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iuxiacc
  • 比分
  • 资讯
  • 圈子
  • 排名
← 曼联圈
ALEX的红色信仰5月24日 07:48

【一个20年曼联球迷的心里话】

 

我每天都会打开这个app,却很少发表评论,欧联决赛结束了,我没有像往常一样在家自己看球,而是第一次去酒吧和本地的曼联球迷们一起看了决赛,我们一起加油,一起心碎,又一起相互鼓励。

 

昨天睡觉前,突然有好些话想说,想和素不相识的曼联球迷们说些话,如果引起你的共鸣,我们也是朋友了,即便发出来石沉大海,我也非常开心把心里话吐露出来。

 

有人说,人不能总活在回忆里,可我总觉得,那毕竟是我们自己走过的路,无论是美好还是痛苦,我都坦然接受。{{p1}}

点赞 145评论 197浏览 0

评论

20 条
ALEX的红色信仰
5月24日 07:49
1️⃣【大卫贝克汉姆】 我93年的,河南郑州一个很普通的工人家庭,父亲是铁路工人没什么文化,爱喝酒,话不多,但是喜欢cctv5和海峡两岸,从小我就跟着他中午体坛快讯晚上体育新闻,那么多体育项目,那么多耀眼明星,我独独喜欢上了足球,喜欢上了贝克汉姆。 不知道有多少人和我一样,小时候拿着饮料瓶当球,摆好姿势,学贝克汉姆踢任意球,上学的时候学号是24号,却天天惦记着想跟老师说,能不能让我和7号那个女生换换,虽然没成功,但是长大点我才知道贝克汉姆在曼联的第一个号码就是24号。 当时家里的电视没有转播英超比赛的,我只知道贝克汉姆是英格兰队,不知道哪个俱乐部,当我去了解他的时候,他要转会去皇马了,按理说我应该跟着看皇马去,可我也无法解释,为什么小贝那么帅,我的目光却从那件红色球衣上再也挪不开了。 c罗和鲁尼,重建的那三年,我依然只能从新闻里知道曼联的情况,直到06年上初中,有同学竟然有了手机,一包香辣蟹方便面换来10分钟的新浪体育浏览,我会直接点开英超曼联的界面,只为了看看有什么不知道的新闻,而到了07年,家里有了电脑之后,我对曼联十余年如一日的关注,就再也没有停止过了。
点赞 67回复 5
ALEX的红色信仰
5月24日 07:50
2️⃣【实况足球】 从最早的实况足球一个版本(我搜不到了,图标是个金色的5我记得),到实况足球8再到我最爱的pes2013,我感觉自己踢了上万场大师联赛,从最早的不了解战术和位置,会买来齐达内踢后腰,到后来代入自己就是主教练,排兵布阵,甚至遵从现实的买人,比如买来那个虽然没在曼联踢过球,却早已是曼联转会窗传奇的盖坦,一边踢着实况一边听着westlife,是我最喜欢的休闲时光。
点赞 34回复 0
ALEX的红色信仰
5月24日 07:50
3️⃣【考学与看球】 河南的考学压力还是挺大的,虽然我上了郑州数一数二的高中,但是初中还是年级前列的我,到了真正的天才堆里就很不起眼了,那个时候曼联成了我的精神寄托,在那个月流量几十M的时代,一个星期除了食堂冲卡的钱,剩下的全都给了额外流量包和足球周刊。每周回家的第一件事,就是更新自己mp4里面的视频缓存,不知道大家还记得那个网站goalhi嘛,把之前的每一期天下足球绝对巨星都看了很多遍,尽管是曼联球迷,我仍然会被巴蒂,内德维德,卡尼吉亚那几期感动的落泪,当然我更喜欢的还是索尔斯克亚那期,赵传的那首特别的想念经常会出现在我脑海中,You are my Solskjae更是连我室友都会唱了。至于贝影,那是我心中最棒的,从初中用到现在,我的手机铃声一直都是那首because of you。看完了视频,就去百度百科搜索所有的足球百科,不论是曼联的还是其他球队的,我都想要去了解,越是了解,对曼联的那份爱,越是独一无二。 高二文理分科那年,我选了不擅长的理科,那年真的很挣扎,最好的朋友是理科天才,经常帮我补习,他的英文名一直是Terry,最喜欢的号码一直是26,那年曼联决赛遇到了巴萨,他跟我说,帮我个忙,干掉巴萨,我嘴上说着交给我了,心里却没底,果然啊,那场决赛是我看球以来最绝望的,那只巴萨真的太强了,有人说他们倒脚催眠有人说他们靠裁判,但只有真经历过那只巴萨的,不会不承认他的统治力。 高三那年,我希望曼联能给我带来好运,但是你们知道的,阿圭罗的那一脚,哎。。。最终我也没考好,没有过多的犹豫,选择了复读。
点赞 30回复 5
ALEX的红色信仰
5月24日 07:50
