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iuxiacc
  • 比分
  • 资讯
  • 圈子
  • 排名
← 国际米兰圈
sime20175月31日 20:13

【中场复盘】既要又要,这也没有那也没有

{{p1}}赛前看起来势均力敌的欧冠决赛,踢成了一边倒。核心问题:因扎吉想要的太多。

1.防守布置:中路站位,边路夹击,双前锋尽量不要撤回中场线。

巴黎边锋个人能力强,因扎吉布置边路二防一,避免边翼卫独自面对巴黎锋线三人中一个;巴黎三中场横向联动好,但纵向突刺没有那么激进,所以因扎吉要求国米三中场站好位置,堵他们和中锋的连线。

如此布置的最大问题——维蒂尼亚如鱼得水。意甲球队打国米,都知道要安排专人订恰球王,但咱打巴黎,居然不做安排?那他的威胁球指哪打哪,第一个丢球说来就来。

第二大问题——中场横向覆盖宽度不够。532的阵型,中场3人防守落位,对巴黎3中场,理论上来说没问题,但阿什拉夫是巴黎的第四个中场,他的前压和内收幅度非常大,甚至经常在中场中路活动,恩里克用他的换位打小国际,因扎吉是不是像在看镜子中的自己。为什么不让劳塔罗撤回中场线?

2.进攻布置:双中锋顶着巴黎双中卫,寻求一对一成功率。

因扎吉想要在中锋不撤回中场线的情况下防住巴黎,然后让双中锋都顶在锋线接应反击球,既要又要。他的布置得到了一定的效果,图拉姆不会面对夹击,可以一对一打马基尼奥斯,他也拿下了大多数第一点。但问题是,他拿下第一点之后的出球成功率太低了。这与接应点上不来有关,也与他自己的心态有关。他的传球多数是力量太小,被拦截,这是踢的太紧的表现。劳塔罗那边在与帕乔的对抗中不占优势,就谈不到策应了。

3.调整:

取决于思路。

1.早上弗拉泰西、奥古斯托、扎莱夫斯基,那就是放弃地面推进,硬桥硬马的冲。

2.上塔雷米、泽林斯基,给粘性,增加中路的传切。

但不管那种思路,对抗先上来吧,让维蒂尼亚无干扰的踢,与投子认负没差别。

点赞 12评论 51浏览 0

评论

19 条
绵阳海的拉姆球场小曹
5月31日 20:18
主要是一点球拿不到啊,,拿到就出球前场打反击,我们回来的又慢,一大一个准,赛前我就感觉肋部这个人数过载一个人防不了[流泪狗头]
点赞 2回复 2
蓝黑色的穿山甲
5月31日 20:20
今年确实没又去年的那种防守和血性了,感觉状态一直有问题
点赞 3回复 2
ARGinterITALY
5月31日 20:21
不敢上身体,想稳
点赞 2回复 1
Coishni
5月31日 21:07
小因真是被恩里克给拿捏的死死的
点赞 1回复 1
Lionnnnnel
5月31日 21:18
有点好奇,这场为什么不放低姿态开场死守啊,踢巴萨都能放低姿态,踢巴黎怎么就…
点赞 0回复 4
偷心海盗
5月31日 21:19
很像12年决赛,都是打到决赛战术布置出了问题,然后快速丢球,就不会打了,接下来就是崩盘
点赞 1回复 2
leocyn
6月1日 02:11
小组赛第一场客场踢曼城都能守住,你说这场是正常发挥?
点赞 0回复 4
国际米兰大管家马洛塔
6月1日 02:33
完全同意,小因这赛前准备在准备个鸡毛 感觉就是走了个过场
点赞 3回复 2
Leyue
6月1日 02:42
结局证明是战术对决
点赞 1回复 1
哈兰德吃人参果
6月1日 03:06
还是忌惮边锋群,乱了阵脚,真如果收紧篱笆,让维蒂尼亚在外面自己玩,那就应该再收一点,结果还不是,说实话我也没看懂安排了个啥…阵型又散又没压迫…
点赞 1回复 3
intermilanchen
6月1日 03:11
第一,巴黎前场逼抢十分积极,你看国米开启后场球倒角模式,登贝莱百米跑架势就知道了,这绝对是抓到国米软肋了,而且用了十成功力。进而导致后场出球失误太多。 第二,巴黎中场跑动串联压迫积极,进攻节奏快,国米中场跟不上节奏,导致中场串联也出不去。 总之,这场完败更像是本赛季国米比赛的一个缩影,回忆一下,对阵博洛尼亚,对阵AC米兰等等,处于劣势的原因和这场比赛相似的很。 巴黎的实力更强两层,那不就是今天的结果。
点赞 2回复 4
一生挚爱国米
6月1日 03:13
成也因扎吉,败也因扎吉,联赛丢冠,我就知道四大皆空,输球不要紧,太丢人了吧
点赞 2回复 1
Milan_Rossoneri
6月1日 03:22
半决赛因特对巴塞罗那,因特进攻、防守让恩里克了解了个七七八八,别忘了,恩里克可是巴塞罗那系出来的啊,决赛了,不打你一打一个准?
点赞 1回复 1
希望伦敦也是蓝黑色的
6月1日 04:25
1、国米开局迪马两个失误,对面抢开局抢的太容易了直接打乱了所有节奏,心态崩了后国米根本这些人就像是没有一起踢过球一样一点默契没有。过去其实巴萨拜仁都是抢开局,但是国米顶住了甚至偷了对手一个,情况就完全不一样。 2、中场没有任何对抗,一打就穿一盘带就过拦不住还不会犯规。过去聊绞杀对手中场靠的是边翼卫过来形成人数优势,或者国米双前锋回撤过来帮助中场对抗。今天对手边后卫很强,双前锋顶对方双中卫没有占到优势,55开的情况下我们中场就被对面中场完爆。 3、今天
点赞 2回复 1
确実
6月1日 06:48
中场拿不住球!恰球王在后腰位置差b罗一条街!恰球王打虐菜还行,硬战就隐身!今年与那年差距就是中场完全失势,靠两边路!国米应该赶快把那个新b罗培养出来才行
点赞 1回复 1
可乐晖子
6月1日 08:54
普通球迷不懂战术,但是我看到了对面疯狂的抢索默开的门球,只能勉强大脚开到前场然后球权转换,我想象中如果踢了十分钟都这样过不了半场会有些应对的措施,结果没有,我以为中场休息会有相对的布置,结果下半场开场后还是一样,真是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点赞 2回复 1
火星热那亚小孟
6月1日 09:02
放維球王不是开玩笑吗,不受干扰的維就是堪比皮尔洛哈维的调度大师
点赞 0回复 0
清晨碧波
6月1日 09:12
没有中场,就基本等于缴枪了
点赞 0回复 0
dqd国际米兰
6月2日 03:33
战术确实被克了。 但到底是整体状态低迷还是因为实力差距导致的无力感,这是我这两天一直还在纠结的。 整个赛季已经足够成功了,但单就这场比赛还是无限遗憾。
点赞 0回复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