就能知道,我是对于低位接球很有意见的,这种不能穿越防守线的接球就是一种无效的倒脚而已。

{{p3}}

 

这场按采取的是翼卫的高位接球,整体进攻时候的阵型是依然是3151/3242,但是翼卫变成高位接球,那么整体的进攻就完全不一样了,我之前就有说过进攻体系有时候就是高一个身位,快一步传球,少一脚触球而已。而中间三中场则会平均地分布在对手的两线间。一旦对面中场有人憋不住前提抢球,那就直接往他留下的空间传球。

{{p4}}

 

这个接球,就不是低位接球,球员站位都靠后的局面了,因为整体站位本来就很高,当球在两线空间里接到球的时候,周围的人数是完全可以立马组织起进攻的。这里也可以看出越南防守覆盖能力的问题,541,中场前提,那么翼卫或者边中卫就需要有一人前提或者内收成去补位,而我们翼卫在高位,限制了对手翼卫,所以只能是边中卫前顶。要是没这个能力,那么就乖乖地低位看着,等人传入遭遇线后围堵。同时,我们的前锋也会找空间,并通过眼神和肢体能和后卫达成默契。

{{p5}}

 

这球就是向给了彭一个动作提示,彭就懂了,然后彭做出动作的一刹那,向就一个跑动,然后拉扯一个接球的空间,并且很完善的一脚球完成中锋该做的分球。拜那么多场比赛就做出了那么一次,然后我就欣喜若狂给大家指出来表扬,而向做到这个则很稀松平常,他分球的能力其实很不错,而且追求一脚分球,这些都是节奏,不过一脚分球难度毕竟要大一些,而我们大部分球迷要么习惯五大的高技术水平,要么看国内联赛其实看习惯了一停二碰三传的节奏。前者是真牛X,后者虽然拖节奏,一停可能就没传球的空间了,但是毕竟一停,之后他可以稳稳地传一脚保守线路,而且国内联赛节奏慢,所以可能你一停后,窗口还在(关于向分球能力被低估的分析,我很早就做过,有兴趣的可以去考古)。

 

此外后腰的陈,也比徐彬有更多的摆脱和分球梳理能力,外加越南前锋其实就一个阮庭北有抢断威胁,所以这场后腰也能帮忙梳理,这也是能保持翼卫高位不怕没人接球梳理的底气。

{{p6}}

 

这球就是刘很漂亮的一磕然后右脚从两个球员的缝隙里传出,然后陈传给五米完成解扣。其实这个球再高级一点,前锋屏障已经没了,五米应该大胆地向前在空间里去接。越南先发的后卫还是有些能力的,估计教练也提醒了,中后卫也开始前提去补位,然后右边边锋也会常常来到前锋线,变成532,来限制我们的后卫,不过被刘随便地溜,一点效果都没有。

 

其实这个半场,已经很好地展示了,现在这些前锋配置完全不是我们的对手,6 ,12号两人的中场也没有强度,11号是主要强点,单被博豪限制的死死的。我这个时候就评论,原本计划应该是60分钟上主力,但是现在这个局面其实已经在崩溃的边缘,我觉得他应该把22,8,7等几个主力全部派上来。就留1个名额准备意外就好了,但是他很贪,就上一个阮作为箭头加强反击能力而已。8号最后也没上来,估计是不信任他作为中场的硬度。虽然6,12对于我们很弱了,但是他们已经是越南最硬的中场了。

{{p7}}

(7号没人支援回到后场接球的画面,22号在这就是他的工作)

 

 

后面下半场我们连进两球后,其实比赛就结束了。这个时候再想追也是没有办法了,我们手上的牌太多了。我前瞻里就说了,替补厚度是我们这场比赛很大的一个优势,想越南虽然你轮转了,但是很多替补其实是没什么能力的,原本的中卫其实也顶不住,替补上来得更加弱,越南后卫线也就出球这一块好,论身体和防守能力都是不合格的。我是很看好我们替补打出效果的。

 

我们之前和越南打的那场,其实上半场我们也是中场绞杀,上身体的,效果很不错,但是好巧不巧丢球了,然后我们开始区域就防不住对面的轮转小快灵,但是没丢球。其实只要分析师看一下那场比赛的视频就能知道那套体系对越南好(熊猫杯的价值)我就怕丢球迷惑了安东尼奥,但结果表示,教练组肯定还是专业的。

