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谈伊万执教给国足留下了什么[中国][中国]
{{p1}}
首先伊万前期确实是狗屎,但是在1:3客场输给袋鼠开始的国足在他手上确实有了进步形成了一套比较适合国足的打法(但从进攻就能看得出来是有章法的,因为中国队在此之前久没难看到清晰的有章法的运动战进球了而在伊万之前基本就是打到哪儿算哪儿进攻全看运气,伊万的思路是立足防守然后因为国足中场没有持球能力所以直接不过中场快速将球转移到边路再从边路打到对面防守空挡给我们前锋和对面一对一的机会,这种战术我当时就觉得挺适合国足的既顺应了国际足坛最流行的快速转化又解决了国足球员大脑容易短路的毛病清清楚楚简简单单的给他指令从而让他们能很好的执行)之所以后面又不行了我觉得主要还是联赛的问题,中超联赛的强度和节奏都太低了然后一出去就直接被对手的节奏拉爆,所以我们才看到球员体能下降快,这就是不适应比赛强度和节奏使得体能分配出现了问题而不单单只是体能差这一个原因。
而在世预赛中所展现出来的球队由差变好在变差的过程其实也是中超强度和节奏太低的体现,一是之所以后面慢慢状态好起来了就是那批国家队球员一直持续的在踢世预赛然后也逐渐的提高了比赛节奏也开始适应了能跟得上对面;二是后面几场隔太久了而且中间没联赛也没其他高强度比赛,然后后面联赛开始节奏和强度也不行;三是连赢两场后我们和伊万都有点多想了,结果伊万就把之前建立好的体系推到想冒险在客场拿下沙特然后结果就是球员因为跟不上节奏加之体系打法改变他们一下不适应到了又需要动脑子的时候脑子处理不过来所以就有了那张红牌然后给后面埋下伏笔了一下子好不容易建立起来的心气儿也没了。
最后我认为伊万还是有点儿东西的他的执教思路和理念也是国足可以持续使用的,但是对于他的离任我还是支持的因为他的年纪太大了精力很难说能保持充沛,而国足的主教练在新的周期里显然是要承担起建设国家队以及一部分本应该是足协的中国足球发展和联赛改革的任务的,所以鉴于此伊万还是需要离任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