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iuxiacc
  • 比分
  • 资讯
  • 圈子
  • 排名
← 大连英博圈
滑跪的海蛎子6月22日 07:58

【比赛复盘】 赢在未来{{p1}}三个小时的鏖战,六万人现场的点球大战,精彩程度不亚于世界杯淘汰赛。本场比赛对于大连队而言,能将国安拉入加时和点球大战,能扒对手一层皮,就值得称赞。尤其是我们的青春风暴更是我们的宝藏,马里奥的勺子点球是青春的呐喊,输了当下无所谓,我们要赢在未来。闲言少叙,上菜。

1.首发阵容{{p2}}本场比赛,大连队首发阵容里,吕鹏去到中卫位置,宋岳拉左边。进攻时三中卫,防守时四后卫是本赛季李国旭常用的打法。而本场比赛面对国安这种强队,防守时马里奥和刘祝润落位回来就是五后卫。而国安的首发阵容进行了轮换,这对于赛程密集的国安队来说也是无奈之举。但是实际效果却真的出人意料,国安的战略目的是用替补阵容拿下比赛,让主力得到休息。比赛虽然赢下来了,但是主力没有得到轮休,加时和点球对球员的体能消耗是很大的。周三要远赴梅州客场,无疑对球员的体能是个考验。回到本场比赛,国安的352打法对边翼卫的要求很高,但是本场比赛的冯博轩表现一般,边路打不上去,池忠国岁数大了,体能也跟不上了。国安的首发阵容真就是纯替补了,这首发多少有点小瞧大连了。

2.比赛过程

开场后,大连队的战术思路是在中场加强逼抢和拦截,主要是毛伟杰和廖锦涛在对手中场上强度。国安的传控打法就是倒来倒去,拉扯对手防线,引诱对方出来抢球从而拉出空间。上半场国安的两侧向前传球都被我们在边路联合围堵,中路抢断后直接打国安两侧肋部空间,马里奥那个传中给马莱莱的门前推射,就是源自廖锦涛中场拦截后的肋部直塞球,这个反击打得很有质量。马莱莱顶在最前面,朱鹏宇和拉布亚德在他左右后侧,中路毛伟杰和廖锦涛,再加上马里奥和刘祝润在边路协防,整个就把国安的中场罩住了。也就是马莱莱抽象了,要不上半场真就不是一个球了。

下半场国安从56分钟开始调兵遣将,主力悉数登场,开始围攻大连,国安的主力登场后,大连队开始调整阵型,阵型回收,刘祝润和马里奥不会靠得太前,上半场我们防守时是523,下半场我们变成541,朱鹏宇和拉布亚德也回来协防,留马莱莱单箭头进行反击。下半场的后半段,大连队的防守压力是很大的,被绝平也是咱们重压下出现的注意力不集中。加时赛和点球咱们也是拼尽全力了,不必过多苛责。本场比赛,李国旭的战术思想确实做了针对性部署,比赛过程中也体现出来了,但就是外援的执行力太抽象了,赛后李指导又一次提及补强,夏窗补强势在必行了,如果有强力外援加入,大连队的成绩绝对会比现在要好。

3.说几个问题

球队目前的问题就是外援的能力制约了球队的战术执行,所以引援是重中之重。比起外援踢丢点球,我更在意运动战中外援的表现。点球不进并不是什么不可原谅的事。94年带我入坑的偶像罗伯特巴乔,踢没的可是世界杯啊,圆月弯刀贝克汉姆也踢丢过点球。12码前无懦夫,包括刘逸,昨天我在看台都紧张的双手发麻,更何况站在点球点的球员了,大家不必苛责。昨天的比赛能把国安逼到主力下场,踢到点球决胜负就已经很成功了。国安赢了比赛,但是也埋下了隐患,主力没有得到休息,周三又要远赴梅州,赛程密集,球员疲劳,伤病隐患会加大,而且昨天比赛也能看出国安的板凳厚度也是在六外援的基础上,轮换球员跟主力差距太大,后期多线作战,很容易出现问题。

关于引援的问题,大家没必要在这个时候指责俱乐部投资人。俱乐部资金平衡才是球队能够长久发展的根本,夏窗外援调整就一个名额,买一个新援效果如何就跟刮奖一样,专业的事就交给俱乐部和教练组去做。不要调侃投资人,俱乐部站在没有欠薪,还有赢球奖金,不要再说钱没有花在球队上面诸如此类的话。夏窗马上就要开了,大连队今年的目标就是在中超立足,站稳脚跟再图大业,精打细算过日子没有什么不好,大手大脚的月光族能熬过居家隔离的岁月吗?

