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iuxiacc
  • 比分
  • 资讯
  • 圈子
  • 排名
← 大连英博圈
滑跪的海蛎子5月11日 17:57

【比赛复盘】客场首胜何时来{{p1}} 从二比零到二比二用了不到五分钟,争议点球的判罚又一次验证了联赛的不专业和可笑。我不禁要问,球员违规有罚款和禁赛,那么吹哨的那个人出错了是不是也应该有同样的待遇?如果做不到一碗水端平,那么联赛的意义何在?联赛冠军夺冠解散,去亚冠被对手吊打,国足成绩更是惨不忍睹,如此情况下,吹哨的从吹停有利进攻到越位错判再到点球判罚,专业性何在?我建议以后联赛冠军采用流动红旗制(参考创城评比),轮着来吧。我们不是输不起,而是不能接受莫须有的判罚,我建议俱乐部申诉,该有的动作我们要有。

本场比赛大家不要苛责主教练和球员,武汉队的人员构成和他们现在的排名不相符,由于内部问题导致他们赛季初成绩比较差。本场比赛在赛前是一个五五开的局面,双方主教练斗智斗勇,都做出了战术应对策略和调整,比分和结果能接受,接受不了的是争议点球。闲言少叙,上菜!

1.阵型{{p2}} 本场比赛大连首发阵容的调整是左边后卫由温小将变成曹海清,中卫晋鹏翔顶替宋岳,吕鹏前提至中场和廖锦涛打双后腰,其他位置不变。武汉队除了门德斯替补外,绍尔、帕拉西奥斯和图多列都首发了,单看锋线实力,武汉队占优。这场比赛之前,大连在武汉拿分的可能性不被大家看好,一个五五开的局面。武汉队的特点在于边路,帕拉西奥斯在边路的爆点是大连队最大的威胁。武汉队两侧边路的长传球打身后是他们的特点,而大连队也是以打边路为主,因此本场比赛必定是一个边路大战。

2.比赛过程

上半场大连队在中场的人数优势掌控了中场,武汉队的廖承坚被我们的料理(廖锦涛和吕鹏)组合压制,武汉队的两个边路失去串联,只能各自为战,中场给不到队友支持,因此大连队上半场还是压制住对手,高位逼抢导致对方门将失误我们取得了领先,领先后武汉队阵型前提后,中场的空间给了我们一次反击的机会,马莱莱扩大了比分。上半场李国旭的思路就是抢开局,掐住武汉队中场发牌球员,切断两个边路的联系,确实有效并且取得了领先。

下半场门德斯上场后,武汉队才开始逐步掌控中场,门德斯的串联,盘活了左右两路,大连队阵型回收,放外不放内,加强中路一点球的防守。下半场武汉队攻势比较猛,大连队一度有点乱。为了压制武汉的势头,闫鹏登场,目的是通过反击遏制一下武汉的进攻势头,闫鹏的单刀球确实很可惜。由于锋线马莱莱和闫鹏的牵制,武汉队不敢全线压上,虽然帕拉西奥斯各种突破,也一直没有找到机会。帕拉西奥斯和绍尔被换下,武汉队有点鸣金收兵的意思,最后派替补拼一下。曹海清被温小将替换后,左路防守出现了问题,武汉队第一个进球也是在他的这一侧出现问题。点球这个问题,放眼五大联赛都没有这么判的,在规则的自主创新上,我们领先于世界。最终在客场三分变一分,确实很憋屈。

3.问题

本场比赛,主教练的战术调整没有问题。我在赛后直播的时候听了球迷的看法,大部分球迷都在讨论为什么守不住。我个人看法,守不住的原因是进攻端无法给到对手足够的压力和制衡。马莱莱和闫鹏搭档的时候,武汉队是有所顾忌的。卡兰加上场后,他背身拿球分球几乎没有,这就导致闫鹏发挥不了作用。马莱莱拿球分球,给闫鹏拉出空间就是威胁球。卡兰加上场后,中前场对武汉队的制衡减少,对方可以投入更多的兵力来进攻。

其二,下半场大连队太轻易将球权交给对手,对手掌握更多的球权就会有更多的机会。对方前压,就不要把防线全部拉到最低,应该放到中场位置进行绞杀,适当的控控球,通过传控来消耗对手的耐心和体能,上一场国安就是这么踢我们的。如果足球是回合制的,那么谁手中的回合多谁就占据主动权,球权对应回合数量。想守住胜利果实就要掌握球权,哪怕是防守,也要把球控制在自己脚下。

最后,马莱莱比卡兰加有用,也具有威胁力。夏窗之前,只要对手不摆大巴,卡兰加替补的意义不大。中前场持续的输出能力决定了球队的上限。如果夏窗调整卡兰加的话,那么我个人看法是在前腰位置引进外援,一个优秀的进攻组织者能盘活中前场。

