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iuxiacc
  • 比分
  • 资讯
  • 圈子
  • 排名
← 大连英博圈
滑跪的海蛎子8月8日 19:01

【比赛复盘】 立秋的降温

{{p1}} 一场零比二,同样的比分再次输给成都队。本场比赛的失利,是实力差距以及阵容厚度的体现。一场失利也给球队和球迷泼泼冷水降降温,回到务实的状态中来。本场比赛可说的东西很多,闲言少叙,上菜。

1.比赛阵型{{p2}} 从赛前的发布会老毕出场,就可以推测出李指导的首发阵型就是三中卫。就像很多球迷提到的,大连队踢三中卫很少能赢球。首发宋岳、毕津浩、库里三中卫,刘祝润和马里奥两个边翼卫,中场阿利米和廖锦涛,马莱莱和佩尼亚拉边 ,拉布亚德就是中路得分手。李指导的三中卫策略主要是忌惮对面的费利佩,毕津浩在防守高空球 方面还是有一定优势的。但是三中卫的阵型有个隐患就是左路的刘祝润防守效果不如右路马里奥,所以得需要后腰去补防位置,或者刘祝润多回收防守。成都轮休了主力,罗慕洛杨明洋坐在替补席。从首发来看,徐正源是留了后手。这场球在赛前给我的感觉就是足协杯踢国安的那场比赛,大连队的胜负关键在于上半场是否能抢开局取得领先,如果上半场拿不下,那下半场留后手的成都势必会反扑,形势就不太妙了。如果成都队攻出来,跟大连打对攻,那么咱们还是有机会的,大连队的进攻多依赖于快速转换的反击。阵地战是大连队最不好啃的,成都只要落位防守打反击,大连队就会很尴尬,打不进去还容易被人打反击 。

2.比赛过程

比赛开始后,成都队并没有全线压上,几乎都是落位防守,但是成都队并没有完全交出球权。在大连队中场阿利米和廖锦涛这两个点加强了逼抢和围堵,导致他们二人向两侧边路的传球失误率很高,快速转换打不起来。在此情况下,只能通过中后卫向前长传球给两侧拉边的马莱莱和拉布亚德进行过渡,马莱莱的那个倒钩传球给佩尼亚也是神来一笔,上半场大连队有两次反击打得质量很高,奈何把握机会太差。毕津浩多费利佩的盯防做得也不错,上半场成都队几乎没有太大的威胁球。整个上半场大连队整体表现尚可,但没有取得领先的大连队,下半场如何面对罗慕洛和杨明洋,这是一个问题。

下半场成都队明显提速,徐正源主要的进攻策略是后场长传球给费利佩形成支点,然后再分两侧,然后开始在大连队中路的禁区弧顶位置做文章,大连队正面的防守能力不差,成都队也没拿到什么威胁球。67分钟,毕津浩因为腿部不适被换下,这个换人也导致整场比赛的走向改变了。失去毕津浩压制的费利佩用一记头球取得了领先,这个球不要过分苛责宋岳,作为后卫去救险也是本职工作,就算没这个失误,大连队也顶不住费利佩的高空轰炸。因为毕津浩下场后,成都队开始套边传中起高球了,也是有失球概率的。崔麒上场后,阵型改为442,三中卫是牺牲边路进攻的打法,改回四后卫后,反击的攻势也打出来了,就是进球转化率太低。之后的换人基本上就是对位调整,用体力充沛的朱鹏宇、杨铭锐、毛伟杰冲一冲,也确实创造了机会,但是没把握住。第二个失球崔麒占了一部分原因,小毛也没跟住。崔麒大伤之后状态确实不如以前,崔麒之前可是可边可中的优秀后卫。零比二之后,大势已去,最终输掉了比赛。

3.问题

通过本场比赛能够看出,我们球队跟强队之间的差距。我们的人员配置和战术打法跟中下游球队交手还能占点优势。但凡和前四的球队踢,咱们的劣势就体现出来了。对面只要中场上个强度,咱们的传球成功率直接断崖式下降,在中场的争夺中,我们在对方的逼抢下,传接球失误率太多,传球路线被对手提前预判,虽然进攻打出来了,但是门前的传球配合路线都被对手预判,这就是跟强队之间的差距。这不是一天两天就能打出来的,是球队沿用一个技战术思路,持续的进行细节打磨后形成的稳定体系。对于中超新军来说,我们需要的是时间和沉淀。

