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河南对天津球探报告(何超和拉莫斯到底谁的锅)
❗️王队不在的时候才知道他的重要性,但是这场也算是给新帅交学费了。单后腰不是打鸡血就能踢的!国足都踢不了你能踢吗?文章略长,大家耐心阅读。
(我希望我的文章下面大家不要互相指责不懂球什么的,球员表现大家可能看法不同,大家都没证都是球迷,输球了大家都不爽,河南球迷在输球的时候要团结,护南基一的远离这个文章)
又是一场窝囊的比赛,被绝杀,主场连败,帮助对手成功解除了一丝压力,大家关心的何超黄锐锋杜智轩我会一一提到。
{{p1}}
官方把阵容排成了五花八门,在我心中类似一个442,刘斌压上幅度比黄锐锋更大,所以系统自动识别的更靠前,小钟比小黄更靠前一些,NASA的位置在比赛过程中有所变化。
{{p2}}
下面提到何超。双后腰实际效果,大家注意上面的图,NASA由于过度的前插以及他的组织属性,是一个类似带着队长袖标打鸡血性质的后腰位置,但是由于他本身跟b费不一样,在曼联队偶尔b费跟乌加特或者卡塞米罗在落后的时候才这么搭配双后腰,但是在势均力敌的时候,新帅第一场的选择我保留意见,单后腰呈现的防守效果跟国足有什么两样?王队都打不了单后腰更别说何超,如果王队在,他跟何超一定是平行位置的双后腰,有一个接应的作用,单后腰只会放大球员的缺点。
但是看他的数据,他肯定有问题。四次丢失球权,三次在本方半场,还造成了丢球,上一场他六次丢失球权但是只有一次在本方半场,单后腰三次在本方半场丢球,他也没有阿马杜的扫荡能力和身体素质。而且这几年他的场外新闻和评价略微丰富了一些,我们河南球员历来是拼劲十足很纯粹的,他这几年由于所在队伍欠薪,所在球队有些对于他的职业态度存疑,这个我们有待观察,但是能力确实在这几年跟刚出道比蹉跎了一些。他是一个肯定想法很多的人,很在意舆论和互联网的评价,感觉这种人其实心态应该一般,我很怕他跟去年的峰峰一样心态直接崩了,我感觉暂时需要救一下。黄锐锋可以打后腰但是他打边后卫效果也还行,而且他在各个主教练心中都是后腰第二顺位。
说点他的优点,长传7中6,中短传25中24,客观的看待球员问题,他这场传球比以前起码靠谱多了。11次拼抢6次成功,8次反抢5次在本方半场。
但是所有的一切,在造成丢球的时候都显得微不足道,尤其是还输掉了比赛,就包括对面的二门,如果输掉了比赛他就是今天的何超。
下面是杜智轩,长得就显得很紧张,我给数据你们开喷,我洗不了了🤦三次传球一次成功,五次对抗一次成功,两次丢失球权,一张黄牌,两次犯规,没了。这怎么洗?怎么救?
小尹回归首秀,八次传球全部成功,四次抢断两次成功,一次丢失球权,两次反抢,传球功底基本功还在,但是身体状态还需要恢复,刚上场显得融入比赛速度没那么快,但是处理球确实清楚。
下面回到比赛本身,我粗略一笔带过。
{{p3}}
大哥们,求求你们把握机会能力可不可以强一些,对方有几次潜在进球机会的波动,我们有几次?你们但凡把握机会能力好一些我们至于输吗?又是没有把握机会能力强的大中锋的问题,没有射手的原因,难道真像郭奋飞说的,引援有人在搞事情?我不知道。不得不说,天津效率真高也运气好。
{{p4}}
控球率双方交替领先,但是16-30分钟由于我们领先导致我们主动交出球权,随后被扳平之后又是我们控制比赛。传球成功率我们在领先的情况下踢的太简单了,主动放弃控制,对方把握节奏的话我们成功率低,给丢球埋下很大隐患。拼抢成功率我们一直领先,除了上半场16-30分钟我们被压着打,大部分时候我们都进攻火力优于对方。
{{p5}}
平均阵线长度,除了上半场15-30分钟其他时候我们压的更靠上。天津的问题是什么?60-75分钟的时候由于体能下降,他们逼抢力度降低了,所以我们传导难度进攻难度降低,我们上半场前30分钟压迫强度其实不够,下半场压迫做的挺好的,但是给对方的两次不是好机会的机会,对方把握住了。天津靠着75分钟之后迸发的拼劲,拿下了这场极其艰难的胜利。
{{p6}}
进攻平衡性的问题我们做得更好,天津队进球都是中路威胁较大。
{{p7}}
我有一个很大的疑问,为什么让小钟站位更靠前阿7靠后,小钟防守属性责任心会更强一些,如果阿7踢一个类似边前卫的位置,他的过度前插会导致他们两个位置重合。NASA的进攻属性较强会导致我们跟申花一样像一个单后腰,我们目前用何超驾驭不了这个阵容。
拉莫斯的第一场试验以遗憾的失败告终。他让NASA踢后腰的大胆尝试,证明了中国没有几个人能单后腰,也证明了王队在这个队的不可或缺。或许何超加黄锐锋双后腰能覆盖的更好?或者马亚也能踢后腰,马亚是不是也可以搭何超?包括小钟阿7前后调配问题,包括442或者所谓的边后卫助攻上去的3421。这一场的尝试有想法,有一定内容,但两个队技战术水平不高,结果不尽人意。他在上一家俱乐部也是三后卫,跟前面河南打法类似,所以这也是俱乐部选帅的因素,所以阵型如何我们拭目以待。希望他尽快适应,能撑到休赛期来植入他自己的想法,不然河南球迷真的禁不起再折腾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