4.最后说几句

比赛输了有遗憾,但这就是足球的魅力,成败一瞬间。我们虽然输了现在,但是看到朱鹏宇的大范围覆盖,毛伟杰的积极拼抢,廖锦涛的拦截抢断,刘祝润的爆边突破,马里奥的传中和勺子点球,黄子豪的扑点方向正确,这是我们的财富,我们的未来!现在不是金元时代了,工资帽的政策让各队的差距越来越小,以大连现在的球市和关注度,足以吸引更多的青年才俊来到大连。费煜的退役仪式让每个异地球员有了认同感和归属感。在年轻球员的培养上,大连是有魄力的,廖锦涛当初是想去国安的,国安给不了上场时间,才来的大连。在大连他坐上了主力位置,大连球迷也给足了情绪价值,单从用人魄力这一点,大连就已经赢了,当下虽碌碌无名,假以时日,优势在我!所以对待年轻球员,我们可以批评,但不可谩骂,更不能诋毁,因为他们才是我们的未来!大连加油!

点赞 62评论 102浏览 0

评论

20 条
HedonistMan
6月22日 08:09
没毛病,年轻人才是未来![加][油]
点赞 7回复 0
用户已注销
6月22日 08:17
希望那些喷子们,能耐心的读完第三条和第四条
点赞 17回复 3
Charles1212
6月22日 08:28
支持你的观点。少一些谩骂吧。拿足球来泄愤实属小孩行为。
点赞 2回复 1
衡生-芳远
6月22日 08:31
支持!
点赞 1回复 0
童牛岭小混混
6月22日 08:32
这场球踢的非常好非常满意,如果是足协杯决赛可能会遗憾,但是16进8对于结果也不会那么意难平。 还是那个梗,梭鱼湾的点球不相信老外。 球迷不能心比天高,想想去年年初时候大连足球的情况,不能要求跟big5那种3亿+的投入比外援质量,“活着才有输出”,以后国内球员的流动性会越来越困难。 如果毛伟杰没拼到没劲刘逸也不见得有出场机会,只有刘逸和黄山两个选项,还能上谁呢?国内球员替补能力是有差距,那能怎么办呢?第一年中超相当于重建一个队啊。 关于小毛的位置和未来发展的方向我觉得应该好好考虑一下,不是很好抉择,但是能上场才是最主要,不行就中场有边前卫和后腰全能选手得了。 刘祝润这场表现没有至前那么亮眼,不知道是战术上更偏重防守,还是状态有祈福,作为边锋进攻类型的球员想更近一步防守的位置感进一步提升才能升华,以后不一定主流是442还是3中卫体系,边路球员必须具备打边翼卫的能力。 国安主力基本盘全上才出现最后时刻的丢球,关于最后时刻丢球的问题,我觉得李国旭改善的很好了,以后会更加有可能找到平衡点和处理方法。 现在就坐等新外援了,一定不要找大伤的球员,相信俱乐部一定会给球迷一个满意的答案。
点赞 14回复 8
wo88
6月22日 08:34
[就压着打]好
点赞 0回复 0
魂牵梦绕的那一抹蓝
6月22日 08:35
哥们我一直都是挺你的,听我一句言,可以说作为中超唯一一支球迷支出占球队收入相当比例的球队,球迷的意见是非常重要的,别的俱乐部我管不着,王魁还真得倾听一下球迷的想法和意见,我没要求球队一步登天,但稳步提升不合理么?一群人搁这粑粑啥呢?还说我要求高了?我让球队夺冠了还是进亚冠了?中超最高的上座+卖爆了周边的球迷,坐拥中超最差的外援配置?有点说不过去,国内球员我不说,刚上来人家不来也正常,外援能不能别糊弄大家呢?
点赞 2回复 7
饭圈球迷XIA指导
6月22日 09:06
昨天的赛前布置又是堪称完美的典范,523 的站位把国安每个点都相住了,点与点的正面兑子上不落下风,如果咱们前场把握机会能力再好点,可能就不会留下这样的遗憾。不过凡事都有好的一面,希望这场比赛的失利能够激励球队在日后的比赛中拿出更好的表现! 目前只有联赛单线作战的情况下,夏窗把卡兰加换掉给马队上个保险,未来半年把该拿的分拿下,争取给咱们的年轻小将留出更多的犯错成长空间! 先用两到三个赛季的时间在中超站稳脚跟,阵容年龄结构平稳优化,然后再招兵买马向更高的目标前进,只要符合足球规律走在正确的道路上,重塑足球城的荣光便不再遥远!
点赞 6回复 5
诺坎普的八倍镜
6月22日 09:08
这场比赛我为所有队员感到骄傲,真正踢出了大连足球该有的精神,就让他们感觉到,来梭鱼湾不是你想舒舒服服的想来就来气,想走就走,要想全身而退,必须得掉层皮。点球大战输就输了,世界大赛也有点球罚丢的时刻,不是黑暗至极。这场比赛战术效果体现的淋漓尽致,唯一槽点还是老问题,终结能力太差,夏窗抓紧补强