小毛的核心问题,到目前位置,小毛都没找到适合他的位置,他一会在边路,一会在中路。每个位置跟队友之间的配合是不一样的,加上久疏战阵,仅有的出场时间位置还不固定,更别说跟队友之间的默契度培养了,因此他现在这个状态是在情理之中的。他现在想要破局,除了李指导尽快给他固定一个位置外,他要加强自己的训练,多跟队友进行交流,多进行小组配合 ,放平心态,别关注网络上那些言论。确认保级后,尽快让他进行更多的比赛,没有比赛的球员换谁来都不好用。

阿利米前插的次数过多,很多门前的机会都错过了,李指导可以尝试佩尼亚在前场进行进攻组织。佩尼亚适当承担一部分开火权,上半场的那个反击,佩尼亚是顺脚的,如果不传给中路的扎卡而选择自己打,那有可能得分。现在明眼人都知道佩尼亚是给扎卡服务的,成都今天就是封死了佩尼亚的传球路线,还派人跟着扎卡。对手都会研究咱们的战术,所以前场的组合需要进行灵活变动,一成不变很容易被对手针对化解。

4.最后说几句

我很喜欢电影《头文字D里》拓海父亲对拓海说的那句话:永远不要有跟别人斗的心,你要赢的是你自己。我们要赢的是我们自己,我们要赢的是那个沉寂多年的大连足球,我们要赢的是那个钱没少花结果年年保级的日子,我们要赢的是找回当年那个纯粹看球的日子,我们要赢的是那个整天躺在过去的功劳簿上满足虚荣心和面子的自己。俱乐部的口号是什么?为了下一个进球/胜利,超越自己才是最重要的。

这支球队三年三连跳,中超第一年踢到现在29分第十名。七年前的那支中超新军联赛最后一轮才保级,跟七年前相比我们是不是赢了?大连足球上一次有这样年龄的本土才俊是什么时候了?日子是过给我们自己看的,不是跟别人比的。大连足球沉寂多年,从去年到今年 ,一改过去的低迷,焕然一新,那种勃勃生机万物竞发的景象犹在眼前。复兴大连足球,不是好了捧差了骂,是赢了一起狂,输了一起扛。球员的状态有起伏很正常,踢得不好可以批评,但是要管住嘴,辱骂谩骂球员没有任何意义。大连的球员离开大连未必是大连球迷骂走的,但是他们不回来却有一部分原因是因为大连球迷骂。李指导在接受访谈的时候说过,大连球迷的嘴很厉害,有很多大连籍的球员不愿意回来也是怕被骂。咱们球迷都在吐槽别人家所谓的“骂”台文化当做球迷文化,那么我们骂自家球员这也是球迷文化吗?网上骂一骂也就算了,都跑到线下骂了。这场球输了大连队降级了吗?因为这个失误大连队就要黄了吗?足球就是一个竞技娱乐活动,结果扯出地域、谩骂、引战、挑衅这么多戏码来,别让足球失了本来的面目。放平心态,理性看球。

大连足球重建的不仅仅是球队,还有球迷,我们足球城的底蕴不是主场的上座率,不是躺在过去功劳簿上给自己找补面子,不是把骂球员当成是鞭策的颐指气使,不是四处高调引战。而是缝缝补补的小闯,是在荆棘中的众人之手,是胜不骄败不馁的气质,是永不言败的豪气和大海般的胸襟。还希望诸君能够谨言慎行、放平心态、理性观赛,本场比赛已经结束,关注下一场比赛吧,大连加油!

