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iuxiacc
  • 比分
  • 资讯
  • 圈子
  • 排名
← 曼城圈
hellomesdi11月23日 19:58

这场比赛能查漏补缺,我把我最在意的点写出来

先说说球员比较明显的点

几乎每一球沃克都或多或少占责任最后一球甚至全责,很多情况下进攻无帮助防守缺少注意力和理智力,年龄上来了靠身体吃饭的球员下滑很快,冬窗需要找人接班。弧顶和肋部明显缺少防守需要补一个球队第1.5顺位能力的后腰。目前球队五连败导致很多球员心态差很多非常影响场上决策和状态。

说说战术的明显缺点

在两翼缺少一个拉边进攻球员的时候中场用双自由人其中一人缺少空间必是坐牢,上半场的小刘下半场前半段的兔兔,因为自由人没有过多的盯防任务,更多是协防,缺少后腰情况下兔兔和郭老师能应对大部分正常防守场景,但是弧顶和肋部防守就需要看自由人和边后卫表现,很明显上半场沃克走神,小刘无所事事,属于进攻便秘防守拉稀。后面替补登场后摇子拉边,兔兔丁丁拉边换位盘活进攻,也让自由人在有配合有空间情况下才有较好表现。(中场休息我向朋友主张表示换下一个自由人,上摇子或努内斯拉边才能盘活进攻,和实际比赛换人思路类似)这也是最适合现在残阵曼城的战术之一。

只能说需要稳定军心的比赛要适当放弃部分偏极端战术,想玩双自由人两个边路必须有人主导进攻而且边后卫必须在防反击补防到位,阵地战两翼必须有协防到位的,很明显现在的曼城达不到这个要求。

再说说瓜

作为瓜十几年的教练粉真的很难说现在的心情,因为瓜又拿回了最开始的战术研究兴趣,让我们心惊胆战也生气,这个赛季比赛多但是不说明有更多机会去试错,联赛需要争四,球队需要打起士气(虽然伤员众多的情况下寻找可行战术很有必要,但是球队没有胜利的鼓舞,很难发挥好状态)。

