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iuxiacc
  • 比分
  • 资讯
  • 圈子
  • 排名
← 河南圈
足球故事杂谈1月29日 15:46

得知外援中锋已初定,来分析一下今年的战术

大家都知道南教练很轴,从好的角度来说,他对追求的打法有着明确的追求,所以很知道自己要什么。那么,我们结合今年的主要引援情况,看看他到底在追求什么。

先说结论:南基一正在按照他的想法重新打造进攻体系。骨子里还是要以攻来压制对方,从而减少防守的压力。

 

一、后卫线

今年后卫线可以说变化很大,变成了双外援中卫,放弃了李松益。南追求的后卫能力变化主要就是两个:一个是出球能力,这点大多数中国后卫球员都不太具备,所以只能选择外援。另一个是后卫多个点都具有良好的高空防守能力。

2024年,由于中卫出球能力不足,在倒脚后只能把球发展到边后卫或者后腰,造成了进攻路线变化不足,无法打出一些通过中卫直接向弱侧转移的变化。而这样的变化不足,很容易成为对手夹抢的重点方向,让中卫的出球更加困难。

从2024年防守上,当大家意识到麦达纳的高点防空能力后,很多时候对手会绕开麦达纳这个高点,把球发展到两个肋部,从而让防守上顾此失彼。

所以,从这个角度来看,对后卫线的改变思路是对的,只是多占用一个外援名额是否值当,以及一旦外援无法登场谁来替补就需要时间来验证南的选择了。

 

二、中场线

中场变化其实不大,就是放走了德尼奇,引入了何超。这点肯定是发现德尼奇在中场防守和串联上无法满足要求,结合后卫线上的问题,所以最终选择用国产后腰来替代。

南在中场改变的原因主要是2024年第一场,用黄锐峰和王上源的组合让人满意,在组织调度和防守上都达到了南的要求。虽然后面黄锐峰红牌停赛,再加上边后卫吃紧,让黄的位置出现了多次改变,但无疑在南教练的心中,国产后腰是完全可以的。

所以,总结来说,南教练对后腰位置要求还是以工兵型为主,进攻组织上对后腰的要求也主要就是串联和调度,所以他认为国产后腰可以胜任。

 

三、进攻线

毫无疑问,进攻线最大的变化来自中锋。科维奇在23年是神奇的科爹,24年就成了浪费机会的前锋,最主要就是场上位置和任务不一样了。24年,要求他具备全面的回接,甚至做球和组织的能力,这点是科维奇的弱项,让疲于应付的他即使面对机会也显得不再那么冷静和从容。

所以,南教练希望找一个南美的有组织和技术的大中锋,不能是欧洲的那种力量和站桩式的中锋。当然,后面的故事大家都知道,黄了一个又一个,最后找的这个俄超的是否真的就能满意,我觉得留给时间来验证吧。

 

总之:这一切的改变我觉得主要是在解决进攻的问题,2025年的进攻体系将更加丰富。中卫会更多的参与组织、边路也更加灵活的跟前锋换位、前锋之间的配合和跑位也会更加多样。这无疑就是南所追求的打法的丰富和先进。

但我的问题是,是否留有足够的时间来磨合,特别是前锋到位这么晚,怎么让进攻体系能有效衔接起来,仅仅去韩国练个十几天,前面的几个人可能都还没练熟就要开赛,我觉得可能会让南教练又要为这事而失眠了。

