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iuxiacc
  • 比分
  • 资讯
  • 圈子
  • 排名
← 国际米兰圈
sime20176月1日 17:46

【欧冠决赛复盘】我们一直都足够好

{{p1}}

本就没有遗憾了,不是吗?

我想对内拉组里们说几句,看清以下几点,就能理解本篇第一句话,然后找到精神慰藉。

一、休赛期张家终究没有和橡树资本在谈判桌上再一次握手,国米被迫易主。

一时间,劳塔罗离队,巴斯托尼离队,巴雷拉被列入利物浦引援名单的首位等新闻喧嚣尘上;亚特兰大迅速拿下雷特吉,佛罗伦萨敲定古德蒙德松,布翁焦尔诺加盟拿波里。核心球员离队传闻四起,主要目标纷纷锁定下家。

好在橡树没有过多干预球队运营,让马罗塔按照既定计划走下去。不干预,但也不要妄想得到强力支持,财政收支平衡前,引援资金自给自足吧。

在这样的背景下,球队签下了塔雷米、泽林斯基、马丁内斯,没钱补后卫了,那就淘一个吧——帕拉西奥斯,转会结束。

这个时候,我告诉您,国米本赛季将在欧冠联赛阶段拿到第二多的积分,轻松晋级16强。您会怎么看我?

二、冬窗,我们在联赛落后、三线作战、伤病频发的情况下,只租借了扎莱夫斯基。

此时,我们不知道状态持续低迷的马丁内斯什么时候切换成劳塔罗模式;我们看不清邓弗里斯这种吃身体的打法,在频繁伤病后还能不能恢复如初;我们不晓得阿切尔比的伤还能不能好利索,好了之后还有几成功力。

这个时候,我告诉您,劳塔罗会在欧冠淘汰赛中用一粒粒进球扛着我们前进;邓弗里斯会打出生涯最佳赛季,成为让全欧望而生畏的泥头车;阿切尔比会在伤停补时用一记金子般的进球将国米送进欧冠决赛。您会怎么看我?

 

在欧冠比赛变多、意大利超级杯比赛变多、国家队硬生生多出了一个赛事(欧国联)的情况下,一支近五年在转会市场净收入1个多亿、平均年龄30+的球队,能有今天这个局面,能让您在6月份还有比赛可看,不说知足,起码也不那么容易破防吧。

在欧冠四分之一决赛次回合劳塔罗和帕瓦尔用两个角球扭转乾坤时,我就告诉自己,没有遗憾了,半决赛对内拉组里来说,已经是彩蛋了。

可人性的贪婪让我觉得姆西塔良的进球被吹越位,是我们的运气不好,我们本应该在诺坎普拿下巴萨;人性的贪婪让我觉得第二回合下半场刚开场时阿切尔比的越位头球如果能晚启动一小会儿,或者让给后点的邓弗里斯,我们就可以以3:0的比分提前杀死悬念;人性的贪婪让我觉得,我们可以绝平、绝杀巴萨,也可以以同样的方式干掉巴黎,拿下大耳朵杯。

人都是贪得无厌的,都想一直赢下去。

但当今的欧洲联赛,是在工业、商业、资本的穹顶之下,比拼综合实力的联盟。

疫情之后,联赛内强弱分明更加明显,联赛间差距越拉越大,98年德甲的升班马奇迹、04年欧冠的波尔图神话以及16年英超的蓝狐奇迹几乎不可能在未来十几年甚至几十年里发生。欧冠大联赛今年亮相,联赛阶段五球开外的大胜比比皆是,如此强弱分明,在21世纪初的欧冠是很难看到的。

我为什么讲这些?

因为以意甲联盟的水平、以国米东家的投入、以国米球员的身价和综合实力,我们能杀进欧冠决赛,已经算是"incredible",我们离"miraculous",只差一步。

但奇迹要总是发生,那就不叫奇迹了。

说的直白点,从年年自转会市场挣钱的角度看,国米拿欧冠,那真是对“大巴黎们”太不公平了。

所以,是真的没有遗憾了,不是吗?

