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给大家简单地分析一下我们u23整体的技战术
先说进攻阵型,安帅的u23,在后场建立以及中场发展阶段,整体阵型是3-1-5-1
{{p1}}
两个翼卫会像跷跷板一样上下,例如球来到右路,右路的翼卫会回撤接应,而左路的翼卫就会往前提走到进攻线上,给到一个可以打出对角线长传的线路。
{{p2}}
其实翼卫回撤的低位接球是一个很拖慢节奏,并且无效的边路接球站位。你在中场球员线前一拿球,对面边路球员过来一逼,你就没有向前的空间了,然后很多时候就一脚回传,对进攻没有一点帮助。所以后面大家开始使用内收低位,接球目标是把对面边路球员拉开给到一条能直接传给边锋的线路。同时大家也发现了高位接球,对面边路前点要是不跟着回去,就直接高球2进攻打1防守,要是跟随就给到了中后卫持球推进的空间。这些都是能完成高效越过防守线提高比赛节奏的传递。
但是这两个传球毕竟都是穿越了两条线的传球,对于后卫的出球能力有很高的要求,尤其在球速上面。并且高位接球还需要后卫有一定的推进能力。
接着大家就开始使用平高线边路接球。就是和对面中场平行线拉边并在线后两步的位置上,对手防守球员跟随中路就会有往边锋传球的直接内肋部打击路线。你要是不跟随,边路直接传,然后往前一趟就能越过一条防线,并且后面防线还不能及时补位的状态。其实小胡在比赛里有时候就会选着这样的站位,而汪则是完全按照安的战术体系来,同时小胡还有很高的战术自由度,他可以进禁区,他可以内收的中路,他还有可以来到相反侧的后腰位置上。
{{p3}}
这球就是他内收,然后看到机会来到相反侧的禁区外做策应,然后发现没机会就落位去补后腰。
{{p4}}
安帅在推进的时候会要求另一侧的边路回撤保持后场人数的要求。这个会导致进入进攻三区后,后点位置无人的状态。
{{p5}}
现在很多球队在中区发展阶段的时候就会摆出3-2-5的阵容,你别看感觉上和安的3-1-5-1
好像差不多,节奏进攻效率其实就是由领先一个身位,快做一个动作,少一脚触球而形成的。
而且安帅最过分的点,是当我们后场有危险的时候,他甚至会要求作为进攻方的我们保持整形的紧密,然后在后场留下8人。打起3-5-1-1...现在很多球队在后场建立甚至出现了2-8的阵容,8球员往对面半场堆积,后场留下大量空白场地,这么大空间两个后卫拉边中间守门员来出球,这样你要是来逼抢,三人都不够用,要是四人那我直接长传前场。前场球员都提前站位当球能推进到中场球队就能立马对禁区发起进攻。
{{p6}}
我们的防守站位是5-3-2的中低位区域防守,整体遭遇线设置的很低。着是明显不要球权的思路,可以看到球来到中圈弧的区域,我们前锋也没逼抢。
老实说,安在教导区域防守上还是有些东西的,翼卫的前提,边中后卫的跟随和前提,三中场的整体移动等等都做的不错。但是右路的胡加五米是完成的很好,左路的贺加汪却有时候联防不到位。
{{p7}}
你看这球其实最简单的思路就是中场去跟随下底就好了,但是安的要求区域联防,所有中场没有跟随,应该换边中卫去跟随下地。但是全全也忘记了交流,贺自己也没意识到。
{{p8}}
于是形成一个极具危险的空位。这里我想好好的吹一下,越南队,他们的整体轮转,第三人跑位,战术站位真的是比我们好太多了,就是个人球员的身体素质,技术,速度和我们由明显的差距,不然这次比赛就能一边倒。
{{p9}}
中场传球给拉出来的中锋,然后把中锋球给边后卫路,中场球员前插,接着边后卫把球传给内收的边锋,这个时候中锋和中场猛的前插,然后边锋一脚直塞传给了中场,形成一次打门。
这样的进攻套路比比皆是,可以说他们要是有我们这批u23球员的身体和技术,那就是日本队了。这个就是他们青训的成果,可惜原材料不好,球星毕竟是选出来的,这些技术和意识,虽然培养的很好,在青少年时期有很大的优势,但是成年比赛个体的能力依然是第一位。昨天截图分析的时候我正好看见越南的比赛要开始了,就提前截图我觉得越南这样提真的不是随随便便的球队能赢的,省的文章出来吹越南的时候被人说马后炮。
其实安的防守只有遇到越南这个级别的整体进攻才会出问题,我现在看到的这些队伍里(没看全),就他们一家,其他的还是和我们一样,直来直去,但是整体的站位和攻守转化的节奏都要比我们快。但是我们个体的能力还是很好的,硬碰硬的队伍例如韩国这类的,我们防守完全够用,而且还很稳。除外我们大量的让出球员,要是碰到有很好出球能力的后卫也会蛮难弄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