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iuxiacc
  • 比分
  • 资讯
  • 圈子
  • 排名
← 大连英博圈
滑跪的海蛎子10月20日 01:26

【比赛复盘】雷打不动的左路

{{p1}}寒风中的一场闷平,得势不得分的尴尬。虽然球队已经保级成功,但是在进攻端的改变却依旧暴露出很多问题。闲言少叙,上菜。

1.首发阵型{{p2}} 本场比赛大连队以三外援对四外援,首发阵容毕津浩代替库里,吕鹏代替阿利米,锋线组合是朱鹏宇和佩尼亚,其他位置都没有做调整。这个首发可以看出主教练用佩尼亚在朱鹏宇身后进行组织,小朱的单箭头意图很明显。大连队目前的战术打法是主攻左路,小朱和佩尼亚都可以去拉边,隐藏的得分手是拉布亚德,这也是佩尼亚来之后大连队主要打法。而武汉队的首发可以看出,武汉队的意图是防守反击,找机会偷袭。这场比赛从双方基本面来看,大连队占优。

2.问题

这场比赛的过程没有太多分析的意义,结合比赛说一下问题。锋线朱鹏宇和佩尼亚搭档的效果要明显好于马莱莱,小朱的跑动范围大,覆盖面广,而且他的拼抢意识很足,先不说经验水平如何,但从态度来看就比马莱莱要好。小朱对二分之一球的抢夺要比马莱莱积极,马莱莱划水踢法确实很辣眼。佩尼亚确实让前场顺畅起来了,本场比赛他的位置在小朱身后,负责前场的组织转换,效果打出来了,但是实力上还是有差距的,很容易被对手限制。

雷打不动的左路进攻。李国旭这个左路主攻战术已经被中超各队摸透,他还在左路主攻的道路继续奔驰。本场比赛右路的马里奥都快长毛了,还是坚持打左路,下半场短暂的打了一会右路,又回到左路进攻了。自打保级成功之后,战术研讨全部集中在左路的搭配上了。在左路,用过拉布亚德逆足踢;用过刘祝润和杨明锐的组合,赵学斌打过左边后卫,小朱在左路拉边等等。打法单一的解决办法是丰富打法,而不是换人员组合,大连队如果以边路进攻为主,那么就要左右两路齐飞,左路行不通就打右路,忽左忽右,再穿插中路进攻。可能频繁的变动会让球员不舒服,我们不舒服那么对手也不舒服,打法丰富多彩才能让对手摸不透。一招鲜的弊端,去年下半赛季就已经发生过一次了,今年又是重蹈覆辙了,又是辣眼的后半程比赛。教练组还是要继续加把劲,多丰富一下打法。

阿利米和吕鹏,他俩在场上踢得都是一样的任务,都是前插。这场球吕鹏也是很多次向前前插,然后帮着小廖进行防守。阿利米在某些处理球上面要比吕鹏合理一点,除了这点,他们二人没什么太大的差距,没必要非要分出胜负来。拉布亚德的终结能力确实挺差,临门一脚的处理还是差太多了。咱们没有一锤定音的外援是影响成绩的一个比较重要的原因,打法被人摸透的情况下,拼得就是外援的个人能力。

目前球队的问题显而易见,战术被摸透,打法单一,外援质量差,那么解决问题的办法只能靠教练组的自我升级改进了。是丰富打法还是打造专属打法,是根据打法需要选择外援还是根据外援特点选择战术打法。大连队如果想再上一个台阶,打好中超第二年,不仅仅要升级外援,还要升级教练组,升级球探团队,不要捡别人淘汰下来的球员,中超联赛又不是某鱼,买卖二手货赔的不仅仅是钱。李指导是有理想的教练,但是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脚踏实地的发展,先站稳脚跟再图大业,连着两个赛季后半程被对手摸透打法,然后战绩惨不忍睹,再一再二不再三,幸运女神不会一直眷顾的,打铁还要自身硬。死把着左路不放,变了法的换人员搭配,让我想起当年那个场场首发不一样的压指导了。还有三场比赛,看看李指导有什么改进想法吧。

4.最后说几句

这个草皮的质量真的是惨不忍睹,坑洼不平让球在上面蹦蹦跳跳的,快速反击都打不出效果来。球场能不能好好维护一下草皮,换点好的草皮,就这草皮以后也别喊什么亚洲第一主场,魔鬼主场了。无论是俱乐部还是球场,要专业一点,不能得过且过,今年的任务完成了,但是明年的挑战会更大,俱乐部一定要重视,忧患意识一定要有,现在就应该为明年做打算了。大家对球队有什么好的建议,或者对技战术打法的看法,可以讨论,我们最终的目的是希望大连足球能够早日复兴,重回巅峰。大连加油!

