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iuxiacc
  • 比分
  • 资讯
  • 圈子
  • 排名
← 曼城圈
曼城名宿奥斯卡鲍勃11月10日 08:02

【赛后煮酒】有善始者实繁,能克终者盖寡

作为联赛里的直接竞争对手,斯洛特率领的利物浦几乎是打出了完美开局,近期各项赛事13场不败,英超前11轮28分,初来乍到的荷兰教头利用前场的轮转和逼抢奠定了坚实的战术基础,而近期遭遇“阔别”12年的四连败的曼城似乎陷入了控球,转换的怪圈。

纵观整个10月份的联赛,瓜迪奥拉的球队已经到了崩溃的边缘,每一场赢球都伴随着侥幸,当进攻端面对5后卫,甚至是6后卫的高强度防守时,并不能通过边路的单点突破来撕开对手的防线,而是枯燥的停球-推进很短的距离-回传,这似乎成为了比赛的常态。

{{p1}}{{p2}}

附上两张站位图,可以体现出曼城的比赛内容十分匮乏,边路没有突破,中场没有想象力的传球,10个人一起围攻对手的禁区线,等到对手的防线落位,缓慢的轮转,毫无威胁的传球都使球队的进攻冻结。

而进攻的停滞连带防守体系的崩盘,一同呈现在球场上,曼城现在的右边路趋近于瘫痪的状态,无论是沃克还是刘易斯,都不能给对手足够的施压空间,队友需要频繁“拆东墙补西墙”的补位,最后导致防线体系崩盘。缺失了球员灵光一现的发挥,本就摇摇欲坠的体系更加不受重负。

战绩很差,球队战术没有内容,这并不能去苛责某一个球员,亦或者是教练,但球队真的要一直踢这样狼狈的比赛了吗?

九年前的瓜迪奥拉,低谷期带队经历6场不胜,联赛欧冠联赛杯三线吃瘪,之后在伊蒂哈德赢下如日中天的巴萨,之后的故事我们也知道了,四大皆空,紧接着下赛季百分夺冠,开启了曼城在英超的宰制。瓜帅应该想想九年前了,球队阵容极度老化,许多球员并不符合自己的战术要求,可他仍然挺过了那段艰难的日子,那段被喊下课的日子,利用仅有的资源来落实自己的战术。而现在的曼城战术是机械的,形而上学的,战术天才在这时仍秉持自己固执的思想。瓜帅自己是否扪心自问的想过,面对13人的伤病名单,后场的32体系还能运转的通吗?科瓦契奇单后腰扛的住后面的魔鬼赛程吗?刘易斯真的能完美胜任一场比赛前腰到后卫的转变吗?或许球队的战术真应该变通了,现在曼城只能踢半场的好球,下半场出不了球,控不住球,拦截不到球,这些不利条件能否根据主观的战术更迭来避免呢?面对伤病潮,也许我们的球员并不能完美驾驭自己的球场角色,那瓜迪奥拉能否改变后场体系,让后卫安心去防守自己的防区呢?

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现在剑走偏锋的佩普完完全全失败了,最得意的体系崩塌了。现在不支持他公式化的战术了。

神奇的瓜迪奥拉带领球队走出泥泞吧。

{{p3}}

点赞 24评论 45浏览 0

评论

20 条
河北是冠军
12月16日 05:17
革别人的命容易,革自己的命是最难的,做大事有静气太难了,天才在大众眼里都是疯子的状态呈现出来的,你们所有的不理解疑惑太正常了,给他时间猥琐发育,因为他是天才中的天才,如果有一个人能带领曼城重回巅峰,那一定是瓜迪奥拉,没有其他选项,他就是曼城的最优解!
点赞 0回复 0
曼城名宿奥斯卡鲍勃
11月23日 16:34
但凡长点记性就该老老实实四后卫
点赞 0回复 0
我想呼风唤雨
11月21日 02:14
把小蜘蛛卖了真的搞不懂
点赞 0回复 0
曼城网红本杰明
11月12日 00:36
边锋没有会进球的咋踢
点赞 0回复 1
chiefmiao
11月11日 04:33
我们球队需要有次要得分手 福登状态不好 就没人能进球了
点赞 1回复 0
piyopiyopiyo
11月11日 00:00
边锋得分能力差,只踢半场也是纯吆喝,踢布赖顿唯一进球还是科瓦契奇助攻
点赞 0回复 0
用户已注销
11月10日 17:34
我只知道不管是什么战术最终想呈现的效果就是进球,一般来说中场缺乏创造力的情况下,就得依赖前锋之间的相互配合了,比如MSN又或者这些年的利物浦,现在的曼城是中场又没啥创造力,几个边锋效率都不如格瓦,这么下去算是完蛋了
点赞 1回复 1
雨后的曼彻斯特9
11月10日 16:49
现在的曼城只有一个解法 老丁前腰后置
点赞 1回复 2
TonyMon
11月10日 16:25
既得志,则纵情以傲物
点赞 0回复 0
Debrigo_167
11月10日 15:09
点了[流泪狗头][流泪狗头][流泪狗头]
点赞 1回复 0
能突能射有多酷
11月10日 15:04
科瓦有时候动作尺度大容易吃牌,接下来的赛程密集,希望伤员尽快康复,要不然这阵容,球员得不到适时轮换,很可能陷入受伤的风险
点赞 0回复 0
zhenglinks
11月10日 11:18
这场站位明显没有前几场的位置高
点赞 1回复 6
遮挡灰尘的小手
11月10日 11:10
国家比赛日回来以后,别让沃克首发即可,他首发的比赛到现在没赢过。另京多安适当替补,或许功效更佳。
点赞 1回复 0
维京传奇英灵殿haaland9
11月10日 10:53
福登倒是现在复苏了,踢的挺好的,b席如果一直这状态那他真可以走了
点赞 3回复 4
维京传奇英灵殿haaland9
11月10日 10:51
现在真陷入一种死局了,自己否定自己,开始上萨维尼奥踢的多好,后来也迷信所谓球权这个骗局,上b席和刚复出的德布劳内,上了有何用?
点赞 0回复 0
曼城传奇中场尼科冈萨雷斯
11月10日 10:47
终于有嘴替了[流泪狗头],有些球员就是瓜想的太理想了,把他们放在不适合的位置上,或者说是安排他们扮演不习惯的战术角色,那游戏里球员都还有对位置的熟练度呢,都还知道要怎么去发挥出球员的特点呢,瓜真的有些固执了,像极了我一开始玩FM,无脑用神阵的样子[流泪狗头]
点赞 3回复 1
火星梅纳乌球场小邵4
11月10日 09:45
科瓦包扛不住的这样踢。单后腰太累了🤦
点赞 3回复 1
曼城名宿奥斯卡鲍勃
11月10日 08:28
@曼城董事会主席KDB @圣马可堂-蓝月曼城 球加精[酷]
点赞 0回复 0
曼城名宿奥斯卡鲍勃
11月10日 08:21
两周的时间头脑风暴[酷]
点赞 0回复 0
曼城名宿奥斯卡鲍勃
11月10日 08:11
d
点赞 0回复 9