点赞 84评论 126浏览 0

评论

20 条
大连电台主持人万生辽宁大连
8月8日 19:31
睡不着觉的好处可能就是能刷到圈里更新了[就压着打]
点赞 6回复 0
永远的婚礼与信仰辽宁
8月8日 19:36
辛苦了
点赞 4回复 0
童牛岭小混混
8月8日 22:00
1.相比于客场比赛,虽然同样的比分,但是这场比赛跟客场比是有内容的,也是有机会的,过程算是满意吧,但结果会有不甘心。 2.分锅这个事教练球员自己复盘自己分,不仅仅是两个丢球的细节,包括在成都个人能力身体对抗强,拦截传球多的情况,怎么减少失误,怎么让进攻流畅。 自己的机会没有抓住,全场只要自己没留神对手就抓住了机会,成都除了进球,哪还有几次绝对机会。 3.打强队执着于三中卫这个事到底对不对,其实很多人都在探讨,在我看来进攻不流畅,转换只得靠个人能力,因为进攻投入的兵力太少。李国旭很明白,解决进攻的问题有一种方法是改善防守。 另外,突然有种想法,打强队如果非打三中卫不可,首发用杨铭锐攻坚顶住60分钟,再换刘祝润作为进攻后手可不可以尝试?我特别讨厌因为个人恩怨天天说杨铭锐踢不出来的言论。 4.成都这个队,硬实力肯定有,但是从场上到场下,咱也不知道怎么就这么败人品,不展开说了没必要。 5.作为球迷,想看一下朱鹏宇,马莱莱前锋,拉布亚德,廖锦涛,阿利米,佩尼亚中场的效果。朱鹏宇和马莱莱好久没进球了。 6.小毛的事肯定近期会讨论很久,99.9%的球迷都是支持你的,跟0.1%的球迷较什么劲,这0.1%的球迷你就是C罗梅西也得不到他们的认同。 小毛需要解决的就是心里的突破,越想证明自己越怕失误踢的越没自信,畏首畏尾反而失误增多。自己突破吧,能上场比赛肯定很重要,位置不固定也是没办法的事。 球迷的对年轻人的期待高就是潜意识的足球城优越感,退一万步讲,有的时候思想上要降低期待。但我仍然希望年轻人有一个算一个都能踢出来都能进国家队。
点赞 17回复 6
leolove0805
8月8日 22:23
崔琦大伤前水平如何不清楚,但现在这能力踢中甲感觉都费劲,跑那两步都不像职业球员,感觉腿部一点力量都没有,起步都费劲。最基本的保护协防意识都没有。
点赞 7回复 3
yyp57372辽宁大连
8月8日 22:28
这场的转折点在于老毕腿部不适下场,没有高点去照顾马蛋额,对面直接换lml输送炮弹 输了就输了,夏窗引援目标也都是明确的,球队是有目标的。方向也是对的!就可以了
点赞 5回复 6
大连霹雳贝贝
8月8日 22:36
顶顶顶
点赞 2回复 0
玩得开心
8月9日 01:59
差距实实在在,强队就是能始终保持注意力集中抓住那么一两次机会搞定比赛。能搞得成都花了6黄1红代价,也说明我们在进步了,谁也别想在梭鱼湾轻轻松松拿走分数。 阿立米确实是后场中超顶级,前场中甲水平,不会打门,总是想要调整那么一下才打,对于突然出现的机会,没有敏感性,没灵性。 最后阶段小朱和马队都在禁区,为什么不高空打禁区,还在后场倒脚,俩人多次要球准备启动都被憋住了。
点赞 2回复 2
梭鱼湾不踢亚冠不改名
8月9日 02:20
有些球迷总是把球队的输赢作为自己在网络上与对方球迷挑衅、谩骂、侮辱的资本。一天天就在那研究成王败寇,结果比赛输了,自己觉得没脸见人了
点赞 10回复 1
你的阳光
8月9日 02:27
输了就输了,下一场赢回来,
点赞 1回复 1
大连大连必胜-辽宁大连
8月9日 02:33
一口吃不成一个胖子,慢慢来吧,只要在正确的道路上运营一个健康的俱乐部,我们的目标一定会达成
点赞 1回复 1
用户已注销黑龙江
8月9日 02:41
谈谈人员或者说外援的架构吧 国内球员确实难引进 看俱乐部的理想和目标是什么了 如果说仅仅是每年都保级 留住现有的40 38 小黄 朱这些很重要 外援我倾向于调整马马杜 出勤率确实不行 进球效率的问题还需要看怎么调整和解决 二年级三年级生对于我们来说更难 每个对手对于我们的打法会有更深入的研究和针对 能不能像第一年这样靠着黄金般的进球拿下比赛还是未知数 如果俱乐部想稳中向好的情况下 马马杜 阿丽米 拉10(想比与佩尼亚我更倾向于调整他)都是应该逐步调整的对象 今年的每场比赛我都不落 除了恩加德乌 我没见过哪个外援内援能整的住马莱莱的 可以考虑把扎卡调整为终结能力更强的前锋 边前卫刘主任可以谈 谈不了还有其他人可以顶上 阿丽米和马马杜就对位调整 圈主觉得呢
点赞 4回复 7
天辽地宁的
8月9日 02:47
