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iuxiacc
  • 比分
  • 资讯
  • 圈子
  • 排名
← 曼城圈
曼城总监罗德里戈埃尔南德斯7月5日 16:36

主观长文 | 急于认定“俱乐部给racist站台”是草率的

 

【结论放在最前】曼城官方目前的处理方式,是俱乐部市场部门能力低下(蠢)的结果,但不适合视为“曼城已经站队绿洲了”(坏)的表现。如果现在就决定离开,请至少是出于对俱乐部官方的嫌弃,而不是出于“我被主队羞辱了”的悲愤心情。

【叠甲】我自己对这件事目前的进展非常不满和反感(请参考我此前的发帖和回复),并做好了如果持续得不到官方令人满意的回应就不再作为球迷对曼城投入任何金钱和情感,乃至开始高强度辱骂的准备,并且支持大家在给俱乐部上压力的时候使用“给种族歧视者站台”等尽可能严酷的话术指责他们。如果有意见分歧欢迎讨论,也可以骂曼城官方,但不要人身攻击我。

【正文】

(1)从经过来看,本次事件的时间线(北京时间):7月1日, Liam Gallagher在社媒爆典" ChingChong "→7月1日,LG 删帖,并在个人账号发布道歉,此事的舆论发酵程度在当时很有限→7月4日,曼城官方发帖展示中国球迷球衣照片示好,但没有对 LG 行为做出回应或处罚→7月5日,曼城官方宣传 Oasis 巡演,引发国内城迷的强烈不满;

(2)对比上次皇马类似事件的时间线:6月2日,球迷在中国自媒体的采访里侮辱国人被记录下来,由于其身份为皇马前主席的家人,引发全网轰动→6月11日,在大使馆交涉下,俱乐部官方表示尊重中国球迷,但没有对涉事球迷做出处罚→9月初,该国首相访华前夕,涉事球迷在西班牙某网站发布道歉。

为什么要和其他俱乐部进行对比?因为【LG的光速滑跪和曼城发ins宣传绿洲巡演】和其他队的【沉默3个月后球迷突然道歉】本质上都是在赶作业,曼城赶的是“约好了7月5号要一起搞公关宣发,你这时候惹争议是疯了?赶快删了再服个软,我才好发帖打广告”的商业作业,皇马赶的是“老弗,首相过两天要访华了,中国那边反映你们俱乐部6月份那个丑闻还在挨骂,赶快给个交代”的政治作业。

回到被很多人视为“俱乐部打脸亚洲球迷,给绿洲站台”证据的【曼城官方在Liam种族歧视并只做了敷衍“道歉”之后发帖宣传Oasis巡演】:从进展来看, LG 事件在当天就走完了类似事件耗时3个月的【球迷本人乳华→球迷本人滑跪】流程,这个环节曼城是必然知情且参与的,原因大概率是:Oasis 巡演早就定好了日程,俱乐部宣传联动的安排也相应地已经提前确定,所以曼城官方在LG本人巡演前几天突发恶疾后急于敦促他马上删帖道歉,从而不影响接下来的商业流程。而在他“道歉”后,由于LG种族歧视在当时引起的关注度非常有限,曼城的市场PR部门大概率认为通过对亚洲球迷示好(发布中国和韩国球迷图片)做好铺垫,就能正常开展和Oasis的联动营销,从而两份钱都继续赚,这种评估显然错了。但这种给人的观感非常恶心而且猥琐的错误,如我前述,是相关人员的愚蠢判断,而不是所谓“曼城已经站队绿洲了”。目前中国球迷的强烈反响以及各个友队球迷的谴责声势,都有助于推动他们修正这种愚蠢的判断。

跨圈来表示同情和支持/看热闹/趁机嘲讽的别队球迷怎么想,个人并不关心,但以上是我想和圈友们讨论的。就像之前把俱乐部庆祝中国新年视为“爱”中国球迷略显肉麻,我觉得把目前的事态视为“看不起中国球迷”也是陷入了受害者情结,不管是好还是坏的时刻,都没必要这么轻易地上价值,因为俱乐部不是一个有统一意志的个体,而是一个结构复杂的商业组织,所以它不会去“爱”或者“看不起”,只会在不同的价值之间做权衡。而当发生像现在这样的重量级的利益冲突的时候,权衡的过程肯定不会是简单迅速的。

