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iuxiacc
  • 比分
  • 资讯
  • 圈子
  • 排名
← 国际米兰圈
球迷23572496月4日 05:17

堡垒从来都是从内部爆破的

我给大家捋一捋,用我们大家打工人的职场情境来说。

 

橡树,就是职场老板的角色。

马洛塔就是公司总经理角色。

小因就是业务部门负责人,业务副总吧。

 

一、当公司业绩过得去的时候(联赛欧冠有成绩,但不是冠军),老板、总经理和业务副总各自安好,看对方都顺眼,觉得这样也可以,挺不错的。

 

二、业绩有提高了,公司盈利更多了(联赛冠军,意大利杯冠军,意大利超级杯冠军)老板、总经理就觉得,这种业绩(国内冠军),那是必须的啊!保底要求,是因为给你业务副总条件也配上了(免签优秀老将),承认你也有这个能力,所以这就是对你的基本要求了。

 

三、业绩更进一步,证明有机会可以更好(两进欧冠决赛,跟曼城那次甚至有机会)。业务副总就会觉得,这个项目有搞头啊,就是预算少了,又是公司的重点项目(欧冠),公司要是给我再拨款提高预算(转会投入),再给团队奖金提高(主要是有前途年轻球员,但是贵)。那完全可以在双项目上齐头并进(意甲连冠、欧冠夺魁),所以业务副总的诉求就是,打仗,我要钱、人。

而且我也证明了,我可以出成绩。说句难听的,现在公司盈利的钱,还不是我打比赛赚回来的,再投入点,不应该吗?

 

四、这种情况下,总经理肯定先出面。副总啊,我们相信你,但是你不当家不知生活难。盈利了,得补之前窟窿啊!哪能都拿出来?我愿意,老板也不愿意啊!最多只能出5000万,你要一个亿的预算,真不得啊!(这个数字我瞎说,就是举例子)

 

五、业务副总就得说,老马,现在团队到这一步,已经强弩之末了,明年不投入这么玩不了了,必须换血了。你看英超,人家动不动就一个亿,还是保级队。总经理说,我是真想投入,但我不是老板啊!再说,你提这条件,老板还说你联赛冠军都丢了,老板更不可能满足了。虽然冬窗没引入替补前锋有原因,但老板不管这个啊!

 

我个人觉得,这些可能在联赛最后一轮后,欧冠决赛前,大家已经聊过了。因为成绩有可能更好,更好就要更多投入,三方的核心点并不一样,矛盾爆发。

一个想更多投入必须换血,一个想稳定为主缝缝补补,一个想盈利多了赚钱不花。

导致最后谈不拢的欧冠决赛,球员也知道了,全员浑浑噩噩。

大家都知道对方的想法了,而且似乎谁都不想妥协。

 

所以沙特不沙特,就是最后一根稻草,堡垒从来都是从内部攻破的,以前大家想的一样,现在成绩越好,找个却不同了。当然,说到底就是没钱。

 

老板什么时候不算利益?你怎么敢保证多投入能比赛多赚更多?我引援亏了怎么办?再说你联赛还丢冠了呢!

 

其实就是一个圈,联赛丢冠,保底任务都完不成?你业务总还说什么?业务总说,你要是舍得卖靠谱的替补前锋,我能丢联赛?总经理说,要不我们缝缝补补再一年?明年把联赛拿回来,再说加大投入嘛!

 

小因说,老子受够了,我不玩了,我去沙特了。

 

不是想帮小因洗,他比赛前不澄清不拒绝,肯定是不对,也造就了耻辱的比分。但主要是大家都看开了,并且似乎默认了这个结果,欧冠决赛赢了,就当另外赚的。

 

几年过来,走过开始的甜蜜,随后进入稳定,最后差一步就得得到的时候,大家的想法就不一样了。内部本来就有分歧,当土豪挥舞支票过来,也就没有什么奇怪了。可以共患难,不能共富贵。

 

何况还没真的富贵,没有充足的钱引援换血,就是核心的矛盾点。我不能换血,也不想换你,但你受不了自己要走,就顺其自然吧。

 

生活不就是这样?既然不合适了,就散吧!

 

祝好吧!跟我们打工一样,老板不都是这样的吗?

我们能做的,不就是换个工作,换个环境,期待下一个老板更好一点。

{{p1}}

点赞 15评论 51浏览 0

评论

10 条
inter浮波
6月4日 06:32
我也觉得是这样
点赞 0回复 1
碎叶随风
6月4日 06:43
哪有那么多内幕,其实很简单,猎头一个电话:年薪翻两番,工资按时发,老板好说话,福利待遇好,业绩不用那么卷,弄好了可能有股份分红!因扎吉:ok
点赞 5回复 5
Linsanity瓜
6月4日 06:46
因扎吉在决赛的诡异表现,就是给中东财团的投名状。
点赞 3回复 4
Alex_lau
6月4日 06:55
内部矛盾一定存在的,小因不像孔二愣子,有可能这个矛盾已经压着很久了。
点赞 1回复 1
Benjamim
6月4日 06:59
再有矛盾也不是泯灭这些三十几岁老将近60场付出的理由 这是他们最后一次欧冠决赛!
点赞 3回复 23
啊啦十夫
6月4日 07:02
如果真是这样,只能当新帅跳板,名帅不回来的。新人也以为着更有风险。大家做好准备
点赞 0回复 2
蓝黑布
6月4日 16:25
“可知这样大族人家,若从外头杀来,一时是杀不死的,这是古人曾说的‘百足之虫,死而不僵’,必须先从家里自杀自灭起来,才能一败涂地!”
点赞 0回复 1
Alfred2Freedom
6月5日 01:25
那国米明年要崩盘的
点赞 0回复 1
intermilan0079
6月5日 04:06
橡树可能会让国米的市值一直下降的。张公子时期的红利已经吃完了,接下来会有一系列的业余操作,但愿马洛塔再能避免混乱。现在的马洛塔跟蜀汉的诸葛亮一样,此乃危急存亡之秋。
点赞 0回复 3
SimoAPd
6月5日 05:37
不想干天经地义,四月接触沙特也没问题,问题你是不是可以告知一下马罗塔自己准备走了,让俱乐部有准备?现在这幅乱样充分说明他杀了马罗塔一个措手不及,对于国米的影响不仅仅是世俱杯还有下赛季的成绩以及可能带来的球员流失,不上台面不职业的分手
点赞 0回复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