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光光球友的一封信,红军球迷永远支持你的选择》
光光球友你好,抱歉我并不是第一时间看到你发帖的球迷,原因想必你也能从我的队标上看见。说句玩笑话,作为红军球迷我已经挺久没来车圈“偷窥”了;要不是昨天在积分榜上看到你们已经悄然杀到了第二名,我大概率并不会发现你的帖子,更遑论能有幸认识你,并读到你的人生经历。
相信此刻的你已经收到了太多真挚的“蓝色”祝福与鼓励;与他们相比,我肯定不能给出更好的激励之语,毕竟我没能体会到德罗巴绝平进球的那一刻所带给你们的感动,和逆转夺冠的豪情,那种独属于母队球迷的深刻体会,作为一个“外人”是不可能身临其境并感同身受的。与此相同的是,发生在你身上的这些锥心刺骨的病痛,与重压之下的反复折磨,也如同此情。
但是这些不能亲自代入的体会,并不会妨碍我们去热爱各自的主队,去热爱足球带给我们的激情和感动。那么我想,对每一个生命的理解与尊重,对每一段生活的热爱与乐观也是如同此理的。
从你的字里行间我感受到了,你有放弃与疾病做抗争的想法,我并不认为这是一种懦弱表现,相反我觉得你能在20多岁这个美好年华有这样的深思熟虑,是具有相当勇气的表现。经历过三次大手术的你,除了要忍受身体上的痛苦,一定还面对着沉重的家庭经济负担,和这种负担所带来的强大高压,或许还有对亲人亏欠和自责。如此种种困难,远远超出了我们这些“局外人”所能想象到的地步。
“未经他人事,莫论他人非”,所以我会坚定地支持你对接下来的人生所做出的选择。尊重生命自主权何尝不是对一个“陌生人”所能表达的最佳善意呢?
就像所有美好的点评之后都有一个“but”一样,在充分尊重和理解你的选择之后,我也有一些从另一角度想和你分享的感悟,这来之于我的亲身经历,就是斯人已逝,痛失至亲之人的感受。
我在和你差不多的年龄时,失去了我的父亲,他走得很突然,突然到对我们这些至亲来说没有丝毫的征兆。那天,他在晚饭后照例去了社区活动中心,参加中老年人歌咏班的训练活动。这个略微发福的中年人,是哼着小曲走着去的……
从此他就再也没能走回这个家门,高血压引起的脑梗突发在他独自回家的那条昏暗小道上,当路人发现他之时,死神早已经把他从我的身边带走了。
这个中年胖子,并不多么完美,甚至有点憨厚,他的背影也并不伟岸,一辈子默默无闻。在忙他后事的那段时间里,我听到亲戚们最多的安慰之语是,“他这样走了,他自己痛苦也少,对家庭负担也轻。”等类似的抚慰之词。
我能理解亲友们出于好意的善言;但是,这个胖子错过了我以后所有的人生大事,他没能看到我和母亲住进了宽敞的新宅,他没能看到我结婚生子,他也没能看到他心心念念的可爱孙女。
这一切的一切成了我心里一根永远不可能拔出的刺,哪怕我愿意用再大的代价,也换不到一把能拔出这根刺的钳子;即便是我只是想回到那晚,告诉他,“爸爸前天和你顶嘴,是我任性了,我不对,我道歉。”
?生命大概是这个世界唯一不可能重头再来的选择,所以我想从这个角度和你分享;当你用完了所有能坚持下去的毅力的时候,想想对你殷殷关切的父母,他们永远不会把其他身外之物视作与你相同。
所以,只要有一线希望,都要迸发出百万倍,千万倍的意志力去走完这段缘分,哪怕是死神一定要横插一脚,也要更勇敢地喊出,“FUCK U,NOT TODAY.”
光光球友,希望你能更勇敢的走完你的人生之旅,哪怕只能陪伴至亲到半途,也要告诉他们,你有多么爱他们。
不留遗憾,然后,就去做你想做的吧!
——来之一位普通的红军球迷
[支][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