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iuxiacc
  • 比分
  • 资讯
  • 圈子
  • 排名
← 皇家马德里圈
阿森纳总监埃杜7月10日 09:57

根据两粒丢球浅谈皇马一些问题

我选用的是第一粒丢球和第三粒丢球,原因在于第一粒丢球虽然很大程度上是个人的意外,但是意外的产生还是有迹可循。第三粒丢球是较能反映许多问题的。没有选择第二球是因为第二球的失误更为愚蠢,第四个球在比赛的最后对于皇马而言已经没有太多的意义了。

我们先来看看第一个球吧{{p1}}此时psg是一次强侧向弱侧的转移,此前由阿什拉夫高速带球推进,因此此时努诺门德斯和贝拉尔多以及马金在后场组成三中卫,隔离了左路的边锋克瓦拉茨赫利亚,也提供了直接将球传给k77的线路。此时皇马的阵型是41212菱形中场,中场宽度本身不足,k77拿球后对82便是一次1对1,虽然k77没有直接爆破,而是保险地回传,此时巴黎也通过了中场过渡的阶段,转而进入了半场对皇马的阵地战,也可以说是完成了进攻第二阶段向第三阶段的转变。{{p2}}k77将球回传后,皇马的中场没有给到psg太多的压力。因此psg直接利用皇马给到的空间在中场三区进行了提速。若昂内维斯接到球后轻松转身将球给到了回撤肋部接球的登贝莱。{{p3}}这还是菱形中场的一些弊端。这脚登贝莱给杜埃的肋部直传仍然没有被菱形中场的宽度所覆盖,或许我们在看中国队比赛的时候也经常看到这样的画面吧。{{p4}}随后杜埃展现出了自己的个人能力。在身体朝向并不完全理想的情况下对加西亚完成了一次一对一突破,随后将球传向中路{{p5}}阿森西奥固然是出现了一次很不应该的停球失误,但此时在阿森西奥还未接球时,登贝莱和法比安鲁伊斯就非常坚定的冲刺压迫,这也是产生这粒进球的非常重要的因素。

 

然后我们来看看第三粒丢球{{p6}}这是一次巴黎由后向前的进攻组织。看到这球如果我是皇马球迷我会对维尼修斯非常生气。他他在高位压迫时的态度有些消极,面对自己国家队队友贝拉尔多的传球,他没有及时封堵传向维蒂尼亚的线路,因而导致维蒂尼亚接球再回传给阿什拉夫创造出了更多的边路接球空间。多纳鲁马这两年的传球技术也确实有些提高,接到维蒂尼亚回传后一脚精准传球找到了处于大片空间里的阿什拉夫。这当然也和皇马的高位逼抢策略有关。此时左中场的贝林厄姆在球并没有完全运转到另一侧时处于较为靠近中路的位置,这和菱形中场有关。并且可以多留意皇马潜在的压迫门德斯的球员,在图中其实是右后卫巴尔韦德,也便是说,在此刻皇马在高位压迫中投入了7个人。{{p7}}阿什拉夫接球时,皇马的四个中场几乎处于平行。也便是说假如球渗透了中场线,这四名球员都将处于无效防守位置。此时拖后的球员是防守能力和身体条件都并不突出的居莱尔。并且如果这球能找到中路队友,为了不让中锋舒服接球,大概率有一名中后卫要顶出。{{p8}}这名中后卫是吕迪格,但是他做的并不好,完全没有对杜埃形成干扰。此时后卫线只剩两名球员。阿什拉夫和杜埃完成了一次2过1后,又和登贝莱进行了一次二过一,并且利用自己的速度非常完美的利用了皇马留下的纵深空间。很轻松的,这次反击在前场也就形成了多打少,从而形成了一粒漂亮的进球。

大家可以在评论区一起探讨,个人的分析会有片面性,同时足球也不具有绝对性[看]