4.最后说几句

队内的年轻球员我们要给予支持和包容,不要进行比较,刘祝润和杨铭锐之间不存在谁比谁好,他俩现在一人半场,这是李国旭在给他们提供良性竞争,提供舞台让他们发挥,小杨年轻,还有很多路要走,过于苛责会导致年轻球员压力大放不开手脚,小毛今天进球后的怒吼就是压力的释放。小朱小毛小杨马里奥黄山等年轻球员都是我们这个队的未来。当年我们能包容闻风丧胆,能包容三胜同志。我们现在为什么不能包容一下年轻球员和李国旭。目前大连队痛失了扩大保级优势的六分,但是我们也没有掉队,依旧在拼搏。多点耐心,多点支持,成绩固然重要,球队的存活和发展更重要,如果英博是大连球迷的精神寄托,那么我们就应该支持球队。目前大连足球还达不到强队的高度,青训断档导致中生代球员断档,整个球队都在过渡期,年轻球员早一天成才,我们就能早一点复兴。提出问题解决问题,每个人看法不一样,大家一起讨论,集思广益,一起帮助俱乐部。不要进行人身攻击,不要诋毁球员,更不要阴谋论。我们要跟球队一起战斗!

下周六主场对阵申花,又是一场硬仗,申花实力很强,但也不是不可战胜的,国安的打法克制大连,申花的打法不克制大连,纯是纸面实力的差距。不必妄自菲薄,也不必盲目乐观,好好准备,尊重对手,认真对待,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我希望教练组对防守端的考虑要有所加强,尤其是领先后的防守,不要再让到嘴边的鸭子飞了,大家整理好心情,下周六,我们主场见!大连加油!

