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现在活跃在曼联社区的人大部分都是乐子人和只想喷人报复社会的人 而真正看球并且尝试理清楚现状的人也不怎么喜欢出来跟这些人机讨论什么
不管是谁 看到这里 你如何看待朗尼克那个赛季的曼联处境 基本上决定了你如何看待这个赛季
朗尼克和阿莫林都是赛季初就来接手球队 尽管俱乐部是两个人的定位不同 一个是看守教练转顾问 一个是正式教练
但是他们的处境都是一样的 那就是很难立即获得非常有效的转会支持 以及肩负着发掘问题解决问题的职业操守
队内球员的发掘方面 朗尼克上任之后立刻弃用了比萨卡 让达洛特首发 让球队打更具备压迫力度的442 在他的构想里 第二年他自己转顾问后 完全可以引进同样使用442的其他红牛系球员 让曼联转型为一只踢法更现代更主动的球队
更衣室方面他也立即发现了C罗无法完成高位压迫逼抢对方持球后卫的任务并且说出了曼联需要更换11人的言论 结果到了C罗口中就是我不认识他是谁这种极具粉丝煽动力的话 并没有就事论事自己是否真的符合这一战术 而紧接着朗尼克在中文互联网经历了非常经典的具有中国特色的先造神再弑神
在他来曼联之前 几乎有多少人看过他的执教比赛 因为彼时他在俄超当高层 当时就有一群懂球帝本地 以及抖音和b站的自媒体狂吹他是教父级别云云
这就像是互联网的流行语和热梗 如果你不说 那好像你就被流行文化抛弃了 所以这种没有调查却争抢发言权的现象病毒式传播 到了他和C罗有矛盾且成绩不佳后 人迷和前面那群擅自期待都算不上的人就都擅自破防了 他们以为打的是朗尼克“德国教父”的脸 殊不知是对自己的回旋镖
他是曼联高层任命的 曼联高层知道他好几年没当过教练了 但是在布鲁斯 布兰科 朗尼克都是热门人选 他来就是因为看重了曼联给他的承诺 也即可以赛季后转两年顾问 结果呢 曼联在夏天迎来腾哈赫 他给予朗尼克的待遇和尊重只有一个两小时的电话 甚至比赛之前都没去过曼城 一直在伦敦
各位能理解这是什么情况吗?高层先给的朗尼克承诺 却在一个后来的新教练来了之后违背了承诺逼走了朗尼克 随着他离开的还有他的那些警示和他的人脉 结局是腾哈赫又重新膨胀了刚刚消肿的球探部门 却根本不用他们 一味的买贾府系球员 安东尼是典型的只有一个目标所以谈不拢一直拖的案例 德容是另一个没成功的案例 朗尼克连离职前的述职报告都没打就自己去奥地利了
说朗尼克只是想提醒一下能看到这里且动脑子看球的小部分人 现在的阿莫林情况和朗尼克很像 而且实际上他的情况更好 因为英力士显然明白我刚说的这些
阿莫林还有时间 目前这个阵容里几乎没有满足他战术需求的球员 他也没有转会时间 转会发言权和足够的资金和腾哈赫一样买人
很多人 包括昨晚的比赛 解说提到其实阿莫林可以不那么有自己的个人特色 不必在无人可用的时候强行打三中卫 而我想说的是 他现在强行打三中卫就和朗尼克坚持442一样 只有把自己底裤揭掉你才知道谁是那个短板 对于我而言本赛季只要不降级完全可以接受 前提是夏天必须进行高效的转会规划和操作
如果你要求他现在变四后卫 那他和索尔斯克亚就没差了 很多人在怀念索尔斯克亚 说他那年第二很不错 四后卫三中卫也变化 尤其是对强队
但是在我心里索尔斯克亚更像是晚清保皇派一样的人物 你说他不忠无能是不对的 但比起更加现代的足球理念 索尔斯克亚似乎只想让曼联这艘破破烂烂的铁甲舰继续行驶 他很多的比赛的临场调度包括对球员的提升都十分有问题 这是在他看守教练连胜十几场就出现的问题 可是曼联高层却给他转正了
索尔斯克亚和费兰的赛前布置很不错 很多时候曼联踢强队都三中卫打反击效果很好 但是他并没有意识到这只是权宜之计 居然后面还引进C罗 这就彻底让这个铁甲舰更加危险了 是完完全全的老派的足球管理思维
欧文在他执教期间说过一句话我现在记忆犹新:你不能总是在球队遇到问题的时候去遮掩问题 很多时候球员的能力和态度问题都可以被其他球员的一些战术布置遮掩掉 然后就忘记了之前发现的问题 好像一切没有发生一样用铁甲舰去打航母 就像后面的朗尼克困境一样
简单讲就是 你得记得你为什么要变通 那个是根本 而不是变通之后赢了就说明可以忽略一切 索尔斯克亚打弱队4231打强队352 这样或许可以拿分 但是球队建设呢?球队风格在哪里?
所以 我非常庆幸阿莫林从重从快地处理了10号 警告了加纳乔 重用了AMD 也激活了乌加特 夏天中场二老走了 中前卫 两个翼卫 左中卫和前锋都需要更新
希望他一切顺利 也希望各位看球愉快 新年快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