因扎吉在这场决赛的技战术部署问题,我在中场复盘时已经讲过了,不再赘述。球员们的表现,赛后我就没打算评论。到这里,期待看我喷球员和教练的人,怕是要失望而归了。

欧冠半决赛,巴萨是全欧洲最绚丽多彩的蝴蝶,但我们是沧海;欧冠决赛,国米是历经千难万险拖着疲惫的身体来到海边的年迈蝴蝶,但巴黎是沧海。

要说遗憾、不甘、羞耻,没有哪个球迷会比国米球员们有更多的情愫。但这,“就像蝴蝶飞不过沧海,没有谁忍心责怪。”

24-25赛季,结束了。

国米和巴黎,是两支最后结束比赛的顶级联赛球队。而有的二级联赛球队,他们还未到终章,他们还在为一张顶级联赛门票准备着最后的决战。

诺,结果重要吗?无比重要。但我们看球,看的是过程还是结果呢?问问自己的本心吧。

虽然我已不再年轻,但我仍然喜欢天才少年横空出世的戏码,我会毫不吝惜的向亚马尔、杜埃致以最崇高的敬意。竞争性,才是竞技体育最硬核的魅力。

——————————————

是结局,也是开始。

我希望大家能认清一个事实。从本赛季的欧冠征程开始,国米真正的进入良性循环。欧冠的高光表现为球队带来了丰厚的奖金,这不但让我们摆脱了“-6000万”的开局,而且让球队有了更高的转会市场容错率。让我欣喜的是,橡树制定的只在年轻人身上投资的策略,是完全符合逻辑、顺应潮流的。

不论因扎吉是否留下,这场比赛都会加速球队的重建。留,老将们逐渐退出舞台,继续深耕352,打磨3421;走,当前传出的这位年轻继任者,并非意甲那几位老熟人,这是极好的,是可以让我们满怀期待的。