点赞 34评论 96浏览 0

评论

20 条
傲赴梭鱼湾
5月11日 22:03
1.领先以后,控球永远是最好的防守,因为对方想扳平,却连球都摸不到,只能更着急。 2.足球比赛必须整场压制对手,否则对方一旦反过劲来就会反咬一口,大连现在的战术思路问题不大,难的是球员没有能力把压力保持九十分钟。 3.一直觉得国旭指导是一个擅长总结的教练,之前比赛的不足,总能从后面的比赛看出更正。 4.从上一个主场赛后只有三个正牌中后卫的发言到这场赛后敲打外援,马上到来的夏季转会,大连队应该要有动作了,能够的上中超水平的球员不够,也是屡屡比赛末端守不住的原因。 5.建议不要去和外地圈子里的人去对线,太多人看的是胜负,图的是一个短暂而又虚幻的高高在上的感觉。所以永远只能站在狭隘的地域上说话。至于圈子里此起彼伏的骂球员骂教练的现象,真的只能说,有的人看的不是球,他们一部分看球是为了营造一种我又行了的氛围来掩盖现实中受挫的自己,还有一部分是为了利益不择手段。时间长了各位应该也能看出来。 6.其实对于经历过03年亚冠的老球迷来讲,国内类似的裁判逆转比赛的场面都是小场面了,裁判也是场上很重要的一个因素,想要在客场有好的表现,我们必须有更强的实力来抵消裁判的影响。希望球员们加油吧。
点赞 29回复 6
卡哈姆希瓦尔贝托斯
5月11日 23:12
主场见!!!继续战斗!!
点赞 2回复 1
路远且长
5月11日 23:52
夏窗如果俱乐部有余力换外援,真的可以换个好点的前场,卡兰加确实不行,拉布亚德也一般且出勤率不高,这俩都是可以调整的,队内的外援,马莱莱是大合同,阿利米物有所值,马马杜中规中矩,这仨可以继续履行合同,另外两个夏窗或下赛季真的可以调整了,全部安排在前场,实力至少可以提一档
点赞 4回复 7
罗科汤普森
5月12日 00:27
气的连夜更新复盘么🤦
点赞 6回复 2
诺坎普的八倍镜
5月12日 00:57
一个莫须有的判罚,毁了整场比赛,按照这样的判罚,我们难道以后禁区内不能争顶了?不能总让老实人吃亏吧,越来越气愤,昨夜的西班牙国家德比,楚阿梅尼明显的手臂张扬不是点球,你马马杜合理利用身体就是点球,我真的很想不明白,哎,我们职业联赛何谈进步😮‍💨😮‍💨
点赞 2回复 5
大连数据分析师
5月12日 01:29
裁判的问题,我们改变不了什么,说太多也没意义,中国足球不行是有原因的。 还是聊聊我们能改变的,夏转一定要把卡兰加换了,再补充一个中后卫和一个右边后卫,其他位置酌情买人。 咱们这几场之所以在80分钟之后被人进球,就是板凳深度不够,换上来的人无法给到对方压力,导致对方能放手全力进攻,最终导致被扳平。 昨天那场比赛我不知道为什么那个时间一定要换马莱莱,非得让卡兰加上场踢,实际上马莱莱完全可以坚持一会的。有马莱莱和没马莱莱在前场给对方的压力是完全不一样的。 卡兰加真的得换了,王魁就别省那个三瓜两枣了。扎卡是个玻璃人,卡兰加是个废人,你这本来就买不来国内球员,外援还这样,这赛季后期其他保级对手开始默契球,你在碰上伤病,别又最后一轮保卫大连了。 实际上我一直的观点就是你是第一年踢中超,一定要给自己留出一点容错空间的。
点赞 2回复 4
徐之飞扬
5月12日 01:38
其实我也倾向于换卡兰加,然后选一个前腰能传能射的,但是442还没有前腰,只能换阵型,也不知道李指导有没有预案,拉布亚德踢一场休两场真的受不了
点赞 2回复 0
Begleiten
5月12日 02:05
李指导昨天赛后发布会,已经对外援不满,王魁场场都看,不能看不明白替补席的薄弱,从保级各队来看,夏窗调整势在必行 李指导一直想要打三中卫,但是目前这只大连队,别说343,541的三中卫都打不了,我个人认为三中卫体系最为重要的是前场和两个边翼卫,不巧的是,咱们完全达不到 以后终场前想要守,就算替补席不能对点换人,也别用五后卫了,哪怕451,460都行,三后卫真不行[流泪狗头]
点赞 2回复 1
用户已注销
5月12日 02:11
每次看你的分析,都觉得自己是个球盲,跟你差距太大了。👍
点赞 1回复 3
飞翔的张家村人
5月12日 02:16
夏窗看投入力度了。可以想办法淘个后卫边中摇摆人,每场和晋温曹等人看状态竞争上岗。 或者后腰中卫摇摆人,和吕鹏一起灵活使用。这样宋岳就能去踢左后卫,实现国旭的三四后卫切换了。
点赞 3回复 0
足球棋子
5月12日 02:24
这个点球判罚不但是莫须有,而且违背了今年足协为增加比赛强度对合理的身体接触应持宽容的判罚这一态度,金裁判的这粒点球充分证明目前他是一个昏哨。
点赞 1回复 2
动力先锋
5月12日 02:40
把卡兰加换个好点的前锋(作用比卡兰加大的),马莱莱空间也会大点,发挥肯定比现在好
点赞 1回复 0
饭圈球迷XIA指导
5月12日 02:41
关于判罚的问题静待俱乐部上诉,把所有不好的情绪也都留在昨晚。一味抱怨没用,咱们大连队最大的底蕴是无论对手还是外界耍任何手段,都能依靠自身硬实力取得比赛的胜利!复兴之路还很长,好在我们走在正确的道路上![松弛][松弛][松弛]
点赞 1回复 1
大连火车头足球俱乐部
5月12日 02:53
额 有些纯纯喷额 没有包容就是喷
点赞 1回复 1
野生球迷JJYY
5月12日 02:53
确实最后实际还是球权的量变到质变,看过三镇和国安的比赛的我,在李指导下马莱莱的瞬间就觉得是不是有点托大了 如果换一个人加强中场控制也可以,增加防守厚度,增加控球时间,能有效延缓比赛节奏,但换了卡兰加就觉得有点自废武功了。 当然李指导和这支球队的不少年轻人一样都是第一次打中超,他们交点学费也正常。没必要上纲上线的。今年大连的发挥其实已经符合甚至略略高于预期了。 最好是中期能换点卡兰加,鉴于刘主任和小朱的表现,我更倾向于中场再来个外援保证有核在场,应该会更有竞争力。 但是最后那段总觉得哪里不太对又不敢说[羞涩][羞涩][羞涩]
点赞 3回复 4
ai鹏鹏
5月12日 03:21
小毛那球如果不进能被喷死,传马莱莱要不进就是快乐足球,对咱年轻人如此苛刻,有些人就是害怕大连回到原来本该的位置
点赞 9回复 1
甘木甘木
5月12日 03:58
领先后的换人是否可以一个一个换,尤其是关键位置和核心球员。咱们板凳球员和场上球员差距本来就大,一次换太多上场之后融入场上状态有快有慢,容易乱。
点赞 0回复 0
馒头配炒鸡蛋
5月12日 04:01
5说的太对了
点赞 1回复 0
于惠康
5月12日 04:05
感觉李指导的战术里没有前腰[绿帽狗头]有可能还是前场支点
点赞 0回复 2
永远的婚礼与信仰
5月12日 04:28
如果我们对李国旭有对谢晖一半的宽容 对杨明锐毛伟杰有对温家宝孙国文董岩锋一半的宽容 那么我相信舆论环境会好很多 球队上下的压力也会减轻
点赞 4回复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