点赞 73评论 144浏览 0

评论

20 条
曼城总监罗德里戈埃尔南德斯
7月5日 17:01
补充在微博刷到的一条评论(原评论好像删了或者只是我自己找不到了,向原作者致歉)。如果曼城最终辜负了中国乃至亚洲球迷,过不下去的一定是曼彻斯特城足球俱乐部,而不是我们。
点赞 59回复 0
DrewTaggart
7月5日 17:33
你的逻辑很对,我是最早一批看到第一条推文的人,昨天凌晨就理好了思路俱乐部的难处和动机发了那篇帖子,然后就睡觉了没想到他连发了两条,我白天都在想哪怕球队感受到舆论压力能删帖或者发个声明意思意思,但是并没有,我就失望了,特别是一想到如果是黑皮被歧视曼城屁都不敢放一个,换成我们被歧视,就要闷着受气绞尽脑汁替他们理清难处和揣测动机,凭什么,我只希望曼城能马上做出对应的回应而不是继续装死
点赞 44回复 2
曼城总监罗德里戈埃尔南德斯
7月5日 16:53
最后,俱乐部的行为本质上还是会从商业逻辑出发,我们所能做的就是基于自己作为球迷的经济和形象价值,利用意见表达创造舆论压力,力争引起俱乐部的回响。我期待我们的声音,像曼城本土球迷之前对票价的抗议一样,得到良好的回应。如果最终并没有,也祝福大家都能在其他球队或者其他爱好那里收获乐趣和幸福。
点赞 43回复 0
切尔西传奇埃登-阿扎尔
7月5日 17:17
推文发了一天了,底下评论都炸了。不可能没意识到的,还不回应就是装死
点赞 35回复 5
用户已注销
7月5日 17:07
不用解释其实,他们根本不讲逻辑,就是为了喷
点赞 33回复 0
大大大大大_
7月5日 17:01
感觉事情闹大了 mc才会正式表态[裂开]
点赞 30回复 7
萨莉肉桂粉
7月5日 17:03
流出的这次演出的图片里可以看到音箱上贴了好几个曼城队徽还有个瓜立牌,社媒互动回应肯定是定好了的,但是出这么大乱子,转发了个新球衣中国宣发就还按计划来也是神人运营,我还是抱有一定希望见到更有诚意的公关的,只不过随着时间的推移希望是越来越渺茫了
点赞 24回复 1
曼联传奇卢克肖23
7月5日 17:31
哥们说的对 同时这件事我们也不应该是以各队球迷的身份站在一起 应该是以同一个民族的身份站在一起 希望俱乐部能表态 别再让种族歧视蔓延了
点赞 23回复 3
hey德布劳内
7月5日 17:35
确实感觉这件事情有些球迷是不是有点过于着急了?我知道这样说肯定又会有人骂我。个人感觉曼城一些球迷群体加上某白色球队之前也出过类似的事情,所以对这件事的处理方式相当的绝对,对于这件事并没有充分思考它的来龙去脉 在欧洲可以说基本上很多俱乐部里的某些工作人员或球迷都对亚洲人有或多或少的歧视现象,但我认为曼城官方再怎么蠢也不至于公开支持liam的种族歧视言论,若liam没有发表这一言论,毕竟绿洲这是时隔十几年又重新开演唱会,在英国也算是不小的事情了,绿洲又和曼城有深度的联系,所以曼城官方发表祝贺绿洲乐队演出的消息也很正常 但恰好就是在这个节骨眼上发推祝贺绿洲,就很难让我们不想到曼城的立场是否是有问题的,可以看作这是曼城公关的一次非常大的失误,绿洲乐队说白了就是曼城最大的一个粉丝头子,但绿洲不等同于曼城,liam在推上发表争议言论然后又删了说实话曼城高层都不一定能看到,曼城为这个即是发表道歉可能性很小,但他装死也行,偏偏这个时候曼城官方发表祝贺绿洲的言论,可能曼城本意不是站台绿洲都会被球迷认为是这样,所以说这是曼城公关的一次巨大的失误。但若急于就判定曼城官方就站台绿洲,支持liam的歧视观点,是不是真的有点草率了? 不过随着日后事情的发酵,曼城若还装死不回应,那么只能说俱乐部说拜拜了。