希望瓜在即将到来的死亡赛程对阵容再妥协一点吧,先稳住在回升。别那么固执,对球队、球员和球迷会更好

点赞 28评论 48浏览 0

评论

20 条
hellomesdi
11月23日 20:41
回去再复看了一下补充几个细节 在落后情况下几乎所有球员都很急躁,很多人着急有力使不出,并不能正常表现,求胜心过强导致忙中出错情况很多。 比如有个镜头萨维奥过了人之后脚下动作过杂,明显不知道该继续过人还是传球还是射门,在斟酌后错过时机。 还有下半场双人扑孙哥导致的丢球,还有明显增多的激进的动作。 这些心理方面队医和心理咨询师应该很难做到有效全体安抚的效果,作为冠军球队的球员和教练求胜心都极强,迫切需要胜利稳定情绪方面问题,需要摇子这样的球员调和更衣室氛围也需要队长站出来鼓舞士气。 球队大哥需要在比赛中站出来,今天丁丁很好的说明这一点,在球队落后到丁丁上场前球队的传接球和策应很乱,缺少跑位和有效传接球,球员单打独斗1V1的情况很多,就算单打成功也没人策应只能回传,进攻效率低。 自由人位置互相挤压,自由人和其他位置球员相互挤压吸引更多持球防守压力属于战术残缺,教练需要完善战术。
点赞 19回复 1
吃完牛大碗儿再去太阳宫拿个弯儿
11月23日 20:16
认真看完了,希望以后各个圈子里多些这种有价值的帖子,而不是到处跨圈的喷子和引战的串子[支][持]
点赞 8回复 5
huanglaoyes
11月25日 05:52
呱大头压根没有看菜下饭的能力 队伍稍微拉一点都不行…皇马前几年经常老弱病阵容啊 还不是靠这些老人和新人逆风翻盘多少次了…上赛季结束好不容易顺风了 结果被硬塞进来个姆巴佩 但是就这样 安帅还是耐心调教 现在逐步找到方法了 后卫更是伤到没人上了 用梯队小兵…这种情况要是放到呱大头身上 早就崩了…
点赞 1回复 0
日落情绪难藏
11月25日 05:34
这么好的分析帖又没什么人评论 那些引战帖一群人来劲的要死 唉[流泪狗头][流泪狗头]
点赞 0回复 0
皇马姆巴佩hh
11月24日 07:59
支持。自由人指啥?是说进攻端还是防守端?
点赞 0回复 2
临冰酷风
11月24日 07:10
一、年龄结构,老化状态下滑严重。 二、既然对坎塞洛、Kp有分歧走、没有补充强 化位置。 三、传统进攻手段丢失、斜四十五度传球、下底 传中、倒三角、小范围配合。球员离队伤病弱化 消失。 四、多面手固然好,但术业有专攻。缺少有自己 特色的球员。 五、板凳缺失、出去多进货少。信任小将有点 过。这是欧洲第一联赛,都不是软柿子。 六、伤病固然严重,心气有点被打没了。 全队有种莫名颓废之气。 七、官司问题是否影响引援。
点赞 4回复 0
用户已注销
11月24日 04:01
加精
点赞 0回复 0
喜足球的二先生
11月24日 03:55
瓜迪奥拉是一个完美主义者,再加上偏执,让他去改变固有的战术是很难的。这赛季的伤病和主力球员年龄偏大导致他的“精”兵政策是很难踢出美丽足球了,既然新老交替 那就大幅换血,从青训提小孩哥,以前出去的我城优秀球员能不能考虑二次进城,冬窗的大量买人不是很现实,把腰和右后卫先补上再说
点赞 1回复 0
狂暴阿方
11月24日 03:46
正解[支][持]
点赞 1回复 0
陕西长安竞技主教练奥斯卡
11月24日 03:45
支持
点赞 0回复 0
Chekewe_
11月24日 02:09
[支][持][支][持][支][持][流泪狗头]
点赞 0回复 0
尼科艾维迪
11月24日 02:00
支持楼主,也相信曼城不会就此沉沦
点赞 0回复 2
鲁总迪亚斯
11月24日 01:58
支持,现在这些战术帖好少
点赞 0回复 0
老能的德布劳外
11月23日 21:08
在支持你的立场,且在一个曼城圈的技术贴下。有问题?
点赞 0回复 0
ManCitySev
11月23日 20:30
我觉得,下场输利物浦完全是有可能的,希望欧冠能赢飞燕吧,可能也不容易,但最好先把连败断了[流泪狗头]
点赞 1回复 0
ManCitySev
11月23日 20:28
后腰的缺失放大了所有人的缺点……今天球权都难拿,上半场开场踢的还是可以的,就是被热刺打了一次反击后发现实在防线保护不足,热刺也大胆打起来了,而且一打一个准,我们又轻易拿不回球权,就逐渐崩掉了😮‍💨
点赞 2回复 1
不会魔法的小魔仙
11月23日 20:22
咱们的双边进攻拉满 防反补位成功率全看心情 格瓦上赛季就是时好时坏 可以多次限制牢孙 也可以跟足总杯决赛一样幽默 沃克我™都懒得喷 一坨
点赞 3回复 10
为什么用户名都被别人取完了
11月23日 20:19
顶
点赞 0回复 0
我是兔头
11月23日 20:19
是这样 丁丁和兔子拉边配合才是我想看的进攻组合[色色哒] 如果格子后续问题不大的话 他应该会是一个很重要的点[伤心]
点赞 0回复 0
隔壁老刘-
11月23日 20:16
后腰肯定是最缺少的,没有一个合格后腰盘不活整个中场,没有中场的曼城那就是x j b t。其次沃克,郭老师这俩明显作用越来越少,有时甚至是副作用。其余人受阵容影响比较大,所以踢的也不太好,但是没必要喷,我相信曼城的球员除了郭老师跟沃克,其余人还是不错的。只不过现在残阵+连败对剩下球员心里压力大,所以踢不好。小刘身子骨太弱了,对抗=丢球。现在只能靠瓜瓜找个稳妥点的阵容,硬挺到冬窗或者其余伤员好起来。
点赞 0回复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