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穿越亚平宁之我在国际米兰看饮水机
起这么一个“无厘头”的标题,大概是源于最近短剧刷得有点“上头”了。
上赛季欧冠决赛惨败的那一幕,仍挥之不去。但我们已经不得不向前看、往前走了。永远的主席莫拉蒂先生据说已经从危症病房转出,那的确是一个值得高兴的消息。我爱国际米兰,我也会爱它以及和它有关的一切。所以即便有些球员离开了,并且在国际米兰发挥得并不太好,我也不会过于苛责。
最近在接触一个女孩子。我一直想找一个在某一天能穿上国际米兰球衣和我一起看国际米兰的比赛的女朋友,这是我朴素的愿望。喜欢国际米兰,其实和喜欢女孩子一样。首先,我们要具备良好的品德。今天喜欢这个,明天喜欢那个,并没有趣。因为看到一个更漂亮的,我们就移情别恋,那很幼稚;其次,我们要平和地面对和接受得失。我当然希望我和她之间能有一个很好的结果。但显然任何事情都不可能一定会顺着自己的想法去发展的。就像国际米兰的比赛,你绝不可能一直看到它赢,也绝不可能一直看到它处于一个较高的位置;最后,请让时间来检验一切。时间交给我们的,可能不一定都是好的,不一定都是我们想要的,但一定是合理的。任何事情都要有分寸感,喜欢不是占有,不是无条件地索取,不是想法设法地从它身上获得自己想要的东西。比如,所谓的骄傲,所谓的满足,所谓的身份认同。
我当然也是“冠军粉”。我当然也会因为自己支持的球队输球了而心情低落。但经历高低起伏才是人生常态呀。小因扎吉来的时候,我非常支持他;齐沃来了,我同样很支持。齐沃身上最大的特质,我想应该是,他对国际米兰不惜“头破血流”的情感付出。
我喜欢忠诚的人。新赛季我对国际米兰的心理预期就是联赛前3、欧冠8强。我希望齐沃能和小因扎吉一样,在国际米兰拥有更多的时间得以成长。新赛季我大概不会刻意地熬夜看比赛了,因为那太伤身体了。国际米兰只能是我生活里的一部分,肯定不能是全部。我不是什么老球迷,也不是什么战术分析大师,我只是一个再普通不过的国际米兰球迷罢了。
我想穿越过去亚平宁,想在国际米兰俱乐部看饮水机,跟随球队南征北战。蓝黑的精神是什么?我想,在我们心里,都有了答案。
{{p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