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iuxiacc
  • 比分
  • 资讯
  • 圈子
  • 排名
← 大连英博圈
大连大雪碧3月27日 07:48

一个略显悲伤但又带着一丝喜感的故事

我虽然是土生土长的大连人,但小时候没有进过球场,第一次进球场是有一年球票免费,我和高中同学一起去看的,那一场宿茂臻进球后降下实德虎,我带着我们看台骂:宿茂臻,*NM。

小时候,我家其实没有好球的,我妈不好球很正常,就是不感兴趣。我爸不好球是因为他小时候一直在农村,直到10多岁才回到大连,没怎么接触过足球。我印象中的父母,工作辛苦,别家传来球赛声音的时候,他们都是在为倒班补觉或者看良友报。

初中的时候,通过同学了解到牛逼的大连万达。也开始在周末打开电视看球赛了,爸妈在家的话,也都会跟着看。一点点的我把我爸带成了真球迷,把我妈带成了伪球迷。

工作了以后,电脑游戏、处对象、各种五马六混的,其实有5,6年没怎么太关心大连足球。但也知道实德解散、阿尔滨降级。但就在我这浑浑噩噩的5,6年里,我爸却是每场不落的在电视机前关心着每一只大连队,十分专注。用我妈话说:你爸看球能吓死人,呜嗷一声,楼上楼下都寻思哪家彪额。

最有意思的是,我爸上夜班看不了的比赛,也不去了解比分。他要第二天下夜班回来看大连4的重播,不知道结果就像看直播一样。有一次他下班回家,我要告诉他结果,他还和我急。

再后来,在车上听广播,那天是贾闯声泪俱下说:赵明阳已经山穷水尽了,大连球迷一人掏5000能不能救回阿尔滨?能不能挽救这个城。从那天起我又开始热切的关心起了大连足球。

最后是一方拯救了奄奄一息的大连足球,不幸中的万幸,但那一年另一个不幸还是来了,我爸诊断出了癌症。

住院、手术、化疗,恢复,这期间我爸依然痴迷于看球,没有落下一场球,我也没有,我经常和朋友去体育中心看现场。也领我爸去过一次现场,那是他的第一次,也是他的最后一次。他还是身子太虚弱,受不了现场的鼓声,而且他更习惯于自己一个人在电视机前享受欢乐或悲伤。

就这样又过了3年,我爸复发了,做完手术医生对我说最多还有半年,经过1个月的考虑我还是告诉了我爸,我爸郑重的开了我们家第一次家庭会议。让我照顾好我妈,怪我对他说晚了,白白花费不必要的治疗费用。然后不善言辞的他哽咽了,没话说了。我还做着各种忽悠式的鼓励,我爸直摇头,说他已经释然了,这辈子有我妈那么好的老婆,和我这么好的儿子,他知足。那一刻我心里好沉重,但我还是抖了个激灵,说我每次上坟肯定要给你念叨念叨大连一方的近况,我爸笑了,说这个好。

17年10月一方冲超成功,11月我爸走了,带着冲超的喜悦走的。

第二年清明,我站在坟前手舞足蹈:爸,我草,毁了,万达把这个队盘下来了,买了好多大牌,卡拉斯科知不知道,全国最值钱的外援。。。咱要夺冠。。。。

2013年11月忌日,我在坟前,怀着双重悲痛。。。

去年11月忌日,我在坟前,心里揣着一个劲爆的消息,嘴角噙着笑意。。。

点赞 88评论 69浏览 0

评论

20 条
大连大雪碧
3月27日 07:49
@X_Lei [三哥张飞]
点赞 6回复 0
Mendereis41
3月27日 08:08
太刀了😮‍💨人一辈子不顺心的事怎么就那么多啊
点赞 11回复 1
大连FIFA世界杯最佳球员姜
3月27日 08:11
大连足球影响着大连人,影响着大连人的生活,希望我们和大连足球都越来越好[支][持]
点赞 9回复 0
像黑的一样黑
3月27日 08:23
眼泪不值钱吗,哥们?
点赞 4回复 0
辣椒真危险
3月27日 08:26
👍👍👍
点赞 0回复 0
永远的婚礼与信仰
3月27日 08:32
感人的故事
点赞 1回复 0
鞋袜套紧
3月27日 08:43
绿茵场上向前滚动的,是足球,亦是生活[红心]
点赞 5回复 0
大连足球名宿_卡拉斯科
3月27日 08:58
看的眼睛进沙子了[流泪狗头]
点赞 3回复 0
旅顺口AZP
3月27日 09:54
兄弟继续加油
点赞 0回复 1
Divano0311
3月27日 09:58
[流泪狗头]
点赞 1回复 0
圣克拉巡游者
3月27日 10:29
太感人了[伤心]足球与生活相融的典范,继续加油老兄
点赞 3回复 1
巨蟹QXA
3月27日 12:19
好文章[流泪狗头]
点赞 1回复 0
煲汤老师傅
3月27日 12:24
[酷][酷][酷]
点赞 1回复 1
红魔今天是第四吗
3月27日 22:59
每年的11月都会是喜讯的[酷]
点赞 1回复 0
我不配吼吼
3月27日 23:42
我草,我在公交车上,你要杀了我吗😭
点赞 6回复 1
用户已注销
3月28日 01:45
杀伤力太强了[流泪狗头]
点赞 2回复 0
大连内卡竞技场小周
3月28日 01:52
男默女泪
点赞 1回复 0
大连就压着打
3月28日 01:56
我小时候住老体育场凤鸣街,看球看服装节晚会从来不花钱,有的时候还能赚外快,我们小孩知道密道可以直接进12门厕所从厕所进球场,有的时候告诉售票说出去回家拿东西要张票出去卖了在进来[看不下去]但是一般都不给,有时候有心好的就给
点赞 2回复 1
大连就压着打
3月28日 02:01
我印象最深的一次,赚翻翻了,有一年大连实德好像打亚冠比赛免票开赛都没有收票的随便进,有的好像是单位发的票都扔了我们小孩就都捡起来,也不知道为什么快开赛了又来人收票了,我们捡的票就很多人买,那天我们都赚了好几百,那个时候好几百能潇洒好久🐶
点赞 2回复 1
一块肥肉
3月28日 02:02
感动!顶大雪碧!
点赞 1回复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