点赞 41评论 57浏览 0

评论

20 条
够自然才安然66a
1月29日 15:54
比较客观,就有一句我感觉值得斟酌,德尼奇梳理进攻可能不行,但是防守没毛病啊🐶
点赞 6回复 13
航海之王伊沃
1月29日 17:13
说的很中肯
点赞 2回复 0
伯纳乌少校
1月29日 17:13
上次看直播说去韩国要有4—5场比赛磨合度应该也可以,有一点想问一下现在对内国产中卫谁的顺位高黄还是周
点赞 1回复 9
紫夜之光
1月29日 17:37
点赞技术贴
点赞 0回复 0
行知馆前空地大球场最佳后卫
1月29日 18:29
去年进攻的时候有几个瞬间我记得挺清楚的,科维奇拉出来拿球然后向前直塞找左路钻禁区的阿奇姆彭,很多次只有一次科维奇晃晃悠悠拿住球然后塞进去了,结果阿奇姆彭打丢了,其实如果能多打出来这样的机会,阿奇姆彭和黄紫昌都是这种类型的球员,进攻问题是能够有眉目的。还有就是很多场次,尤其是输球的场次体现出来的前场配合打出来了,压制也打出来了,但是临门一脚出现问题,这个问题主要是在阿奇姆彭和科维奇这里,俩人情况不太一样,阿奇姆彭是在前场决断力下降,科维奇是前场配合参与不到位,所以跑位会慢,如果是一个前场有处理球能力,或者说脚下能跟得上另外几个小个子球员的中锋的话,情况会好得多
点赞 0回复 2
梦如南筏_
1月29日 19:17
楼主讲的非常好,我还记得今年主场打深圳那场球,第一个球是小黑子的后场出球失误,对方前锋断球以后,直接破门得分,后来的几场球,南基一总是在场边做出,长传冲调的手势,所以说像牛牛他们,出球能力肯定是有的,但是不一定能达到教练的要求,所以说引进一名外援后卫,是比较合理的,但是总感觉,一个外援名额没有用到极致[松弛][松弛]
点赞 1回复 2
用户已注销
1月30日 07:26
个人认为中卫有可能会往前压到进攻位置
点赞 1回复 0
恶人大猫1984
1月30日 07:31
给技术贴点赞 踢好了今年能进亚冠2 一定要加油鸭
点赞 2回复 0
-巴洛特利-
1月30日 08:05
这种帖子是应该加精的,这样的球迷是圈子里的一股清流,也是圈子里哪些胡求乱喷的凹糟们需要学习的。
点赞 10回复 0
以正视听
1月30日 08:09
踢两轮又有一个月时间磨合,没什么好担心的
点赞 0回复 0
德国_巴拉克
1月30日 08:54
要释放王上源的进攻才华
点赞 2回复 0
橙语龍言
1月30日 09:27
这篇文章质量极高,这种探讨与交流令人赏心悦目。韩国教练的确有相似之处。科维奇和天津离队的意大利炮其实都是站桩与抢点的高手,但不是回接与前场实施高压逼抢的合理人选。但新人选也需要磨合。我鲁泽卡在上赛季最后阶段复出算是磨合完毕了,看好今年我鲁的泽卡(现代中锋、可压迫可跑动也可以抢点和支点)、克雷桑(开火权和球权第一人)、瓦科(小技术极其出色)攻击三人组及谢文能这个最佳僚机的组合。河南的攻击组合则亟需磨合,好在纳萨里奥与小黄人的球商极高,配合意识也很强。 另外,如果抛开年薪问题的话,其实选了双中卫外援的河南,感觉更应该租借德尔加多,多一个攻击点,德在河南首发的机会应该更大,在成都的体系和三叉戟结构中也只能是个替补
点赞 14回复 1
MerlinPinkst
1月30日 09:42
真是轴啊,他就不能找人来支援科爹,非要换个未知的。
点赞 0回复 5
桑榆非晚了
1月30日 10:23
俄超那个队的中锋啊
点赞 0回复 1
建业小罗
1月30日 11:41
这种帖子必须加精
点赞 0回复 0
建业名宿钟义浩
1月30日 12:35
打发丰富还是需要足够多的优秀球员,我们还是不足,尤其是边锋,如果把阿七换成阿代米,那就更好看了
点赞 1回复 0
空中飞吻
1月30日 12:54
今年要首冠!!!
点赞 3回复 0
有钱要买洋车子
1月30日 12:59
三中卫的双后腰比四后卫的后腰好踢多了,国内也够
点赞 1回复 0
看到记得给白哥点点举报
1月31日 03:08
精华帖
点赞 0回复 0
Psmily
1月31日 12:07
双中卫外援感觉会慢慢成为主流
点赞 0回复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