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iuxiacc
  • 比分
  • 资讯
  • 圈子
  • 排名
← 浙江圈
wangTL7月1日 17:58

【机翻】弗兰克接受克罗地亚媒体采访

本次采访发布于2025.5.2,谈论了当时克罗地亚联赛的争冠形势,此处与大家分享有关中国的内容。

【在中国生活】

1.在中国生活是像足球运动员那样被隔离且享有特权,还是你也会在市区及周边活动?

——在中国生活取决于你前往哪个城市。我有幸在加盟浙江队后,也来到了杭州这座极佳的城市。一个带有玩笑意味的“小城市”,有 1200-1300 万人口…… 它规模庞大、现代化,为像我这样的外来者提供了所需的一切。我的妻子、孩子和我已经完全适应了这里的生活。

2.足球方面呢?

——或许可以算是一种轻微的夸张吧,如果我说足球在中国大约只是排名第五或第六的运动项目。球迷确实有,1300 万人口中必然存在,但…… 在市区里不会有人认出你,他们对足球的热情远不及我们所体验过的那样,相差甚远,可以说是天壤之别。当我们有半个球场的观众时,对本土球员来说这就是压力。每当我听到这种说法时,就忍不住在心里大笑。我会想:“伙计们,要是你去鲁耶维察比赛,人们就在你一米开外的地方观赛呢?” 又或者在能容纳 30000 名观众、座无虚席的波柳德体育场,那才是真正意义上的压力吧。这里的联赛确实比欧洲低几个档次。基础设施远远胜过我们,但球员方面…… 简直是落后,差得远呢。他们的思维模式不适合足球。这里没有竞争意识,没有那种狠劲儿。外籍球员总是能在这里产生关键影响。中国球员确实无法决定比赛的胜负。其实,他们邀请米什科维奇以及来自里耶卡的人来教他们一些东西、给出指导、展示如何操作,这并不奇怪。有一段时间,他们大量引进外籍球员,但这并非系统性的解决方案。他们必须从基础做起,培养自己的人才——安德里亚舍维奇说道。

【关于合同】

3.安德里亚舍维奇自 2021 年夏季起就在中国,他一半是达尔马提亚人,另一半就像个中国人。

– 我现在处于合同的最后一年,坦白讲,我更倾向于是打完六七个月的合同,等它到期后再回家。我不知道会回到哪里,但我觉得到 11 月底我大概率会在克罗地亚,接着我会考虑,33、34 岁的年纪了,要不要再去国外踢球,或者可能重回克罗地亚足球甲级联赛踢球。能来中国踢球是挺好的一件事,一开始我见到了很多新奇的东西,感到很惊奇。能接触不同的文化、他们的生活方式是很棒的,中国是一个有着悠久历史和众多独特之处的特别国家、特别文明。能有这样的人生经历是很棒的,也会丰富你的人生。不过这样的生活适合一段时间。在中国待了五年后…… 我觉得我已经充分体验了中国,而且我确信我也开始想念我们克罗地亚和欧洲了。我很清楚里耶卡现在的氛围是怎样的,人们是怎么思考的、有什么感受、生活状态如何…… 向湾内地区的所有人致以最美好的问候,希望你们都好,我们可能年底就能见面了 – 这位斯普利特人说道,他永远是里耶卡球迷的宠儿,并且将永远铭刻在里耶卡足球史上。

