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们处于一个伟大的赛季中
早上6:30,闹钟又准确又机械化的响起。社畜已十五载有余的我,挣扎着睁开惺忪的睡眼,第一反应就是拿起手机刷国米比赛的结果。心中暗自忐忑祈祷,一定拿下博洛尼亚啊。
一个赫然的0:1映入我的眼帘,看了一下还是补时的绝杀。再刷刷评论区,最多点赞的评论是我小国际早应该放弃意杯,这场应该全部轮换,今年我们打意甲强队“负少胜多,不配拿联赛冠军”,因圣战略失当,不懂取舍,因圣变因嗨。这样的言论不绝于耳,遍于屏幕。
这若是他家球迷的言论,我便也无需赘言。可惜的是,这些妄自菲薄竟来自于我们这个共同体。要知道,我们处于一个伟大的赛季中。以赛季初小张总无奈退出,橡树接手,夏窗引援不利;我们孱弱的核心老头子们又老一岁,几乎全欧最老整个赛季唱衰的背景下,我们现在却依然是整个欧洲唯三的三冠王候选。看看巴黎无底线的投入,加上法甲那微弱的竞争压力;再看看巴萨捉襟见肘的财政,人才辈出的拉玛西亚,我们不该为我们的小国际感到骄傲和自豪吗?
诚然,竞技比赛成王败寇,我们虽然处于一个伟大的赛季中,仍然面临着也许到来的四大皆空之窘境。我们国米年轻球迷不多,大多数球迷也都像我一样在而立与不惑之间勉强度日。但我等热爱之大国际,不正在其永不放弃,永不投机的铮铮之气吗?试想当年我们若不是抗议不公,派遣二队出战,是否就能多出一座奖杯?试想我们当年若贿赂裁判同流合污,是否就能苟延于亚平宁之巅?试想09-10赛季我们若力保意甲,是否就无需联赛末轮方与罗马一决雌雄?
生于忧患死于安乐。我热爱我的国际米兰,是因为她永无言弃,奋力一争。即使两个赛季前整个亚平宁向A米投降,助其打出一波季末连胜。我们依旧绝境求生,虽败犹荣。在我看来,竞技体育的魅力不在于结果,而在于奋斗过程中带给我们的精神力量。在于我命由我不由天的孤胆仗剑行,在于明知不可为而为之的勇气。我们也许会在赛季结束时颗粒无收,但这个过程,对我一个97年而来的国米球迷已弥足珍贵。这个赛季,对我而言,无论结果,过程足以伟大与09-10赛季的三冠王赛季,甚至壮于豪掷千金的那个老爹末年。人生的起点和终点都已决定,过程才弥足珍贵。人生如此,足球更是如此。
谢谢我的国际米兰,陪我走过了那个年少轻狂的年代,一如绽放着的罗纳尔多们。谢谢我的国际米兰,陪我走过了那个茫然无措的年代,一如颓靡着的五兄弟们。谢谢我的国际米兰,陪我走在这个破崖绝角的年代,一如张狂怒吼的劳塔罗们。
我们长大了变老了,可是我的国际米兰依旧纯粹。我已社畜,失去了锐气,失去了棱角,精于了算计,精于了权衡。但我的国际米兰不是,That’s why我不愿意叫你小国际,因为你有锐气有棱角,不算计不权衡。你是我的大国际,你处于一个伟大的赛季中。看着老而弥坚的大驴二驴塔良们一次次争抢,看着中生代的内拉祖里巴雷拉劳队一次次对抗,看重新生的太子巴斯一次次怒吼,让我们与你同行,赢就一起狂,输就一起扛。
Forza Inter! 我们处于一个伟大的赛季中,一切已足够美好。
写于国米新败博洛尼亚赛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