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是说说曼联vs格林斯比
大家都知道,我的帖子是偏向于客观战术分析的类型。但这么说吧,这场我觉得跟战术没啥关系,真的,没啥关系,因为曼联球员已经慌张到根本执行不了任何战术(尤其是上半场)
本来这赛季开局不利,曼联的球员就承受着巨大压力,想赢怕输的心态太过严重:打阿森纳,曼联是以弱者姿态去挑战,手脚自然放得开;打富勒姆,是面对中游球队,曼联在领先后想赢怕输的心态已经过于严重,导致球队不仅偏缩,而且中场常常落入后卫线形成七人一字长蛇,失去了防守层次;到这场面对纸面实力远弱于自己的球队时,这样的心态严重到以至于在面对实力远弱自己的球队的时候,当发现对方没有自己想象中那么好打的时候,就会很慌张,很急燥,非常想一口气吃掉对手。
踢过球的朋友都知道,人一急躁就会失去对场上形势的判断,而对于职业球员来说更严重,连依靠本能的判断都不行时,哪还有心思去想什么教练的战术?
加上队长b费今天替补,进攻完全就失去了方向,AMD,库尼亚两个都很急躁,基本都是单干。然后叠加上后卫那个18岁小孩和门将连续犯错先丢了个球,曼联球员心态就开始崩了,开始完全乱来,像11个踢野球的一样,那段时间真的是自乱阵脚,完全没有一个人晓得冷静两个字。并不是对面有多强。然后门将在混乱中再犯一次病,又丢一个。
下半场把队长换上来,球队有了主心骨,加上半场教练肯定让他们保持冷静,不要恐惧和慌张,下半场回来有了一些章法,结果又遇到暴雨,球根本滚不动,对进攻方阻碍很大,加上对面领先两颗过后11个人全部防守,进攻难度说实话很大(哪怕对面是英乙)曼联还是尽力扳平了,但时间没有给曼联反超的机会。
曼联球员有如此心态,我觉得原因如下:1.曼联的舆论压力过大。国内球迷尚且如此,更不用说国外的死忠和名宿了;
2.曼联近几年成绩逐渐下滑,球员信心难免受挫(所以这就像是滚雪球,毒性逐渐积累)
3.大部分球员的抗压能力和精神属性有所欠缺
4.阿莫林的性格不够强势,无法为球员注入信心。
5.管理层的一些要求和操作不切实际
所以啊,这么看来,谁都有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