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栏组.半程总结】球队数据(弱势篇)
无话可说,我们拥有中超第四少的预期丢球数,丢球数确是中超并列第四多,没有一个球员是可以逃避责任的,防守不只是门将的扑救,后卫的防守,还需要依靠中场的拦截,边锋对于防守的保护,前锋第一时间逼抢或者前场球员犯规来破坏进攻。但是这里面每个人的责任大小不同。{{p1}}
上下半场最后十五分钟是我们丢球的重灾区,所以我们被绝杀的场景历历在目。河南队感觉每当最后时刻的注意力不是很集中,一方面跟冬训可能主教练对于体能的储备量是不足的,另一方面则是我们的防守能力每到最后无氧阶段总是面临着忽然断电犯下失误,以及最后时刻过于想拿下比赛或者锁定胜局而忽略了精力在防守上。
{{p2}}
毫无疑问,我们控制场面能力有所提高,所以被对手射门的数量还是很少的,平均射门距离包括对方每次射门预期进球数,也是控制在了一个很低的范围。不得不提到这赛季王国明有一定的下滑,对于一些射门的扑救选择以及第一反应有待提高。此外后防线的协同保护,出现了一些失误,中后卫马亚上抢失位频发,后腰如何保护身后,在何超没有进入首发之前,王上源和纳萨里奥的搭配不尽如人意。
{{p3}}
现在球队的技术型球员数量增加,我们河南以往的凶狠抢断型球员越来越少,以前后腰位置周定洋冯卓毅李智超类型的球员不复存在,何超需要一定时间来适应我们的新体系,需要克服心理负担减少失误的同时在中场有更多的拼抢。王上源则被开发了更多的进攻潜力,所以防守并不是他的最主要职责。
{{p4}}
所以我们的进攻和防守拼抢次数,在没有将得分机会转换成绝对的进球数之前,处于中下游水平是不太合理的,我们可以向技术型球队转变,但是在控制场面的同时给对方以及时的压迫来夺回球权,更多的拼抢来更注重转换,我们应该把自己当成一个中下游球队而不是强队心态来进行比赛。
{{p5}}
所以我们对射门的阻挡也是一般的,一方面没有给门将最好的保护,另一方面,有的时候我们的后卫往往不在位置,或者高大中卫有的时候由于移动缓慢,并没有办法完全的挡住对方的射门。
{{p6}}
犯规不是犯罪,我对于犯规次数排名比较靠前这个数据都没有太大的异议,我们对于动作的控制还是可以的没有吃到红牌。这方面我倒希望球员少一些抱怨裁判,感觉这三十多张黄牌里至少有三分之一是因为抱怨裁判拿到的,这也是跟球队战绩相关的,如果球队战绩好的话,球员的比赛心态会更加轻松,所以胜利是解决一切的最好的武器。
数据并不能说明一切,但是比赛场面球迷们似乎司空见惯。前场进攻美如画,后场防守总能给人不一样的惊喜,这赛季我印象最深刻的三次被绝杀,云南天津青岛三场比赛,每一次都是我们优势场面想扩大机会但是后防线将努力付之东流,不过大部分的心态已经被磨练出来了。拉莫斯,看你下半赛季怎么调教防守的内容了[敲木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