点赞 24评论 43浏览 0

评论

20 条
給我一把殺死過去的劍
7月10日 13:14
这个圈 不是输赢都开会姆巴佩就完事了吗
点赞 15回复 2
香菇滑鸡暴龙王
7月10日 12:26
千言万语一句话:中场没有任何持球点。抛开这个点谈其他要么就是装睡要么就是人云亦云要么就是带着目的说话。 中场没有持球点,前锋和谁配合抢,抢到了传给谁拿球组织?希望别人的后卫像这场自己的后卫一样犯错? 中场没有持球点,球权基本全自动在巴黎手里,对面的前锋就有无限种接炮弹路线 后防固然失误多,前场固然没配合防守弱,但抛开中场这个最大的问题来聊这场比赛以及上赛季的一大部分比赛都是荒谬的,是刻意的,是人云亦云的。
点赞 10回复 4
炼金术士哈伯
7月10日 11:27
我从巴黎的角度来分析,想打败巴黎,要么像拜仁一样互相上强度高位压迫,巴黎的中后场其实也怕抢,但是你们使用高位压迫的次数不多没形成足够的默契反而会留出空挡,要么就是强度上去了自己扛不住了,巴黎球员年轻跑累了还能换一波,其他球队没这么好的储备。另一种就是像巴西球队一样良好的防守纪律,只要我不想赢我就不会输,想办法偷一个。但淘汰赛保平顶多进点球,多多扑点的实力有目共睹。确实巴黎这赛季横空出世打的各大豪门一个措手不及,下赛季应该就是新一轮的军备竞赛
点赞 8回复 1
巨龙猛击
7月11日 02:28
其实就是托尼老师退役以后,皇马就一直缺这么一个来做全场衔接的4号位球员,居莱尔虽然后撤来打这个位置,但是他的技术特点,或者是本身的足球意识里,就是要往前踢中长距直塞的,甚至可以说,皇马目前中场这群人,都是喜欢往前塞直塞的,而直塞球这东西大家也知道,收益大、风险更大,中场被断球就是直接多打少的反击。而且这赛季皇马的中后场,除了新来的赫伊森,都不怎么去靠近持球队友做接应,从而导致很多时候想传安全球都没人传,只能往前蒙一脚,然后皇马前场抢第一点第二点的能力又极差,除了运气好球过了后卫的顶或者对方后卫失误,姆巴佩维尼上去干一脚,结局基本都是丢球。 而之前的皇马,包括典礼中场时期,或者上赛季托尼老师拖后处理球时,他们都是会互相接应,尽量是中短距的短传,一般会避免在对方球员身后接球(也就是很多集锦球迷老是说的只会传安全球),包括你看巴黎中场或巴萨中场,甚至你可以主要看维球王和德容他们的传接球都是有跑动接应,以大量的安全球为主,找机会或者把球送到对方半场以后,才来一脚直塞或长传,而不是皇马这赛季的有事没事,就先来一脚长传的。 引进一个会衔接过渡的组织型中场迫在眉睫,甚至可以说比其他位置更重要。
点赞 6
回复 1
奔跑的阿南
7月11日 05:30
这才是正常的看球人。
点赞 1回复 0
转会大师
7月11日 05:14
这样的帖子才是真正应该出现在皇马圈经常讨论的。天天那些人迷大战的帖子弄的乌烟瘴气的。 其实阵型上的空挡,有很大一部分问题都是覆盖范围,这个咱们也别全说皇马,大巴黎这种踢法确实有点无解,他们的每个球员除了覆盖面积极大,两个边后卫上能跟边锋一样,退能回到底线。并且,大巴黎的全员都在不断冲刺跑,这个比普通跑动距离还要难,踢过球的都知道,往返冲刺跑,那种消耗实在太大了,大巴黎能把球踢成这样,真的够厉害的,比23巅峰曼城的直接杀伤力大多了。
点赞 2回复 1
葛饰北斋
7月11日 05:12
可是现在就没法做到高位压迫,都是只围不抢,还有就是难解决的4号位问题,强强对话一场没赢对阵巴黎只是把这个缺点给放大了而已,问题是一直都在
点赞 0回复 1
aaaaaaaaaaaaas
