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iuxiacc
  • 比分
  • 资讯
  • 圈子
  • 排名
← 中国足球圈
TanSW82月7日 16:23

青训与归化:并存or单独?

{{p1}}{{p2}}思考了几天,写下的第二篇。还是只发你懂。其他平台发不发之后再说。

这篇文章,我的观点是第二张图片中高亮部分。对于圈子里现在存在无脑归化吹的问题,我只能想到哪说到哪。有些问题没想到的我会慢慢想,尽快写。emmm…说实话,大脑有些不太好使,写这篇的时候总有预感会有人骂我[开心],但无所谓了,反正有些人早就在我评论底下破防了🙃

我不是专业搞归化的,只是把它作为爱好。这两篇帖子大家可以转载,没关系。有些归化水军你评论了我也不会回你,你自己快乐就好。其实,我看到糊涂哥的帖子我就想出了最后一段。其实,这也是我的心里话。

夜深了,大家看到之后有啥可以讨论的可以畅所欲言,只要不是瞎讲就可以。我欢迎懂得家族来我帖子评论,我对屏幕前的你们没有恶意,即便在有些问题上可能有分歧。祝大家晚安。🌙[你牛逼]

大家都是为了中国足球好,其实无所谓啦,不同人可能路子不同,想法不同。也奉劝大家不要因为看到网络上的黑子就十分气愤,视而不见就好啦[开心]

最后一张图,是《唯一》里的一句歌词。图是从前几天邓紫棋ig快拍里截得。不懂生态瓶里绿苗的含义,我在这里对其加以自我理解:茁壮生长。

最后,希望我们对中国足球的爱永不止息,也祝愿中国足球在 2025 像绿苗一样茁壮成长。[国足加油鸭]

@懂的东西 @你che什么时候夺冠 @地球上最后的一个EMO男孩 @懂得糊涂 @懂得伟杰 @曼联的红魔基因 @皇马10号林良铭

{{p3}}

点赞 10评论 26浏览 0

评论

15 条
TanSW8
2月8日 00:48
🔝
点赞 0回复 0
懂的东西
2月8日 01:42
顶起来 支持老哥[松弛]
点赞 2回复 0
懂得吾米
2月8日 01:44
[支][持][支][持][支][持]
点赞 2回复 0
切尔西名宿弟媳
2月8日 05:42
d
点赞 1回复 0
M铁血军刃
2月8日 06:05
想起来我在贴吧被极端归化帮和极端反归化帮一起骂的往事。。。。 极端归化帮认为我反对归化,而极端反归化帮认为我支持归化,也是抽象。[吃瓜]有几个极端归化支持者在贴吧急眼了还跑到懂球帝恶心我。
点赞 3回复 2
沉海石
2月8日 06:06
顶
点赞 1回复 0
用户已注销
2月8日 06:57
顶
点赞 1回复 0
TanSW8
2月8日 08:12
🔝
点赞 0回复 0
地球上最后的一个EMO男孩
2月8日 08:17
顶
点赞 0回复 0
TanSW8
2月8日 08:29
其实有一个设想,要再写一篇留洋的文章。我想把留洋的阻力和顺力举出来。有想法的朋友们可以联系我 文章大概等几天 应该能成形
点赞 1回复 2
懂得巴顿
2月8日 10:04
印尼其实真的很值得学习,世少赛那些本土青训出来的表现也很亮眼。而且现在居然也在推进留洋,虽然我不希望他们变强,但真的比曾经的越南泰国之流强很多
点赞 1回复 1
用户已注销
2月9日 11:11
中国足球的管办分离在定义上是完成了的。 他解决的是监管和举办职能的分开,也就是不能即当裁判员又当运动员。 体育总局取消足管中心,将足球协会化推到社会上。 但里边有一个问题。 既然你是协会化,那么你的管理层应该是足球行业内的人选举产生。 比如现在的宋凯,他还身兼一个职务就是辽宁体育局局长,那这个协会化就要打个问号。 当然基于国情我们也能理解。 第二个重要的问题,就是足协内部的管办分离。 拿中超举例,中超公司是一个股份制公司,因为俱乐部的产权是归每一个投资人的,由中超16支球队组成股东会进行管理运作,在这个意义上,他和足协没有隶属关系。 但是中超公司股权中足协持有36%股权,这个股权是以什么形式入股的? 一般来说股份制公司,谁的股份多,谁的话语权就大,这样看说了算的还是足协。这算哪门子管办分离。 再有一个问题,其实足球协会和中超的最终目的是不一样的。 足协的目的是发展本国足球产业,特别是国家队成绩。 但是联赛的目的是为了给股东创造利润。 双方是有存在严重博弈的。 对于俱乐部来说,球员就是主要资产,如果足协不断组织集训,那就严重影响了俱乐部的利益。如果想要征调顺利,那必然需要足协有绝对的控制权。 这点其实还好,最严重的是这个问题,就是中超公司以整体形式签署的版权、广告、球衣装备等等收入,如何分配,是按照股权结构36%分给足协,还是不给足协,只分给俱乐部? 这就有意思了,足球不是暴利行业,36%收益分出去了,俱乐部喝汤都喝不上。 另外和谁签版权、广告,俱乐部作为最直接利益方,以什么样的形式表达自己的意见,维护自己的利益,这很关键。 举个例子,俱乐部自负盈亏,那俱乐部想要在球衣上增加广告位以增加收入,作为大股东的足协会不会以影响中国足球形象。 就像传言的武汉某俱乐部和杜蕾斯签署胸前广告,被叫停。对于俱乐部这是实打实的金钱,对于管理机构,这可能涉及社会影响。 两方的核心利益是不一样的,必然就产生冲突,也必然会影响俱乐部的收益。 如果各方卡的太多,联赛就不会赚钱,那就是无源之水,俱乐部要生存就有可能走歪门邪道,当然有的俱乐部能生存也会走歪门邪道,但这是个导向问题,我们只考虑正常的商业模式。 职业足球是一个国家足球的就业端口,他搞不好,青训作为技能培训又怎么会好。 另外一个问题,足球具备一定的社会公益属性,所以不能完全商业化。 足协在管理内部也应该具又类似重大事件的一票否决权,这不管是在英超还是其他联赛都是成立的。你们这些投资人如果要集体损害国家足球怎么办呢,这就是一票否决权的重要性和必然性。同时将收益的一部分扶持业余足球也是足协这一票的价值所在。 联赛的管办分离,其实解决的是出资人缺位的问题,因为老板是天然的纪委,你花的每一分钱,他都肉疼。国企里边那句话叫公家光,不沾白不沾,说的就是这个。 至于联赛内部运行,大、中、小俱乐部的利益如何兼顾,那就需要另一套章程了,我们这边的人许多时候擅长掀桌子,不是特别擅长正和博弈,做大蛋糕对谁都有利。
点赞 0回复 1
懂的东西
2月13日 04:04
今天看到卡塔尔国青 才反应过来原来卡塔尔也逐渐走留洋青训路线了[流泪狗头] 我那天在网上找资料一直找不到🤦🤦🤦
点赞 1回复 2
一個人醉
2月13日 04:13
青訓與歸化根本沒有衝突
点赞 0回复 1
艾萨克-苏克塞斯
2月13日 04:25
应当引进u20外援制度,规定年轻外援不算外援。那么5年后可归化的外援会很多。有了竞争,他们的要价就不会过高。
点赞 0回复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