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iuxiacc
  • 比分
  • 资讯
  • 圈子
  • 排名
← 曼联圈
伱郝梅罗8月18日 03:52

曼联vs阿森纳 类观后感复盘(上)

一.导语

昨晚的曼联虽然输球,但还是为各位球迷带来了一些希望。今天就用观后感的方式为大家复盘一下这场比赛,主要是分析一下曼联在詹库带动下打出的新东西,暴露的新问题,再分析一下各个球员的表现,定位以及能力,上篇主要先分析一下曼联的进攻端表现,大家慢慢观看,理性讨论~

二.詹库带动下,曼联进攻的新气象

昨晚各位球迷都能明显感觉到曼联的进攻变好了。那么,具体好在哪些地方呢?

{{p1}}我们来看一下这个回合,这个回合挺典型地展现了曼联的变化:场地的宽度被利用得更好,转移球变得快速而简洁,增加了长传,进攻变得更立体了。其实这很符合逻辑,三后卫体系相对于四后卫体系来说,优势就在两名边翼卫能够拉开更大的宽度,只要做好强侧转弱侧,那就很可能创造空间。

其中库尼亚和b费这两脚是最关键的两脚,这两人应该在新赛季会是曼联的主要核心,b费在中场横向组织调度,库尼亚在二线持球转身,纵向推进分球,而较为全面的老詹则会作为副核,各方面都分担一些责任,承担冲击,边路和肋部持球,偶尔单打的责任。{{p2}}比如这下就是库尼亚干了中锋的活,芒特送出直塞,老詹发挥了冲击作用。芒特在詹库的带动下,表现明显提升,可惜詹库和他全是二线球员,如果全上稍显重叠。不过他其实担任前场粘合剂表现还不错,目前来看技术型工兵,副核定位是最适合他的定位。

库尼亚这名球员个人能力确实非常突出,但我想说今天这场他其实被过度消耗了,所以他的表现其实还没有达到最佳,尤其体现在门前效率方面。

开场阶段包括上半场他都顶得比较靠前,直接承受着中卫的压力。他本身是一名擅长在二线位置发挥的球员,被顶到前线,难免会在对抗中消耗过多的体能,在背身环节出错也是无法避免的:{{p3}}{{p4}}而当他来到靠后的二线区域,远离中卫压力的情况下,他能打出非常优秀的表现:{{p5}}{{p6}}但大家也能看到,最后的终结詹库都有点脚软,这就是被过度消耗的体现。这两人干了太多进攻展开和推进方面的活,在对抗和冲击中消耗过多体能,终结质量实在没办法再提上去。一个球员的精力是有限的,干了太多“脏活累活”,门前效率就是会下降。我说句可能会被喷的话,霍伊伦第二赛季门前效率大幅下滑,除了跑位差的原因,也有在对抗环节被消耗太多的原因。

 

所以,一个突前中锋就非常重要,一定要为詹库分担对抗,帮他们撑开空间,为他们减负。谢世科对他个人来说最好的打法可能是把他立为终结点,但对曼联来说现在定位基本明朗,前场大核库尼亚副核老詹,他必须在对抗环节拿出更多表现。好在昨天他的表现还是比我想象中的好一些(如果觉得昨天他踢得不好的话可能对他预期有点偏高🤦),在无对抗下能展示一些技术:{{p7}}多说一句就是这个球后续发展中阿玛德明显该套边,却往内线走,挤压了老詹的空间,说明他们俩还需要更多磨合,老詹明显是喜欢走内线占据肋部,阿玛德需要加强一下套边,跟老詹形成合力

 

在对抗下也能拿一下球,虽然后续分球质量还需提升(我觉得他本意不是给乌加特):{{p8}}

 

包括还是接应了几下传中:{{p9}}说明他确实还是有点脚下,对抗也不差。现在就希望他当好绿叶,在对抗和冲击环节为詹库减负,让他们俩能舒舒服服地在二线拿球,把体能留到门前终结上,这是曼联进攻效率进一步提升的方法。

 

最后来说说多古,这名球员优缺点十分鲜明:能跑,能冲击,能对抗,能防守;但技术糙,传中不行,有时会失误。在我看来,他现在是不可或缺的一员,原因是他的冲击和对抗,包括造犯规当沙包的一些能力,能为詹库真正减负。他不断前插冲击后防线,哪怕效率不高,但次数累积起来,能够反过来消耗对方的后防线。也就是说,他是曼联前场最好的耗材。