4️⃣【谢谢你,弗爵爷】 复读那年,朋友都不在身边,手机卡也上交老妈,但是仅仅一个月,我就偷摸的又去办了张电话卡,只为了能第一时间看到曼联的消息,范佩西的到来让我激动了很久,但是只能看新闻仍然无法满足我,在我央求了很久后,我妈答应我那个周末去网吧看2个小时比赛,是的,那场双红会我记忆犹新,拉斐尔的左脚兜射让我在网吧喊了出来,复度的生活挺枯燥乏味的,但是每周我都有所期待,我们拿到了第20个冠军,我也跟着贴吧的很多人,青春期叛逆无知的跑到了利物浦贴吧,发一些嘲讽的帖子,死敌嘛,互踩,当年和现在,好像从没变过,只是时间一直在走,没有停下来过。 当贝克汉姆和斯科尔斯要退役的时候,我很难过,可当弗爵爷也要退休的时候,我才意识到这么多年,我爱上曼联的很大的一部分原因都是因为弗爵爷,那个永远不服输不放弃的苏格兰倔老头,我也没想到,在他离开之后,曼联会经历如此的蛰伏。
点赞 31回复 9
ALEX的红色信仰
5月24日 07:51
5️⃣【后弗格森时代】 大学看球,那真的太疯狂了,每一场比赛都不落下,甚至连季前热身赛也要找资源,去考察一下卡灵顿的甜菜们,可随着大学四年结束,回望整个大学,我惊讶的发现,脑海中关于曼联的名场面还不如之前多,那个时候我也喷莫耶斯,也讨厌范加尔,毕业之后去北京北漂了三年,我逐渐也被工作压的只能看看集锦和新闻,穆里尼奥的曼联或许是我看的最少的,甚至那场欧联决赛我都因为工作实在无法半夜爬起来,但奥莱的回来,我又重新燃起了希望,可能大家和我一样最感动的就是那个雨夜,奥莱看向看台的爵爷,我真的觉得曼联要回来了。
点赞 26回复 4
ALEX的红色信仰
5月24日 07:51
6️⃣【腾哈格和阿莫林】 我其实支持腾哈格,我也信任阿莫林,或许从弗格森的时代过来的曼联球迷,对主教练的权威多多少少都有一些认可,无非是这两位的成绩不服众,又恰好是社交媒体信息爆炸的时代。我认可c罗的传奇,却也支持腾把他赶走,我希望小乔留队,却也不反对阿莫林真的把他卖掉。 很多有关曼联衰弱的分析,我觉得都有一些道理,我看了很多很多年曼联,我也朋友吹嘘我是最专业的曼联球迷,但我真的不愿意去分析那么多,我也改变不了。我接受曼联从英超霸主变成现在的流量队乐子队,尽管群嘲不断,我们内部一堆问题,但是我还是会支持会期待,因为我真的很喜欢这支球队,我们的标签不就是从不放弃,不断从低估中爬出来嘛?英超第16可怕还是大半个球队都死于空难更可怕呢,巴斯比爵士退休到弗爵爷来之前,也是黑暗年代,我是相信我们还是会再次克服困难,浴火重生的。
点赞 46回复 1
ALEX的红色信仰
5月24日 07:51
7️⃣【写在最后的心里话】 曼联对于我不单单只是一只喜欢很久的球队,他甚至像是我生活的映射,我也曾是学习尖子,却逐渐平庸,换了很多次工作,到现在也没用步入正轨,身边的同龄人好像过的都挺不错,只有自己还在挣扎,偶尔一些闪光却也抵挡不住一年到头来的失败现状。 但是我没有放弃,因为曼联也不会放弃,曼联会永远起不来?我会永远好不了?谁知道呢,一步一步来呗,累的时候想想过去开心的三冠王勉励下自己,顺的时候也想想这16名的耻辱敲打下自己,2028年,到时候我就35了,应该也成家立业真的稳定下来了吧,俱乐部成立150年的时候重新夺冠?好难啊,但好期待啊! 我不知道看到这儿的有多少真的曼联球迷,年纪多大,上学还是工作,如果你也真的很喜欢曼联,那我们一起好好努力生活,然后等待曼联重新崛起的那天吧。
点赞 52回复 2
xyylfc最棒
5月24日 07:53
帮顶帮顶
点赞 7回复 0
xyylfc最棒
5月24日 07:53
写得很好,希望有更多这样的帖子[支][持][支][持]
点赞 17回复 1
一只鱼sir
5月24日 08:05
感动
点赞 1回复 1
遐年
5月24日 08:10
赶上直播了[看][看][看][看]
点赞 2回复 1
曼联的小fans
5月24日 08:20
我就说一句,曼联会起来的,迟早一天GGMU
点赞 7回复 1
Bati__goal
5月24日 08:24
@乔治丶贝斯特 申请加精!关注曼联的日子更久,但远不如你纯粹……非常讨厌现下满满玩梗找乐的曼联圈,可支持多年已经成为习惯,得看且看吧,不给自己找别扭了
点赞 23回复 1
花心小神仙
5月24日 08:43
没有人活在记忆里,只不过对曼联球迷来说,尤其是老球迷来说,曾经的辉煌是我们的童年,是我们的青春。
点赞 4回复 1
意甲斯佩奇亚粉丝
5月24日 09:32
😭😭经历过美好和痛苦,在痛苦的持续过程中,终将会看到未来有美好,曼联球迷终将等得起
点赞 1回复 1
国产红魔
5月24日 09:33
加油,曼联!
点赞 0回复 1
乔治丶贝斯特
5月24日 11:27
顶一下
点赞 1回复 3
Marc_Kwok
5月24日 11:28
足球是生活,又不是生活的全部👍
点赞 0回复 1
Christopher-
5月24日 11:37
写的太好了,真的太好了
点赞 0回复 1
BrunoFernandes-
5月24日 11:47
👊帮顶
点赞 0回复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