点赞 40评论 79浏览 0

评论

20 条
doudou豆
1月21日 18:48
其实这场比赛还是赛前布置得好,外加后卫受伤等,越南可能没大家觉得那么弱,起码就泰国,这支队他们之前还在东盟杯赢过人员更加完整的泰国队。推上,泰国嘲讽越南的时候,越南很多人表示,川菜不好吃,还是回家吃泰国菜舒服。认可对手其实也是对安帅的认可。不过其实硬吹其实换一些角度也蛮好,有些过度的理中客也没必要,赢球开心吹,很正常,大家不会因为赢球时候少吹几句就在输球时候少骂几句的。建议理中客还在逆风的时候和我一起来劝大家少骂几句。扫兴还是少做为好。
点赞 19回复 0
doudou豆
1月21日 18:48
最后,哎小胡啊......没人换...他这样踢下去,要是因为疲劳伤了,每一个喷汪的人都有责任.....所以xx球迷就会喷喷喷然后xx也是没能力老是听球迷的。最早时候在金州国足比赛,我们1球领先,然后全场居然因为后腰的传球失误就开始全场高呼换后腰(这个人的名字就不言了)教练组居然还听了球迷的要求,把后腰拿下换上了大家喜欢的古典前腰....之后的结果就是连丢两球,3分变零分。所以提高球迷的认知很关键,球迷的评价认知就是我们的舆论认知。当然我们现在球迷肯定是比那时候有进步,起码知道后腰防守的重要性,也知道,这个位置有些时候有些糙哥是那样的,防守好就行了。所以XX队的球迷不要跟xx们起哄,喷汪就是在害胡。真心对于u23来说,汪没来其实没有一点好处,拜也上过头,受过教训,然后现在他还学会了以己之苦施于他身。
点赞 22回复 14
doudou豆
1月21日 18:49
@皇马10号林良铭 申精
点赞 1回复 3
imsummer
1月21日 19:00
[支][持]豆老师还没睡啊
点赞 2回复 3
doudou豆
1月21日 21:12
还有些小套路也提一下,套路一,鲍和胡有换位的配合,鲍会拉边吸引防守,然后胡会斜插回来去鲍离开的空间接球。之后胡在中场,鲍在翼卫的位置。然后看情况胡会再拉边,然后鲍回来。套路二就是王博豪会往禁区里顶,来添充后点的区域,而鲍则主要负责在外围往禁区传中球。
点赞 5回复 0
可惜没有如果1717海南
1月21日 23:00
兄弟有决赛前瞻吗
点赞 0回复 5
用户已注销
1月22日 00:25
中国足球就没资格说安东尼奥没水平,一个足球荒漠国家,连踢整体足球,需要教球员那些能力都不知道,还腆着脸到处评价,骂了人七八年了,还不放过他,没有安东尼奥,这二十年全都是坨屎,安东尼奥是保住了足球最后的颜面,18年大半只国家队去踢u23,小组就淘汰,上届成耀东直接把球员练废了,胡荷涛回俱乐部不会踢了,花几个月才回恢复,木塔力甫现在都没有恢复
点赞 17回复 16
doudou豆
1月22日 00:44
看数据发现很有趣的地方,日本队下半场都的很差,具体为什么还要去看录像才能知道。
点赞 3回复 3
醉了的逗儿天津
1月22日 00:44
期待决赛前瞻
点赞 1回复 0
DDDDDl7
1月22日 01:01
支持[就压着打]
点赞 1回复 1
饼饼饼干
1月22日 02:18
🔝
点赞 0回复 0
长安大王
1月22日 02:34
顶一顶
点赞 0回复 0
飞翔的荷兰烩面山东滨州
1月22日 03:16
去年u22我忘记哪场比赛了,那场向余望表现就很好,踢得非常合理,一直不进球可以看出来是心态上的问题,不是技术、意识有什么缺陷。 他最大的短板还是身体,挺可惜的,继续打磨技术吧,立足中超没问题。
点赞 4回复 4
不知名球迷小猛河北唐山
1月22日 04:18
足球始终还是要讲个人能力的事,这场纯纯个人能力碾压了,一对一的攻和守赢了太多次了。不得不信这句话,身体是第一位的。速度,对抗,体能。
点赞 3回复 1
Zz夏莉
1月22日 07:58
doudou哥写的好,我也期待和日本的前瞻[你说话呀][你说话呀][你说话呀]
点赞 1回复 1
JohnAloisi四川
1月22日 14:10
他进攻和防守都很立体 名帅有能[你说话呀][你说话呀][你说话呀]
点赞 0回复 0
襄阳济南奥体中心小向
1月22日 14:12
还有一点就是国足两个边翼位是在不断的穿插然懂得,即使有些球没有传过去他们也是在不停的轮转跑位,作为防守方其实也是挺消耗的。
点赞 2回复 1
拜仁狼安徽黄山
1月22日 14:33
对日本大概率还是防守反击,对整体的防守站位配合尤其是两个边翼卫要求还是很高的,所以我同意你之前写的,胡荷韬太累了且没有替补,导致目前来看失误有些多,决赛没有休息好的话可能这一侧会有失误出现
点赞 3回复 0
雷雷lll
1月22日 15:00
豆哥牛逼,我要看决赛前瞻[哲凯赖什][哲凯赖什][哲凯赖什][就压着打][就压着打][就压着打]
点赞 0回复 1
蓝狮2超越
1月22日 16:53
技术贴[棒棒哒]其实过去这五场球,U23应该总体上是有一个越打越好的势头在的。值得好好分析一下,在对手风格特点不断变化的情况下,U23是如何在坚持“保证确定性”的核心哲学下持续地调整攻防战术的。
点赞 0回复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