 

 

多古和老詹冲击,b费调度(b费当然有很多问题,我就放在下篇讲了),库尼亚推进分球,阿玛德套边接应,谢世科中路牵制,进攻发展就立体起来了。

 

再多说点,曼联这赛季很多比赛都可能打成互捅局,这时进攻效率就很重要。所以,谢世科和多古一定要为詹库干好脏活累活,让他们俩能像上赛季一样把精力留在门前,这是决定曼联这赛季上限的因素。

好了,就写到这里,下篇还没构思,估计晚点再发🤦

点赞 41评论 124浏览 0

评论

20 条
伱郝梅罗重庆
8月18日 03:56
想到哪里写到哪里,看起来有点乱🤦总结一下:曼联的强侧转弱侧和拉开宽度的能力明显提升,在詹库的带动下,在二线位置的拿球质量和开展进攻的能力明显提升。 现在的主要问题就是门前效率问题,这需要谢世科和多古当好耗材为詹库减负,避免过度消耗[松弛]
点赞 25回复 0
火车叨位去a
8月18日 04:01
支持一下,期待下篇,可以聊聊芒特,我觉得这场他的发挥可以说是很具有特点了
点赞 7回复 3
用户已注销
8月18日 04:03
用心了,总结的很好[流泪狗头]
点赞 0回复 2
JOJO梦剧场北京
8月18日 04:06
詹皇不是喜欢走内线,而是他的传中水平确实短板~
点赞 1回复 7
伱郝梅罗重庆
8月18日 04:08
本来还想说说阿森纳的,阿尔特塔太过追求后场高大化,反而搞得四不像,赖斯一直被错误使用,廷贝尔明显该成为常规首发,萨卡被过度吸血,现在既不像瓜系控球,也不像中下游球队抓转换,也不像德系压迫流,不过他们的球员能力和阵容深度加上黑魔法已经够他们耗死好多球队了......
点赞 3
回复 5
tzsheng山东济南
8月18日 04:14
迪亚洛抢詹姆斯球那一下,真想骂人
点赞 1回复 1
30年曼联老球迷上海
8月18日 04:14
乌加特那脚远射到底在想啥,右侧这么大空档
点赞 1回复 1
伱郝梅罗重庆
8月18日 04:18
没人看吗[流泪狗头]
点赞 4回复 2
老大201陕西西安
8月18日 04:19
挺好,确实进攻好起来了
点赞 0回复 0
用户已注销
8月18日 04:29
顶
点赞 0回复 0
用户已注销
8月18日 04:29
顶🐶
点赞 0回复 4
茫崖CC浙江
8月18日 04:32
确实,感受就是推进啥的做的挺好,但是到了禁区就发现旁边没队友了,只能自己单打结果又没体力了造成射门质量的下降
点赞 3回复 1
阎堂三叔
8月18日 04:44
🔝
点赞 0回复 1
介倒霉名字天津
8月18日 04:46
原本对买谢什科不看好,因为他没什么支点能力,射门也不是特别硬,但看到这场对芒特的使用又有些期待了,如果战术是让谢什科回撤中场争夺,然后快速反插顶中卫拉开空间,由库詹解决问题,还真可能全亮了
点赞 0回复 8
伱郝梅罗重庆
8月18日 05:31
唉,没人看[流泪狗头]
点赞 0回复 3
湖南威悉球场小潘
8月18日 06:17
支持
点赞 0回复 1
一辈子只爱曼联一支球队
8月18日 09:14
第一个动图芒特转身那一下,我真怕他又躺了🤦
点赞 0回复 5
葱头_kai
8月18日 10:13
有一点搞不懂就是为啥一直执着打右路,老詹属于无球型的,迪亚洛也是需要大空间。我设想的战术是多古、库尼亚、b费在左半扇制造局部优势,大范围转移到右路。这样老詹的终结能力和迪亚洛一对一就能发挥出效果。现在强打右路两个人还容易打架
点赞 0回复 4
红魔名宿Licha陕西西安
8月18日 14:55
说得不错
点赞 0回复 0
Leo杰上海
8月18日 23:14
基本赞同 但最后说这赛季很多会是互捅局 我不认为 5后卫最大的优势其实就是防守 而且阿莫林第一场来看 和上赛季最大不同就是没那么追求控球了 前场处理球也比之前简洁多了 我反倒认为这赛季防守会比较好 而进攻基本上靠逼抢和个人能力
点赞 0回复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