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个十六年热刺球迷的一些心里话
其实我挺心疼从19年以后加入热刺的新球迷的。我是09年入坑热刺的,很多人说我看热刺六七年了都受不了了你们这种快20年的老球迷怎么能坚持的下去,但我觉得实话说真的没有觉得很煎熬,因为当时的热刺还是个中上游球队(下一年队史第一年打入欧冠),当时候我10年在逛贴吧的时候映象最深的一个帖子就是《这赛季热刺能不能进欧冠啊,如果这赛季热刺能进欧冠我这辈子就没遗憾了》,看起来很荒唐的一句话但我记得非常清楚。就是当年热刺毕竟是中上游球队,我们的预期可能就是未来热刺能有竞争力(已经达成甚至超过预期) 能进几次欧冠(也完成),顺便再拿几个联赛杯之类的小冠军(还未完成),所以你会看到很多热刺老球迷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这辈子能看到热刺拿一个冠军可以了。当然这并不是说你有机会去争取冠军而你不去争取,而是说一些老球迷的心态确实是这样的。所以我也很能理解一些老球迷看起来很荒唐不思进取的话,也希望一些新球迷能相互理解 当然老球迷也不能一副高高在上看不起“赢球密”的对球员谩骂,因为他们来的确实不是时候,就像你拥有了一样东西却对另一个人说这个东西一点都不好,你也别惦记了。
再说回来入坑的新球迷,为什么说他们惨呢,因为无非是这些年热刺(15到19年)确实靠竞争力打到所谓“big6”的头衔,虽然这个东西很虚头巴脑,但每次在宣传的时候总会带上热刺,也带来了一定数量的新球迷。但是这个big6毕竟是虚的,热刺靠五年的时间能获得big6也能用五年的时间丢掉这个头衔,像维拉纽卡也能去竞争这个东西(就像以前的意甲七姐妹),到头来发现热刺的底蕴还不够深刻,你不像利物浦曼联这些俱乐部有招牌效应(曼联虽然惨了10年但是要你选热刺和曼联有一个俱乐部会就此沉沦下去大多数人都不会曼联吧,就像利物浦09-17年低谷一样),对未来一定会有迷茫。对我们老球迷无非就是回到回到原点,就像拉齐奥佛罗伦萨那不勒斯瓦伦西亚塞维利亚黄潜沙尔克04勒沃库森不莱梅(当然不准确,有一些这几年还算挺风光的)这些俱乐部一样的关注度,但对于最近的球迷就太过残酷。当然热刺目前也不是没有转机,财政状况是这家俱乐部最大的底气,这也是未来热刺稳定发展的根基。列维确实让人又爱又恨,他给个热刺将近三十年一冠的耻辱,也给俱乐部带来了平台和阶级的跃升,因为商业足球最重要的就是财政,如果你没有石油爹,那你只能依靠稳定的财政筑底。现在列维已经为热刺筑底了,是不是该卸磨杀驴让列维下课呢,反正走着瞧吧。最后还是想说,热刺用五年的时间走到了高峰,又用五年的时间走回了原点,有的人说那你这十年干了什么不是和什么纽卡维拉甚至伊普斯维奇(不好意思举个例)一样什么都没获得,跟躺平十年有什么区别;也有的人说我看过球队的潮起潮落,看过球队经过的每一个高峰和低谷,看过白鹿巷最后在雨中升起的彩虹,也看过马德里欧冠之夜最后烟花落下了眼角。希望看球的热刺球迷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相信球队终会迎来想要的结局。也希望当曲终人不散,在道路的镜头大家都能因为成为一个热刺球迷而自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