点赞 29评论 107浏览 0

评论

20 条
congratulationd
10月20日 01:49
我估计裹旭是怕马里奥拼右路受伤没人替他,就抱着左路死磕吧,反正刘祝润也留不住了,给他拉爆缸了换下去还能练练其他队员。曹海清状态不好了还有温宝宝[松弛] 拉布布昨天罚了几个角球下半场就伤了,换上小毛,右路进攻就更辣眼睛了。
点赞 4回复 5
LostNova
10月20日 02:00
一时半会儿解决不了锋线外援的前提下,右边前必须换人了,当然能解决锋线问题最好了。板凳厚度依赖青年才俊的成长,这需要时间,而时间不等人,二年级的挑战迫在眉睫。
点赞 3回复 3
泡沫-
10月20日 02:02
确实要有忧患意识,但是一说忧患明年就有人让我掏钱,这可咋整
点赞 4回复 2
通天覺主辽宁
10月20日 02:18
现场第一次观看梭鱼湾比赛,就感觉草坪质量堪忧,但碍于这是我们自己的魔鬼主场,不好妄加评价,但现在已然成为一个严重影响亚洲第一魔鬼主场称号的问题了,虽然300赞助费不能完全解决问题,但也希望能些许解决点问题…… 引援应该早早起步,希望不要再出现压哨签了……
点赞 2回复 2
DL丶库伊特
10月20日 02:23
佩尼亚和拉布亚德都不适合打边路,没有速度没有硬解能力,拉布亚德我是真不想看他,这个球员不拼,能力没问题就是不跑。 明年真得仔细琢磨一下人员搭配,442的阵容佩尼亚只能踢二前锋,那么朱鹏宇就得替补,左路如果用刘祝润或者小杨那么右路必须得是一个爆点,如果李国旭还坚持打左路那么左路肯定不够用。打法不变的情况下我认为直接佩尼亚和拉布亚德都换了,保证小朱的出场时间,小杨打替补没问题,刘主任我不认为会轻易留下来。
点赞 1回复 2
甜瓜小法
10月20日 02:27
河南的草皮听他们说是他们那块有个厂弄的,国安也用的那个,我们其实可以考虑一下的
点赞 1回复 2
海狗宝宝辽宁大连
10月20日 02:36
主打左路也确实是因为全队只有刘主任这一个爆破点,拉布布这个能力和态度明年不走真对不起球迷了。给马里奥配一个好点外援才能更大程度激发出来他的进攻属性。左边后卫和右边前现在真是拖节奏,明年这俩位置必须补强。另外刘主任谈不拢的话,等于两条边都废了,明年真是难咯。 另外圈主说到,是根据打法配外援还是根据外援调整打法。起码在明年我感觉还是需要根据李导的战术需求,配置相应的人员。这五个人明年应该还是小修小补的,以咱的投入和选人眼光,我是不相信能选来把进攻端问题都能解决的外援。
点赞 4回复 3
重启大连人广东
10月20日 02:39
我就不明白为什么下半场不打转换去右边进攻?很多次马里奥跑出的空位就是没人传
点赞 3回复 1
手执纯蓝辽宁大连
10月20日 02:43
说句大逆不道的话,李指导确实,也没什么丰富的打法了,说好听点叫执着,说难听点…算了不说了
点赞 5回复 6
城市图腾
10月20日 03:04
解决打法单一的办法是丰富战术打法不是换人换组合.这说的太对了.上场拉不换刘主任拉了个不像样.这场换回刘主任人家又有针对性的就掐你这一点.之后我们就没有之后了.刘主任状态的好坏.后缀打边翼卫.对手对他盯防的强度.都能左右我们.刘祝润变成了球队打法的晴雨表了.教练组的预按.教练的临场指挥好像脑额僵住了.去年李导还有些场次的杀伐果断.今年换人后的有效调整好像基本没有.教练组对于前场的定位球转换率有没有感觉到羞愧.国旭烙印太重.一根筋啥时候能变两头甚至几头堵.另外昨天还反应了这队没有大哥式的精神领袖.几次场面都体现不出是在我们的主场.国旭你当队内大哥大没有用啊.场上没大哥.队内没有精神领袖.谈什么复兴.继续努力改变进步吧.
点赞 3回复 3
Liuuuu777辽宁
10月20日 03:06
