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对阵水晶宫的前瞻
Hello兄弟们,欢迎来到新年第一期英超前瞻!
在1月4日23:00我们将去往塞尔赫斯特公园球场完成新年首场比赛,也是新年首场伦敦德比。
{{p1}}
上半程我们与水晶宫交手时,无论是他们还是我们都并没有完全做好准备,面对水晶宫的三中卫体系我们没能拿出好的表现,而水晶宫在缺少了奥利赛之后也没能解决进攻难的问题,最终双方以平局告终。
而在观看水晶宫过去的三场比赛后,大致看到了一些东西,接下来我们就来聊聊。
首先,水晶宫在格拉斯那的带领下,在球场上展现了与积分不符的表现。就拿1-5阿森纳这场来说,他们在战术上或者创造机会上都应该值得更多的进球,只是自己没能把握住。先说一下水晶宫的进攻,两个字,压迫。他们的主要攻击方式大概两种,要么是防守反击,要么是压迫抢断后直接进攻。相对来说,他们并不热衷于控球。
在进攻端,萨尔的出现让水晶宫在反击中的持球点多出一个,虽然不是奥利赛这种组织型球员,但他在对抗中推进的能力是要比艾泽好上不少的。以及在把握能力的机会上也是可以的,在阿森纳那一场中,萨力巴告诉我们的后卫,不要一直后退放着这个家伙来到禁区附近,否则....
在对阵阿森纳、伯恩茅斯以及南安普顿的比赛中,尤其是伯恩茅斯这一场,他们经常会由锋线三人组外加两名后腰在对方后场持球时前压,企图去分割对方的中后场和前场的联系。
{{p2}}
一旦你的阵型拉的较开,球员之间的距离过远,就会导致你的地面传球有很大概率会被他们拦截并就地反击。所以,我们就不能像之前一样让恩佐过分前压只留凯塞多一人单后腰了,这样出球压力会非常大。就算勉强完成出球也可能会被拦截,导致整场比赛在训练折返跑。
我们可以像对阵埃弗顿那场一样,在我们持球时让恩佐撤下来帮忙
{{p3}}
或者干脆让恩佐和库库雷利亚都撤下来帮助出球
{{p4}}
这样能够保证我们在持球时后场有更多的接应点,也能够将球顺利的过渡到前场。
在防守时,他们的大致站位是这样的,和上半程一样,他们的三中卫加双后腰的站位对中路的保护非常好,所以不论是阿森纳还是伯恩茅斯还是南安普顿一律选择了边路进攻为主的打法。这就意味着我们的边锋要更多的持球去传中,把球更多的送到禁区内去解决。但这个动作要尽快,因为水晶宫的防守体系中,后腰和边前腰以及边翼卫会呈三角之势去围堵边路持球球员,所以,可能更多的传球或者跑肋部传中会是一种解决办法。
{{p5}}
其实不难看出,水晶宫的打法对于双后腰修斯和莱尔玛的要求相当高,进攻防守两把抓。想要突破他们不那么容易,伯恩茅斯曾经尝试过直传打法,但是由于拉克鲁瓦的存在,球员在接球时并不那么顺利,他的上抢能够一定程度上的干扰前锋的传接球。这就需要我们的球员在传接球时更加灵活一些,毕竟在身体对抗方面我们确实处于劣势,那就用更加快速的出球和更快速的配合来完成进攻,以越过对方中场的一层防守。
{{p6}}
在杰克逊更多承担战术作用的情况下,帕尔默是时候站出来帮助球队了,毕竟打转换可是你和恩佐的拿手好戏。
新闻发布会中说到福法纳可能会赛季报销,这并不是个好消息,看看球队是否会在冬窗有所反应,毕竟就现在看来,并没有哪一名球员能够顶替福法纳伤病的空缺。
最后预测一下双方的首发吧
{{p7}}
在对阵伊普斯维奇的比赛中,部分球员得到了轮换休息的时间,拉维亚虽说已经恢复训练,但我并不认为他能够出现在首发中,其他球员状态不佳的情况下,大概率会继续使用这样的阵容。
好!本期就到这里!祝大家新年快乐!
视频版在抖音和B站!
欢迎大家讨论和观看![松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