点赞 6回复 3
真心英雄
6月22日 09:31
终于等到了复盘!如果经济条件允许的话,想要更好的成绩,前场马莱莱卡兰加扎卡阿利米都要清洗掉。特别是马莱莱,他就是头脑简单四肢发达,不要说没有马莱莱就没有那么多机会,前锋买你就是来最后一击进球拿分的,我们不需要那么贵的搅和型前锋,有了机会他要是“快乐”起来了,我们就是丢分。最可怕的是,我们的进球数倒数第二,假如马莱莱的必进球都进了,我们会是什么排名。也不需要外援在中场干脏活累活的,需要的就是参与进球的人,我们还没那么豪横,花个大价钱来防守。还说一句,选几个李指导想要的外援吧…
点赞 2回复 4
梭鱼湾不踢亚冠不改名
6月22日 09:38
联赛首轮对阵国安和申花,斗志不足,恭维有余。这场足协杯证明了我们也可以与强队抗衡,这才是大连的足球精神。希望在以后的联赛中,任何球队都不可以从梭鱼湾轻易带走三分!
点赞 3回复 1
何须惆怅至黄昏
6月22日 09:46
打出精气神,今年明年的目标还是保级为主,在保级的基础上再往上冲冲,这个夏窗和下一个冬窗很关键,希望能来些即战力,稳稳的把中超一二年级渡过去
点赞 2回复 0
添油加醋
6月22日 09:46
写的真好![伟大的转会][支][持]
点赞 2回复 0
Begleiten
6月22日 10:31
板凳厚度真的太差了,90分钟放眼一看双方替补席真的心疼咱自己的队员,刘逸的能力我不知道是不是心理压力过大,昨天的表现畏畏缩缩,该顶不顶,一退千里,塞鸟拿球直接找刘逸的位置带或者传,真的是让人捏的死死的 最坏角度说,两个边后卫伤了替补席没人了,后腰现在也是捉襟见肘,中后卫都是大龄球员,我是真的担心 这一天圈里都在说王魁引援的问题,王老板作为一个场场必到的老板他必然能看明白外援现在的问题,说句不好听的,以前不接触足球的王公子都知道外援能力不行,要换了。更别说之前陈东说王老板要有打破薪资结构的引援想法 所以说引援是必然的,关键是引援效果怎么样,如果效果不好,那咱们也别喷,毕竟咱们渠道少,金畅那种经纪人我一直不感冒😮‍💨 最后就是小朱的穿插,协防;小吕的勺子;黄子豪的门神表现,我只能说看的真tm提气[滑跪][滑跪][滑跪]
点赞 3回复 2
没事儿踢两脚
6月22日 10:51
我们的未来一定不会差! 永远支持 永远热爱 永远对下一场充满期待! 前进吧 大连队[红心]
点赞 1回复 1
大连火车头足球俱乐部
6月22日 11:05
喷子少一半 大连更美好
点赞 2回复 1
大连总赢
6月22日 11:12
反正我是满意球队昨天的表现,出不出线,进不进球先不说,场上年轻球员不论在技术上,意识上,团队配合上,精神层面都感觉和国安国内国脚们不太差甚至略强呢,毛伟杰,刘祝润可把,张稀哲,曹永竞,达万等等限制毁了,廖锦涛中场组织谁能还说没了阿丽米他就不行了吗?蓬蓬头现在逐渐向国脚位置靠近,我们又出了个年轻门将。最可贵的是我们可以给年轻球员提供比赛时间,可以让他们通过真刀真枪的比赛尽快成长,对于想要出头的年轻球员来说,英博就是他们的天选之队,加油吧,这场输赢不重要,重要的是你们应该明白,你们不差,哪个队踢你们都得打起十二分的精神头,不然,哼哼,可要小心呢。
点赞 3回复 2
悟言诗雨
6月22日 11:12
这场球让我彻底看清楚了跟强队比就是差在外援身上了!
点赞 3回复 1
LostNova
6月23日 00:34
有一点没想明白:常规时间前一部分很明显是541,但是刘祝润一侧进攻上的少,防守也差点意思,后面也换了曹海清,既然如此为什么不一开始就用曹海清?换人那会以为能通过变阵让刘祝润顶到前面边路去,结果直接换下来。就那么几个能踢的为啥不人尽其用呢🐶🐶
点赞 0回复 2
UncleKing
6月23日 03:31
个人觉得创造机会能力我们也有,把握机会能力我们不行,不能靠夏窗换外援拆盲盒,还得解决中前场现有球员得分能力,眼光长远发展还是得中场得天下。
点赞 0回复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