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iuxiacc
  • 比分
  • 资讯
  • 圈子
  • 排名
← 大连英博圈
滑跪的海蛎子5月17日 17:41

【比赛复盘】任重而道远

{{p1}} 零比三的比分就是实力差距的体现,连沪争霸早就没有当年的风采了,当年的连沪争霸不亚于皇马巴萨的激烈对决,大连的55场不败金身也是被申花所破。31年过去了,申花还是那个申花,而大连的那支球队早就淹没在历史的洪流之中。重建的大连足球目前遇到青训断档,中生代匮乏,经济体量等等问题,复兴之路任重而道远。闲言少叙,上菜。

1.阵型{{p2}}大连队首发阵型是三中卫的343,落位防守时毛伟杰的马里奥回来形成五后卫的防守阵型。我看很多人对李国旭的排兵布阵有意见,觉得阵型有问题。其实,首发阵型并没有问题。因为这个阵型比较克制对面申花的442菱形中场,三中卫是为了克制对面的肋部前插,咱们两个边翼卫去拉扯申花菱形中场的宽度,拉出中路空间。两个边翼卫向前和杨铭锐朱鹏宇形成左右两路的边路二打一局面,二打一的局面一旦形成,申花要么中卫出来协防,要么菱形中场两侧中前卫出来协防,给中路拉出空间创造破门机会。这场的起手阵型和思路确实是为申花量身打造的。

2.比赛过程

开场后大连队的战术想法完完全全打出来了,一度压着申花打,那个点球如果不漏判,大连先取得领先,那么比赛的走向和结果将会是另外一个样子了。第一个丢球是马里奥上的太深,身后被打反击,廖锦涛禁区解围失误被特谢拉抓住机会,第二个丢球是水哥个人失误。两球落后,大连队确实出现了一段时间混乱。

中场调整,温小将换下马里奥,加强一下左路的防守,小毛去到右路,拉布亚德拉边。已经两球落后了,放手一搏,大连队依旧加强攻势。申花又是利用反击打进第三球。剩下的比赛时间就进入垃圾时间了。接下来的换人基本就是体验卡了。

3.问题

本场比赛我个人感觉战略意义大于比赛意义。打强队试验阵型打法是性价比较高的一种思路,强队的节奏和强度是保级对手无法带来的,高强度的对抗是打磨阵型打法最好的催化剂,就好比绑着沙袋去跑步一样。打保级对手可不能搞试验,因为输掉比赛是致命的。通过本场比赛来看,李国旭的343体系的框架已经成型,下面要做的就是根据这个架构开始浇筑,夏窗的调整势在必行。

大连队下半场出现了前后场脱节的情况,马马杜拉边的效果不如拖后中卫的效果好,他去到拖后中卫后,防线稳固了很多。拖后中卫的人选马马杜可以胜任。

吕鹏的组织问题。大连队中场缺少发牌手,阿利米不在,廖锦涛防守大于进攻,费主任状态不如吕鹏,那中场就得由吕鹏来组织,虽然是赶鸭子上架,但是也是无可奈何的办法,本场比赛吕鹏如果不前插,大连队的进攻就彻底哑火了。

廖锦涛确实是不可多得的人才,但是还是需要历练,在处理球方面还是差火候,对比吴曦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单后腰的大梁他现在扛不起来,未来可期。

小毛本场状态很好,打强队的这种强度能提高年轻球员的兴奋度,小毛下半场体力也是透支了,年轻球员我们要给予支持。

马里奥适合打边锋不适合打边翼卫,防守是他的弱项,打保级对手还能掰掰手腕,打强队他这一侧隐患太大。

夏窗调整,个人看法是边路需要一个爆点,中场来个组织者,马莱莱需要一个特谢拉来激活。

4.最后说几句

主场输给国安和申花并不是世界末日,打强队守是守不住的,打防反输国安,打进攻输申花,咱们战术层面上已经打出来了,问题也已经很明显了,夏窗补强调整是解决问题的唯一办法。多点耐心,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复兴之路任重而道远。李国旭是一个很有想法的主教练,又是难得的大连本土教练,他和我们的年轻球员一样,都需要时间成长,我们的球队刚刚复苏,百废待兴,无论是俱乐部还是主教练和球员,都处在共同进步的一个状态,学费是一定要交的,现在是卧薪尝胆的时候,这个时候大家一定要团结,多包容和支持。

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当年申花踢抢逼围,大连踢防反。如今申花踢防反,大连踢高位。这印证了一句话,风水轮流转。我们输了比赛锻炼了年轻人,年轻人才是未来,我相信当年连沪争霸的盛况一定会再现的!大连加油!