点赞 16回复 4
宁波防守型中场小毛6
7月5日 18:27
顶,圈子里真正理性能够帮助不清楚情况和大家梳理情况的帖子了,圈里要么就是其他队迷的攻击,要么就是纯情绪发泄,要么就是用什么软骨头跪下这种词进行内斗。因为曼城宣传了巡演,就认为曼城支持liam的歧视的逻辑是完全不合理的,但曼城对此一点表态都没我也非常的失望和不满。l
点赞 7回复 0
OK_C
7月6日 01:46
首先这件事情本来是和曼城没有多大关系的,毕竟是liam辱了,你要是不发绿洲相关的东西没有人会把这件事跟曼城联系上,问题是曼城运营非蠢既坏,在这个节骨眼上,偏要发一张绿洲演唱会的推文,
点赞 6回复 0
moonfan80
7月8日 22:17
你是傻子吗?曼城是一支亚洲主权基金控股,中资持股的球队呀!
点赞 0回复 0
球迷718006
7月8日 20:22
什么是权衡 为什么要权衡?因为中方市场小就可以随意践踏?那这种道德水平值得它拥有球迷吗
点赞 1回复 0
KDB曼城名宿
7月7日 19:39
其实很可能是官方根本就没考虑x有中文语言选项,可自搜Chinese自行体会
点赞 0回复 0
城南碧萝
7月7日 19:15
事情就是你可以说他是蠢,可市场部不是一个人为什么没有人意识到这么做是错误的?为什么俱乐部里没有人回应,是有意识还是无意识这都只说明一个问题,他们本质就是高傲的歧视的,所以不知道怎么处理这件事情,觉得都已经发了一条推了还要怎么样?或许后续会有一个回复,但以现在这么长没有回应的处理可以看出本质上就是瞧不上的最起码没有重视你,所以你的感受他们不在乎,只在乎还有没有钱挣。有一点需要注意的是,如果你想要回应想要注意不应该在这里选择观察,你就不应该看,只要你看流量就能变现,曼城有这么多中资赞助商就是最好的证明。现在你还呼吁大家观望,该看球看球赞助商也不会当回事也是损失最小最好都当哑巴。更应该做的是呼吁大家不要为俱乐部消费了,这是最本质的,让他看到这样对待是挣不到钱的你想要的回应就有了。 还有一点是我不明白你为什么把问题归咎于市场部而不是曼城,市场部就是负责外交的或者你说公关部,难道你说平时代表曼城发言的部门一出事就代表不了曼城了对吗?所谓的企业价值观又哪儿去了?你可以自己这么认为也可以自己去观望,但不要呼吁所有人观望,超过10天还没有回复你再想想你要不要观望了。
点赞 1回复 0
KDB曼城名宿
7月7日 19:03
顶天了国内平台发个声明致歉,除非中资发力
点赞 0回复 0
我拿泥巴种荷花
7月7日 18:46
这件事本来就跟曼城俱乐部,城市集团没有任何关系,但是我们要发声,我们要站起来!站起来兄弟!这个乐队有什么好粉的,我们有我们自己的音乐,怎么凤凰传奇不香吗?山河图不够气势吗!
点赞 0回复 0
你们可真会起名字
7月7日 15:52
可悲啊,真可悲啊
点赞 0回复 0
16号金球后腰罗德里
7月7日 13:06
本来就该这样,觉得俱乐部侮辱了以后别再买有关曼城的东西就行了,球队又没什么错
点赞 0回复 0
小于门前马赛回旋
7月7日 13:04
你还是少见的理性的,大多数人都是无🧠喷子,我补充两个点: 1.中国那条x我去看了,底下还有韩国的,感觉可能本身也该发中国了,不一定是讨好 2.曼城官方所谓不回复,没有证据证明官方看见了,中国社交媒体运营停更,外国的不一定看见评论区了,看见了也不一定上报,没意识到问题严重性,可能是个人行为,不能代表官方态度。
点赞 0回复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