各自安好,祝大家开心快乐。

点赞 80评论 110浏览 0

评论

20 条
九能带刀
6月1日 18:09
足球世界是金元为本资本为王的。 这次赶上巴黎这个巨无霸的巅峰期,真打不过,没办法。 但小国际这种中等体型的,隔段时间还是有抽冷子偷家的机会。 俱乐部活着,就有机会。 我们活着,就有机会看到。 好好活着吧。
点赞 27回复 5
小捷克
6月1日 18:14
可惜因黑看不到,因黑可是一场论,决赛输了就该下课[松弛]
点赞 19回复 9
火星兰斯小刘
6月1日 18:19
我看有些评论说国米怎么不上身体。首先肯定实力差距很大,但我看咱一上点身体,就被吹犯规,反而比如像k77回追时怎么拉拽都没事,但小邓子同样的马上就被吹了。不是抱怨裁判,按咱这精气神肯定输,但裁判这种会一直影响吗?
点赞 4回复 7
張詣超
6月2日 00:04
但凡这几年能投入一些,合理进补,也不至于此。看看皇萨仁黎城,动不动上亿的交易。🤦
点赞 2回复 7
雷科BA
6月2日 00:22
好贴支持,其实一切本该很完美,但决赛这场的表现,从教练到球员,都大失水准,难免让球迷意难平
点赞 4回复 3
弗朗西斯科卡马达
6月2日 00:30
写的真好!
点赞 1回复 2
用户已注销
6月2日 02:33
缓过来了,世俱杯再战😎
点赞 1回复 1
足球世家周老
6月2日 03:07
@反方 支持,请加精!
点赞 0回复 1
Madaopark
6月2日 03:24
今年再不给钱买人,小因肯定走了
点赞 0回复 1
唯一小将萨内蒂
6月2日 03:30
能进决赛是超乎预料的,我担心的是这场惨败把这批球员的精气神给打没了。
点赞 1回复 3
蓝黑马小刀
6月2日 03:31
作者的总结与我的感受很像,本赛季我们已经做的非常棒了,即便最后一场比赛,除了比分有些刺眼,相信也可以让我们看到差距,让管理层更加坚决的重建。 我们在转会市场的投入会决定未来俱乐部的走向,也许很快主力阵容就有很大不同。等我们再进决赛的时候,可能也是我们收获的时候。 除了比分刺眼,我们没有什么遗憾的,俱乐部进入财务健康期是非常重要的,希望我们在正确的道路上坚定的走下去,保持团结和拼搏,越来越好,加油~
点赞 2回复 1
重庆罗马奥林匹克球场小余
6月2日 03:32
这才是一直支持国米的真内拉!期待国米财政步入正轨的同时,稳定阵容的同时重建换血,欧冠年年有,希望早日重回决赛拿下冠军!
点赞 1回复 1
用户已注销
6月2日 03:33
你们有马洛塔以后日子就会越来越好的
点赞 2回复 1
一夜秋风20
6月2日 03:35
说得真好 国米现阶段就是多赚钱先保住运转 逐步积累经验和资本 更新换代总归还是有机会的 这赛季进决赛已经是超过预期了
点赞 1回复 2
蓝黑的回忆
6月2日 03:51
遗憾怎么可能没有哦,我仅代表我个人表示很遗憾,我和很多场上的老兵一样不年轻了,我不知道下一次还要多久,三年两次就差一步没有遗憾是不可能的我只是一个纯粹的球迷不是圣人,但我也没骂任何球员,说过小因是这场比赛的战犯但是这赛季的功臣。
点赞 0回复 1
一天世界晴qq
6月2日 04:07
讲道理,一些人在自己圈说说就得了。 整天在外面底蕴底蕴的,说自己看球二十几年什么的,说教别人小年轻真的很招黑,现在就是金元足球是大潮,不可逆的,这样一群球员,这样投入我已经很满足了
点赞 3回复 1
intermilan0079
6月2日 04:14
加精吧,说真的,虽然这场输得很让人伤心,但以一场论国米的实力的那些人纯粹就是看热闹的伪球迷,国米这两年的球怎么踢,只有在看球的人才知道。 这场失败的原因简单来说无非几点: 1. 国米状态差,赛前主帅跟沙特谈,影响军心,没有保护好球队,兵家大忌; 2. 巴黎准备充足,恩里克有很好研究国米的踢法,让全队专注于比赛和针对性的牵制,并且做得很成功; 3. 因扎吉的策略制定有错,过分自信自己的轮转换位,没有B方案,甚至可能跟沙特聊而没有专心研究巴黎。
点赞 2回复 1
Hukeita
6月2日 04:23
就这四年尽投入世界排240以后的俱乐部能走到今天就是莫大的成功,意甲大环境如此不改变的话以后意甲球队欧战只会越来越少,笑骂由你我不改,Foza Inter自陶然!
点赞 0回复 1
lixiaoming0208
6月2日 04:40
你得明白,兄弟 首先,现在小国际转会新闻乱成一锅粥的根本原因是,西蒙尼到现在也没个明确说法,是不是要续约,而且外面还在传他跟利雅得的绯闻 还有就是,让我意难平的不是输球,而是到底出了什么问题,能让我们输这么惨,对面强的没话说,我们自己的发挥也是失常的 最后,像欧冠决赛这种崩盘似的的输球丢分,这赛季真不是第一次了,意大利超级杯输隔壁,回手就差点输给博洛尼亚;后面就是三线作战,意大利杯平隔壁,接着平帕尔马,然后踢完拜仁,0-1输博洛尼亚,如果不是拜仁跟那不勒斯自己掉链子,我们早就已经三线掉队了 我很难想明白,到底问题出在哪里,对比一下我们上赛季的表现,可能真像某up说的那样,小国际这赛季想法太多了,没有取舍?
点赞 0回复 4
zhangdecai16425
6月2日 04:55
最好的结果肯定是休赛期资方加大投入,下赛季把意甲给拿回来,欧冠还是能走多远走多远,不期望能再进决赛
点赞 1回复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