据说明年的票价会上涨 希望咱们的米能物尽其用吧
点赞 0回复 1
用户已注销辽宁
10月20日 03:08
👍
点赞 0回复 0
诺坎普的八倍镜辽宁
10月20日 03:09
咱们这个草皮在冬歇期真得好好改变了,昨天我看很多球传出去都上下蹦跶,这让接球人很不舒服。佩尼亚昨天回到了熟悉的位置,几脚出球很亮眼,但他就是个普通的中超外援,速度和盘带能力都是普通正常水平,在咱们这个队伍目前够用。下个赛季如果李指导就要以小朱为核心的话,必须要引进边路爆点的外援,有速度,传球能力强,就像你说的很对哥,我们必须要扩大选外援的市场,不要总捡漏,别人不要的有不要的道理,来到咱们这也不一定能好用,所以要拓宽市场,选有更高性价比的外援。今年虽然保级成功了,但是明年呢,第二年永远是最困难的,我们进攻问题必须要解决,引援必须现在就要有打算,如果还像今年这样,明年形势对于咱们很不利。
点赞 3回复 1
不如去看球
10月20日 03:13
这么近,那么霉,烂草地绊腿[哲凯赖什]
点赞 0回复 3
用户已注销辽宁
10月20日 03:16
我有个建议 体育中心的体育场不还空着么?我记得体育中心的草皮质量一直不错 要不要换到梭鱼湾? 难度不大吧?
点赞 0回复 2
不如去看球
10月20日 05:13
五个外援,五个国家,五种语言,四个经纪人[B费摊手]
点赞 1回复 2
三八六旅旅长陈庚辽宁大连
10月20日 05:36
我说句我心里的话 有想喷我的 就来吧。 咱俱乐部到底有没有医疗队伍[B费摊手][看] 全中超外援使用率最低 基本上咱们能上四外援就乐的不行了 [裂开]。 踢的好不好另说 最基本的健康都无法保证。 还有草皮 咱们就是抓转化 打快速的队伍,这草皮就是纯纯减速器 蹦蹦跳跳。 对球队影响太大了
点赞 2回复 4
QEER拼刺刀辽宁丹东
10月20日 05:53
从六万多到五万八就是一个信号,再这么踢下去,也就三四万了估计
点赞 1回复 2
王正山
10月20日 06:16
这个球场草皮肯定有人贪钱了 大连有些人就这点出息了 整天脑子就想着贪钱
点赞 2回复 1
大连亚特兰大小朱8辽宁
10月20日 07:44
问题显而易见,教练组、投资人不可能不清楚。可是要解决这些问题,前提是需要资金。 升班马第一年一个亿左右的投入,踢到今天这个位置是符合预期的,无可厚非。 大家指望王魁像王健林一样大规模的投资根本不可能,王健林当年的企业可是全国性的而且是在房地产的上行期,王魁就是个本土企业沾点政策优势,现在的房地产什么样无需多言吧。二者没有可比性,所以部分球迷清醒点吧,别在八冠王、55 场不败上继续较真了。有的人说让某些国企接盘,那等着吧,最后要不搞得乱糟糟就算怪了,前车之鉴。 所以我认为,英博应该为中国足球探索一条私人俱乐部能够在稳定、合理地投入和支出并健康发展之路。这些年俱乐部起起伏伏的太多了,大连本身就是个例子,实德万达,阿尔滨一方大连人。所以我觉得应该先稳下来,活下来,在顶级联赛有我们自己的球队。再说能到什么名次、能不能踢亚冠、能不能争冠。 以上,明年应该再找找廖锦涛、宋岳这样的内援,把扎卡换了补充个边路外援(看刘祝润谈的怎么样),再好好捋捋马莱莱的心理状态,对马马杜的腿做个详细检查,不行冬窗的时候做做手术。明年还是先把命保住,把球队、打法、人员进一步的捋顺。别想七想八好高骛远,活下来,慢慢来。 如果明年球队搞会员制或者继续如此,我和老婆每年看球都是 4000 多块的花费,套票加上周边。就是我俩平时比较忙,买了套票有时候不能去现场助威,但是我们会一如既往的支持大连球队。
点赞 8回复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