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比赛输了,但蓝黑色的心依旧
比赛输了,用最差的,甚至是被羞辱的方式输给了更强大、更优秀的对手。酒店睡了两个小时后,三点起来看了比赛就去赶早班飞机回家,但罕见的一路没有睡着,心里不难受是不可能,但是说心里话,个人觉得亚军不是失败,也不是万劫不复,更不会改变一颗蓝黑的心。
一直觉得现在的球队走在正确的路上,不够完美,但是绝对算不上失败。当然是否优秀每个人有不同的标准,我仅仅是个人观点。从巴乔开始喜欢上国米,这些年也算是不离不弃,经历了大学期间寝室里被ac米兰,尤文图斯球迷的好兄弟四年的碾轧嘲笑,经历球星黑洞的痛苦时期,也见证了三冠王的辉煌。现在还记得一个步入社会,刚刚成家的青年,在客厅里看到米利托打入第二球开始,就热泪盈眶,激动不已的场景。想想如今儿子都已经12岁了,一个中年大叔在为了生计奔波的时候,还能凌晨三点为一场万里之外的比赛而心潮起伏,也是一种幸福,一种陪伴和信仰的幸福。进家后,儿子第一句话就是:“爸爸,昨天国米怎么输了那么多[开心]”忽然感到,原来我也潜移默化影响了他,也许未来他也会喜欢国米,也是我的热爱的一种传承。
现在的足球世界,早已经变成俱乐部综合实力的比拼,财政收入,大数据建立起的数据化运营体系,很多事情和这个世界的政治,经济,各行各业一样,都经历太多的迭代和天翻地覆的变革。今年的国米,意大利足球,早已经不在世界足球中心的舞台,但是并不影响我的热爱和热情,爱一支俱乐部这么多年,一定不是因为成绩,冠军,或者某个球员教练,已经是一种习惯。每个俱乐部要找准自己的定位,找到适合自己的生存方式,就是一种成功。至少我认为国米要坚持现在的道路,一掷千金,不计成本的投入赌成绩,是没有出路的,以收定支保持俱乐部财政稳定平衡是重中之重,不要幻想基业长青,先能生存才是现实的。这几年球队财政转好,新球场建设也在推进,梯队建设已经有了明确的进展,成绩也基本有下限保障。以国米的投入,三年欧冠两进决赛,每年联赛都在争冠行列,并不是多不可接受的事情,甚至可以说很成功。欧洲各国联赛,这么多豪门,这个成绩也不是什么羞愧的事情。
今天看了很多评论,很多其他俱乐部的球迷的嘲讽,这不也很正常,赢了狂,输了扛,死敌球迷之间的较量这不也是足球文化的一部分,我们内拉也没少嘲笑别人[绿帽狗头][绿帽狗头][绿帽狗头]。我最好的几个哥们,两个尤文球迷,一个米兰球迷,从大学开始,我们互相极尽嘲讽之能,都盼着对手越惨越好,但是丝毫不影响大家的友谊。比赛输了,输的很惨,对手的嘲笑,手下败将的反噬,这太正常了,能在欧冠决赛的舞台上被讥讽嘲笑,这也不是谁都有的机会。在舞台上表现再差,也站在了舞台中央,观众嘴上再能耐,也是看客。希望所有的内拉兄弟,不要受太多的影响,调整好心情,下赛季我们继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