7月11日 01:37
皇马之前的教练没有过高位逼抢的习惯,这并不是靠跑就能完全解决问题的战术,反而是需要一项集体的团队作业,这比赛说难听一点,你皇马跑与不跑,但是缺乏队友之间的联系,以巴黎的传递水平,丢球也是迟早,我给出的答案是用这种战术皇马大比分输球不意外,补水前后比赛中的防守策略,阿隆索应该也是改变了,防线明显往后缩,不可能看不出来巴黎的进攻威胁,他短时间之内频繁一脚传球就可以穿透你的防线,在不退就是傻子了。
点赞 4回复 0
山楂掉了一地
7月11日 01:27
感觉阿隆索本来想打防反,结果开场丢俩改攻出去,结果惨案了。 让巴萨和巴黎打一场,看看有掌控力不断创造机会的中场对上巴黎会怎样?
点赞 1回复 0
别别别你赢
7月10日 13:15
是这样的 皇马现在就是很畸形的一个队 中场按正常配置是贝林 82+个组织型 居莱尔组织和出球都还可以 欧洲杯开始我就经常关注他土耳其每场比赛我全看了全程 他现在的优点是脚下技术细腻 左脚传球很有精度(无对抗前提下)包括欧洲杯期间 土耳其后场出球全是恰20完成衔接转移 居更多的完成最后一传任务 他的缺点也很明显 对抗太差 摆脱能力也需要提高还稍微有点天残脚 防守选为和对抗也很差 他只能踢右cm 如果踢拖后组织目前看来还是不够 目前只能看阿根廷买来的那个能不能踢 看起来对抗是比居要强的 皇马买他应该是准备当组织出球核心培养 锋线就不用说了 熊龟没办法兼容 因为他两都是一个类型 必须有个9号型前锋给他们制造空间才能发挥 不上9号 禁区里没人的你敢信 头球全靠角球后卫
点赞 1回复 3
皇马传奇上将巴列霍
7月10日 12:41
菱形中场让防守宽度受限,在厚度上由于不统一的逼抢程度,以及单后腰个人能力的限制,也完全阻止不了巴黎的推进 阿隆索应该是想要对攻的。只是皇马十分钟丢两球后完全没有心态和自信去出球了,说白了这场再踢一次大概率还是赢不了,只是可能场面没有这么难看
点赞 2回复 2
铂银右脚
7月10日 12:37
中场到底什么问题,传球数少的可怜,对面一个球员传100多次,比我们几个中场加起来都多,难道,我们一拿球对面就抢,而对面拿球我们就干看着吗,怎么才能解决,难道来一个拖后组织核心就能解决问题?
点赞 2回复 1
宁德进攻型中场小毛
7月10日 12:27
你字多跟你混[看]
点赞 1回复 0
拉卡泽特啊
7月10日 12:21
你不是总监吗?转行干分析了?🐶
点赞 0回复 1
阿森纳总监埃杜
7月10日 11:04
d
点赞 1回复 0
阿森纳总监埃杜
7月10日 10:54
d
点赞 0回复 0
一位不会执教的猪
7月10日 10:14
你字多跟你混🐶
点赞 0回复 1
阿森纳总监埃杜
7月10日 10:12
d
点赞 0回复 0
阿森纳总监埃杜
7月10日 10:07
d
点赞 0回复 0
阿森纳总监埃杜
7月10日 10:00
我还没有说出得出的问题,我个人认为在高位逼抢时皇马的策略过于激进,但是并没有一个既定的逼抢策略,同时皇马的双前锋似乎也并不擅长执行高位逼抢。另外,我个人认为菱形中场的配置对上巴黎圣日耳曼这样能够很好灵活利用宽度和肋部以及边中结合的球队是会遭遇许多困难。还有就是其实在比赛中能够看出,皇马的组织任务很多时候是交给位置后撤的居莱尔,但似乎位置后撤也不能发挥出居莱尔的优势,同时在组织阶段也遇到了许多的问题。欢迎大家一起探讨
点赞 4回复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