{{p1}}

{{p2}}

点赞 45评论 103浏览 0

评论

20 条
GR不会踢球
7月1日 18:15
最好的队长[流泪狗头][流泪狗头][流泪狗头]
点赞 54回复 1
剑辞遥歌
7月1日 18:37
他说得对,这里没有竞争意识,浙江队有比赛落后的老大爷散步和回传,国家队也是
点赞 112回复 1
球迷11068714
7月1日 20:21
队长已经萌生去意😮‍💨
点赞 26回复 5
lalalat
7月1日 20:26
看来要回里耶卡了 队长
点赞 4回复 0
YYYYYYBBBBBB
7月2日 00:16
看样子是不会续约了 要回家了
点赞 31回复 0
最爱康枝子冯子晴引援追求性价比
7月2日 00:19
说起中超外援 在自己城市走在路上 会不会被认出来 我是这么想的 中国足球比不了欧洲南美 即使大连 济南 山东 上海 广州 成都 青岛 这些足球热门城市 你走路上 也大多认不出来 更何况杭州呢
点赞 35回复 9
小芒果呦zzZ
7月2日 00:22
永远的队长[伟大的转会][伟大的转会]以后也要好好的 要健康[流泪狗头][流泪狗头]
点赞 6回复 0
terrymylove
7月2日 00:47
一晃这么多年了竟然
点赞 1回复 0
peehs
7月2日 00:50
1300万人,按主场人数理想点算,2万本地球迷,那么走在街头遇到概率差不多650分之一,是符合队长说的情况的,怎么吸引更多普通人成为球迷任重道远。
点赞 21回复 7
用户已注销
7月2日 00:53
主教练一口一个过渡 我要是球员也不想再竞争拼命了 反正我是用来过渡的 下赛季必须要走了
点赞 14回复 2
Westlake1998
7月2日 01:09
原文链接在哪有么
点赞 1回复 4
魁地奇球场菜狗骑着扫帚飞
7月2日 01:16
“他们的思维模式不适合足球,没有竞争意识,没有狠劲”,😮‍💨这跟牛马打卡上下班有什么区别,只不过是高级牛马罢了,场上比赛都可以看得出来[流泪狗头]
点赞 27回复 1
绿城大仙儿
7月2日 01:19
要欢送队长了
点赞 4回复 0
众矢之的一举成名
7月2日 01:24
国内还是太唯成绩论了😮‍💨最近网球热度升了一些也是因为看见成绩了。但国足这边始终恶性循环,没有成绩所以不愿关注,然后愿意送孩子来青训的人也就更少,真的需要一个突破口
点赞 15回复 1
wangTL
7月2日 01:25
【关于克罗地亚的球迷】 4.里耶卡队没有,或许可以说是丝毫没有,像萨格勒布迪纳摩队和斯普利特哈伊杜克斯队所面临的那种球迷压力。安德里亚舍维奇觉得这种情况是优势呢,还是可能偶尔来点嘘声也并非坏事呢? —“啊,不是这样的。里耶卡的球迷群体‘阿玛达’(Armada)是很棒的。正是因为他们理解了我之前提到的那些东西。他们知道自己的俱乐部没有哪扇门可以敲开从而获得资金,只能靠出售最优秀的球员来维持正常运转。俱乐部有过夺冠的辉煌时刻,也有过低谷期,不过在我两次代表里耶卡队出战鲁耶维察球场时,我有幸亲身感受到了那里的氛围,说实话,里耶卡最美好的地方之一就是没有那种纷扰。如果你全力以赴,无论是本土球员还是外来球员,他们都会坚定地支持你。 而且,当球队输球时,那些来自科瓦尔内尔(Kvarner,里耶卡所在的海湾地区)的人会欣赏你的努力和付出。现在他们也看到里耶卡队的阵容厚度相较于迪纳摩队、哈伊杜克斯队,甚至可能和奥西耶克队比都稍逊一筹。然而在赛季仅剩四轮的情况下,球队却位居榜首!‘阿玛达’是个棒极了的球迷群体,声音洪亮且忠诚,同时还是个很现实的球迷团体。他们值得所有的赞誉。他们能成熟地应对各种情况,理解一切,在球队获得好成绩时给予支持。即便当球队陷入低谷,表现不如预期时,他们也始终如一。这说起来简单,但这就是他们的质朴和善良。而球员们,说实话,输球时内心也备受煎熬。无论是巨大的悲伤还是泪水,他们都会经历。正是因为他们想回报那些给予他们如此支持的人,回报他们以胜利和庆祝。 里耶卡的球迷,包括‘乌尔特拉’(ultrasi,通常指极端球迷)和其他普通球迷,都不是盲目狂热的球迷,他们既懂得足球本身,也了解克罗地亚足球甲级联赛(HNL)中的各种关系,以及各俱乐部投入与产出的平衡。而最重要的是,当球队展现出‘绝不退缩一毫米’的传奇精神时,他们就会给予高度评价。所以,对于你的问题,我的回答是坚定的——不会。里耶卡队不会因为球迷对球队更严厉就变得更好。恰恰相反。里耶卡队再次超越预期,正是因为它拥有这样独特的球迷群体。”
点赞 3回复 0
1个好名字
7月2日 01:31
赛季末给队长一个体面的告别
点赞 0回复 0
程进牛逼
7月2日 01:36
队长说得很直接 真的是打卡上下班[裂开]
点赞 17回复 1
浙江伊普鲁阿市立球场小付5
7月2日 01:47
支持,热烈欢送,反正明年的阵容也没他合适的位置了
点赞 3回复 1
FMF1650
7月2日 01:49
俱乐部应该早就和弗兰克沟通过了,所以引进了米特里策
点赞 3回复 0
钢铁侠661
7月2日 01:52
好聚好散,再见
点赞 0回复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