点赞 24评论 51浏览 0

评论

16 条
诺坎普的八倍镜
5月17日 17:55
其实就像李指导所说的,申花第一次射门就取得了进球,说明申花反击效率之高,把握机会能力也强,我们一度压着打,却没有取得进球,看比赛我就在想,哎,我们压着打那段时间取得进球该多好,其实申花就是进了第一个球,才缓过神来,不进那个球,他也是机会寥寥。马莱莱其实真的需要像特谢拉或者路易斯这样的外援给他传球,咱们缺少这样组织传球的,夏窗必须针对性补强。之前很多人都在喷阿利米,我搞不懂,最近几场看看缺少阿利米的情况下,我们中场很乱,小廖一个人在中场又组织,又拦截绞杀,拼的很凶猛,就是经验不足,还得需要历练
点赞 6回复 0
永远的婚礼与信仰
5月17日 18:18
他这个战术就参考了澳大利亚打国足的3421 同曲同工了可以说 也是有一些效果 练了一些新的位置 比如毛伟杰内收左边翼卫 朱鹏宇右边前腰或右内锋的位置 打出来的轮转换位不光在组织进攻过程中能形成对防线的突围 在设立遭遇线压迫防守方面也是很积极的 频繁的能在前场拿下球权 在两线间打出转化进攻 但是因为每场都换阵型 战术熟练度是不高的 这个瘸腿3421也缺少了高位逼抢战术中关键的造越位 门将覆盖范围也不够 导致被打身后无能为力 再一个是节奏缺乏控制的问题依然明显 攻了三十分钟体力下降的时间段 进攻三区丢失球权比较频繁 由攻转守的时候在退守过程中无法有效组织防守体系 整体压迫协作不统一 前场压迫后场回防 中场不能占据空间形成对对手传球路线的切割 导致频繁脱节 再加上申花是爱踢长传的 你中场基本上拦截不了 只能是通过造越位加门将出击去规避这个风险 但是现有人员跟战术不兼容 所以只能买人了 李国旭赛后发布会也谈到了这事 中后卫左后卫后腰边锋前锋都得全方位的买
点赞 4回复 1
逍遥海
5月17日 18:21
我鸡蛋里面挑骨头: 1. 左后卫温家宝真心别上了,的确需要找人替换。整场一直关注他的无球跑位与防守,基本不在位置上,防守也不上身体。看看晋鹏翔技术粗糙,那就上身体不让你舒服做动作。小温防守人也不到位身体也不上。 2. 小吕同学得到球后带的太多了,进攻队员有的时候大胆打禁区,别总带两步再传,整体节奏太慢了,每次都把防守队员等来。 3. 吕鹏是个大铲子,的确组织不了进攻。另外传球跟廖配合不上,造成廖拿球后没有出球点 4. 无球跑动接应的意识,咱们前场国内球员(排除廖),你传球给队友,马上自己要跑位去更好位置接应队友,不是在原地等着,传出去就看光景。他们看看拉布与阿里米与廖,传球给队友后后马上跑动到其他接应的位置。这个需要教练组继续训练
点赞 1回复 1
城市图腾
5月17日 22:37
申花中场打得不是凌型中场站位.他打4-3-1-2.中场3左吴曦中李可右高天意.但吴和高不是左右边前站位.而是打双8号位.所以他的中场不是凌型.
点赞 2
回复 19
小泽尼亚
5月17日 23:03
赛后发布会,李导都已经明着表示要老板打钱买人了。
点赞 4回复 0
尤文不夺欧冠不改名
5月18日 00:20
就双方实力差距而言,你摆什么阵型都是难逃一败,打好后面的比赛就行了[看不下去]
点赞 2回复 0
童牛岭小混混
5月18日 00:29
相对于比赛 北看台的红色横幅,mc的稿子,更让人担忧。 都是怎么想的?都干点正常的事不好么?想想大连人队那个老路走出来的根本核心原因是什么?
点赞 3回复 0
菊花雕刻师
5月18日 01:05
不说战术细节,昨天现场看比赛就好比,咱们开场就感觉用了120%的力气,结果打在人家软棉花上,连射正应该都没有,然而让人家反击事很从容的抓到失误就进球了。这就是和强队气质上的差距,就算你高位,我依然从容不迫,但是只要咱们进攻无果或者被反击,马上就能感觉到球队慌了。加油吧,任重道远。
点赞 2回复 0
永和小学球童
5月18日 02:12
我觉得这个分析的比较好
点赞 0回复 6
悟言诗雨
5月18日 03:35
前三十分钟让我很激动看的很过瘾,这就足够了!真的让我看到了复兴希望,我想李国旭陈东他们万达那批人是不会让大连足球甘于人后的,他们毕竟经历过大连足球的辉煌时代。
点赞 1回复 0
减肥的旺旺
5月18日 07:11
败提连沪争霸了,太尬了[流泪狗头]
点赞 1回复 1
减肥的旺旺
5月18日 07:17
裹绪有无可能故意把问题暴露出来给各方面看看,倒逼补强
点赞 3回复 3
ivan505
5月18日 07:28
同意楼主意见,理智客观有高度,但是这种技术帖的热度永远没有换教练的热度高,还是看热闹的球迷多呀
点赞 2回复 1
UncleKing
5月18日 07:46
中超第一年成绩能站住脚就行,咱得把以后要走的路铺好,剩下的就靠积累了。二转赶紧补强吧,前场就单打马莱莱一个点,其他二点没能力得分,什么阵型也没用。
点赞 1回复 0
月影幽竹
5月18日 13:13
开场半小时踢得真不错,但是实力差距往往就是在一瞬间的体现。夏窗该调整调整,保级问题不大,期待看到年轻人继续成长。
点赞 0回复 0
西山湖达人
5月19日 05:20
今年表现最好的是中场,阿利米加廖妈,是近些年大连最强的后腰组合,加上拉布亚德,小毛,中场没问题,没有阿利米,廖妈也下了一个档次,前锋最需要补强,缺个9号半,和马莱莱配合的,三条线后防线最差,表现的不明显是因为阿利米加廖妈补位,两个边都需要补强。
点赞 0回复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