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看球二十多年,塔罗是贝尔戈米之后最好的队长。
贝尔戈米那会看球少,印象不深了。但塔罗当队长,绝对比萨队强。
萨队的人品当然无可挑剔,球技也一直没得说,但性格太内敛,在激励队友这方面还是差一点,逆境时候更多是以身作则,但几乎不会去指责队友。
塔罗现在身为意甲头牌,仍然像刚来时候的愣头青一样每球必争,追抢每一个皮球,这种人我是没见过的。而且世俱杯的时候,小图、巴雷拉这些绝对主力疲惫不堪有点开摆的时候,塔罗仍然在带领队友拼搏。
萨队的伟大除了自身的成就,更多的是其象征意义:长达十多年黑暗低谷的坚守直到三冠伟业,一个让人浑身起鸡皮疙瘩的励志故事。
而塔罗的伟大现在还没有被很多人认同,因为还没有欧冠加身。但不论最终能不能拿到欧冠,塔罗都是国米精神的最好传承。这种精神是那些会计型球迷所无法理解的,这种球迷的认知和隔壁红鸟、富会计的理解差不多:足球是一门生意,谈感情你就傻了。
在金钱充斥的今天,当然没人能否认足球是一门生意。但对很多人来说,它不仅仅是一门生意。如果仅仅是一门生意,谁吃饱了没事干半夜两点半爬起来看球?这又是多么笨蛋没钱赚的行为?
生活中本来就已经充满卑微的苟且和精明的算计了,难道还不能在精神上为自己留一点干净的地方?把这卑微和算计留在官场、职场上吧,让我们安静的或激情的看球,把那些充满怨恨和嫉妒的言语抛开吧。
真的,现在圈子里的语言越来越恶毒:狗橡树、混股份的马总、吃回扣的奥秃,没人要的塔罗….. 一会有嫌妒隔壁转会挣钱了;一会真蓝黑又高价卖人了。我TM就不理解了,如果足球给你的都是这些负面情绪,你干嘛还关注足球?受虐狂吗?还是把小国际当成国足一样的痰盂,把自己在生活中经受的恶意都吐给它?
无论你们是哪一种人,我都为你们感到悲哀。找条河跳了吧,或者找条绳挂了吧。生活在猪圈不可怕,可怕的是心里也没有半点干净的地方。
扯远了,现在的互联网确实不是个干净地方了。我只希望你们那些真正喜欢国际米兰,心中有所寄托的人,少点怨念,多点宽容和欣赏。像小国际这样值得喜欢的球队不多了,像塔罗一样值得尊敬的队长更少了。
最后奉劝那些垃圾,身为垃圾就自己去垃圾桶呆着,别到处污染环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