马脆休假,教练组无奈派上了百岁中卫组合。
点赞 1回复 0
jdidbuf
8月9日 02:48
其实就是板凳厚度,没啥后手了。
点赞 3回复 0
ai鹏鹏
8月9日 02:52
昨天李导的调整晚了,75分钟体能瓶颈期被摁着揍了5分钟。三中卫阵型唯一的爆点刘主任离球门太远,左路主攻压不上去,右路马里奥就经常陷入围剿。费力呸确实太难防,成都的防守又很出色,我们的变阵其实最多也就能搏个平手,后手牌也比不上成都,输就是技不如人,还是要多沉淀。
点赞 4回复 1
东海给路右打辽宁沈阳
8月9日 03:21
我一直觉得大连真的踢不好三中卫 一个是进攻没有威胁 埋没了一些球员的进攻能力 另一方面虽然有意加强高空防守 但是边路还是有所疏漏 再就是三中卫最重要的是边翼卫 创造得分机会的关键是在两个边 但是我觉得边路没有这个进攻能力 传球都传不明白
点赞 1回复 3
饭圈球迷XIA指导辽宁大连
8月9日 03:38
世上没有常胜将军,一场失利正好让大家冷静下来去思考我们应该如何提高自己,足球是圆的,我们总有一天会回到胜利的轨道上! 对于战术安排,我还是保留个人意见,想要三中卫去跟对面兑子,我们的体系熟练度、场上站位以及个人能力跟对方成熟的3421差距非常大。三中卫体系需要两个边中卫有出球能力,而我们出球最好的宋岳不太适合在三中卫体系里在居中拖后的位置。无论是老毕还是崔麒,我们的左中卫的身体姿态都是封闭的,几乎没有向边路和向前输送的传球,这也直接让左路进攻瘫痪,祝润被游离在体系之外;两个边翼卫的站位在攻守两端的站位也没能跟对方对上,陌生的站位决定了进攻上不去防守压迫不到位,无谓频繁的折返跑消耗了大量体能。 纯马后炮讲,扎卡应该是最先调整的点,强度局里身体素质的局限性太大了,60分钟体能下降之后,让小朱上去干扎卡的活或许会合适点,佩尼亚值得更多的战术倾斜去充分发挥创造性。 关于崔麒,我猜想是因为下一场马里奥停赛需要让他出场找状态,下一场比赛再看吧[裂开]
点赞 3回复 3
goodnight小岩
8月9日 03:42
1.输球不是世界末日,连胜主力相对固定,输球后可以开发一下新的组合和尝试,给更多球员上场的机会。 2.小毛的问题还是比赛时间少了,朱鹏宇,杨明锐都是,多上场才能成长和适应不同位置更快。 3.三中卫其实战术上没有问题,球员执行的也很好,至少比之前同样阵型踢北京国安的时候好多了,短板就在我们后卫线的深度,多一个马马杜可能结果完全不一样。 4.刘主任这场边翼位发挥不出他的特点,他适合再往前一些。 5.阿利米可不可以别参与进攻了,或者说过半场多把球权交给队友,多转移或跑跑位就够了,进攻节奏太慢了,脚下老拌蒜,实在不行休半场打半场,看着让人干着急。 6.另外这个场地,能不能想想办法,佩尼亚好几次都跟泥地起步的摩托似的,脚后面草皮蹬飞出去好几块,跟拉力赛似的。没记错的话老毕也是打滑卡了一跤,能不能别再让球滚起来蹦蹦跳跳的,咱这球员是不配好草皮吗?
点赞 4回复 1
诺坎普的八倍镜辽宁
8月9日 03:58
李指导这场比赛给我的感觉就是既想保守又想赢下比赛,想的太多了,小毛我单独了发了一个帖子不知道你看没看见哥,到底适合哪个位置,只有位置确定下来了,才会朝着这个方向继续努力,阿利米这个球员不太会进攻,防守是他的强项,进攻我觉得可以交给佩尼亚进行疏理,我觉得是不是他也想进个球,好回馈球队和咱们球迷啊。另外说下咱们的球迷,别老一味的谩骂,真要给骂走了,以后在别的队成功了,后悔都来不及,我说过这些年轻人是咱们宝贵的财富,但是我不想把这些财富变得一无是处
点赞 5回复 1
lzq3625广东广州
8月9日 04:06
李国旭在跟徐正源的斗法中败了。开场拿出三中卫,意在收缩防线,主打转换,但成都也很有耐心,坚决不欠压,所以两队射门都比较少,老毕的防空作用也就没那么明显。跟以往不同的是这次是宋岳居中,针对费利佩脚下好的特点,主防转身和启动那一下,效果也不错。但问题是对百岁防线的续航能力预估不足,毕津浩六七十分钟体力,宋岳在高对抗的比赛里容易抽筋,都难以支撑90分钟比赛。阵容薄是客观事实,怎么把资源合理分配在90分钟里也是考验教练组的难题。
点赞 3回复 1
那啥我去趟果园辽宁大连
8月9日 04:24
放平心态,永远要记住我们的初心,这是我们中超的第一个赛季,我们的赛季目标是留在中超。
点赞 4回复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