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两粒丢球浅谈皇马一些问题
我选用的是第一粒丢球和第三粒丢球,原因在于第一粒丢球虽然很大程度上是个人的意外,但是意外的产生还是有迹可循。第三粒丢球是较能反映许多问题的。没有选择第二球是因为第二球的失误更为愚蠢,第四个球在比赛的最后对于皇马而言已经没有太多的意义了。
我们先来看看第一个球吧{{p1}}此时psg是一次强侧向弱侧的转移,此前由阿什拉夫高速带球推进,因此此时努诺门德斯和贝拉尔多以及马金在后场组成三中卫,隔离了左路的边锋克瓦拉茨赫利亚,也提供了直接将球传给k77的线路。此时皇马的阵型是41212菱形中场,中场宽度本身不足,k77拿球后对82便是一次1对1,虽然k77没有直接爆破,而是保险地回传,此时巴黎也通过了中场过渡的阶段,转而进入了半场对皇马的阵地战,也可以说是完成了进攻第二阶段向第三阶段的转变。{{p2}}k77将球回传后,皇马的中场没有给到psg太多的压力。因此psg直接利用皇马给到的空间在中场三区进行了提速。若昂内维斯接到球后轻松转身将球给到了回撤肋部接球的登贝莱。{{p3}}这还是菱形中场的一些弊端。这脚登贝莱给杜埃的肋部直传仍然没有被菱形中场的宽度所覆盖,或许我们在看中国队比赛的时候也经常看到这样的画面吧。{{p4}}随后杜埃展现出了自己的个人能力。在身体朝向并不完全理想的情况下对加西亚完成了一次一对一突破,随后将球传向中路{{p5}}阿森西奥固然是出现了一次很不应该的停球失误,但此时在阿森西奥还未接球时,登贝莱和法比安鲁伊斯就非常坚定的冲刺压迫,这也是产生这粒进球的非常重要的因素。
然后我们来看看第三粒丢球{{p6}}这是一次巴黎由后向前的进攻组织。看到这球如果我是皇马球迷我会对维尼修斯非常生气。他他在高位压迫时的态度有些消极,面对自己国家队队友贝拉尔多的传球,他没有及时封堵传向维蒂尼亚的线路,因而导致维蒂尼亚接球再回传给阿什拉夫创造出了更多的边路接球空间。多纳鲁马这两年的传球技术也确实有些提高,接到维蒂尼亚回传后一脚精准传球找到了处于大片空间里的阿什拉夫。这当然也和皇马的高位逼抢策略有关。此时左中场的贝林厄姆在球并没有完全运转到另一侧时处于较为靠近中路的位置,这和菱形中场有关。并且可以多留意皇马潜在的压迫门德斯的球员,在图中其实是右后卫巴尔韦德,也便是说,在此刻皇马在高位压迫中投入了7个人。{{p7}}阿什拉夫接球时,皇马的四个中场几乎处于平行。也便是说假如球渗透了中场线,这四名球员都将处于无效防守位置。此时拖后的球员是防守能力和身体条件都并不突出的居莱尔。并且如果这球能找到中路队友,为了不让中锋舒服接球,大概率有一名中后卫要顶出。{{p8}}这名中后卫是吕迪格,但是他做的并不好,完全没有对杜埃形成干扰。此时后卫线只剩两名球员。阿什拉夫和杜埃完成了一次2过1后,又和登贝莱进行了一次二过一,并且利用自己的速度非常完美的利用了皇马留下的纵深空间。很轻松的,这次反击在前场也就形成了多打少,从而形成了一粒漂亮的进球。
大家可以在评论区一起探讨,个人的分析会有片面性,同时足球也不具有绝对性[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